在孤單的世界裏尋找另一個
我們隻是想找到一個和自己相同的那個人,可以讓自己的所有悲痛與歡笑,分享給他、一個眼神一個手勢,就可以慰藉到自己脆弱的心靈,可以從他的身上,看到一個真實的自我。好讓自己不那麽悲痛欲絕、不那麽形單影隻。
總有些陰影,童年難以拋卻,我們抱著不放,任憑青春的點滴流浪。總有些傷痛,成長難以釋懷,我們拚命掙紮,任憑歲月的更替交換。總有些世事,今天難以左右,我們固執死守,任憑荊棘的耀武揚威。
於是我們帶著滿身的負荷,像是一隻蝸牛在日夜蹣跚,有殼不怕下雨天,偶爾停駐,休息充足了,就要繼續前行,不知道奔赴的終點站是哪裏,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再見明天的太陽。
有時,空虛來襲,就像是開啟了獨自演出的序幕,自己像個可憐的小醜,自編自演,自娛自樂,世界瞬間空洞的,越來越可怕。
或者,周遭莫名而來的壓力莫名的憂愁包圍了自己,我們仍然還是要笑臉迎人,喬裝自己是個打不倒的小強,看著匆匆行走的他們,我們的無助,無人知曉。
可悲哀的是,這個世界孤單的,讓我們尋覓不到一個,這樣的同類。
有時就在感慨,會有誰真的懂我們呢?
別了,花城
南方的城市的夜總是姍姍遲來,而璀璨的路燈卻早早就亮起了,映襯著道路兩旁各式各樣的廣告牌。車流如梭,街道宛若一條遊動的長河。往來的熙熙人群,帶著各自的心事,匆匆地穿行在每條大街小巷上。這是個充滿活力的城市。看看那無數的霓虹燈,看看那忙碌的店鋪酒家。看看那永遠喧鬧的超市廣場。無不在鮮明地展示這個城市的動感和青春氣息。其實,廣州是一座有著千年以上曆史的古城。越王台,六合塔,陳家祠。在訴說這個城市古典風采,而新的標誌性地段,中信廣場,珠江新城,芭洲會展中心,星海音樂館則是新經濟送給這個城市的美麗禮物。
還有十多分鍾,列車就將啟動。坐在車窗邊,我在靜靜的凝視這個即將告別的城市,心頭則是畫麵如水般漸漸湧上來。
那是很大的集團公司,在節能環保方麵有較大市場地位和發展空間的公司,第一次到人事經理辦公室時,還一直心跳不止,不知道自己怎樣才能給對方留下最美的印象。後來,是因為經理很隨和的談話將心頭的緊張漸漸打消。於是,就自己所掌握的知識麵和技巧開始了很自然的交談。至於對能否進入這家公司當時並沒有抱多大的希望。但是,很幸運,自己後來進入了市場部,開始新的銷售工作。最初,隻是幫助其他的銷售主管們整理一些資料,統計一些數據,在做這些相對比較枯燥的事情時,我告訴自己,這是生活的起點,把細節做好了,人生自然就可以往更高的目標前行。同時,很留心同事們在和客戶接觸時的各種表現,從他們的身上學些更實際的方法和技巧。就這樣過了幾個月後,公司主管找到我談話,開始調整我的工作任務。要求我負責一個區域的銷售業務,也就是在這個位置的時候,認識了她,她是一個南方的女孩,剛剛進來做銷售部文員。最初的見麵,並沒有什麽驚豔的神色。隻覺得這個女孩很文靜,秀氣。後來。在和同事們聚會的餐桌上,我們恰好坐在了一起。於是,開始了最初的交往,在談話中,感覺這個姑娘的性格其實很活潑的,生活愛好也很廣泛。有著很積極的心態。這讓我對她的感覺漸漸親近了許多。這樣,在後來的日子裏,我們之間的交往漸漸多了起來。我開始親切地喊她小妹。她則是笑盈盈地回應著。下班之後,我們經常一起到公司附近的店子共進晚餐。談話的內容也開始廣泛多了,從公司的日常事情到生活的方方麵麵,不時間,開開小玩笑。打打鬧鬧,感覺是無比的甜美。時間在流逝,兩個人的感覺在升溫。兩隻手不知在哪一天,已經悄悄地牽在了一起。在東山湖畔,在涼涼的夜風中,她輕輕地靠到了我的懷中。愛的柔情在那個時侯瞬間傾瀉。相依偎著,看著亮晶晶的宮燈,看著五彩的湖水,呼吸著彼此的心跳。兩顆心就這樣串到了一起。
可是這個美好的畫麵並沒有保存多久,在和公司的領導談加薪的時候,因為受不了領導那種不當一回事的輕蔑神色。憤慨之下,我決定一走了之。因為在南方這個都市,每個月才不過3000的薪水,實在是維持溫飽的水準。從公司的銷售情況來看。加薪的理由自然完全合理,但是,老板還是那樣的精明和吝嗇。在這個中國市場經濟最發達的地方,的確,資本的擁有方有著最大的發言權。在沒有取得和諧的共識之後,離開成了最好的選擇。在離開公司之前的晚上,我找了她,和她在珠江河邊的一個夜宵攤邊,一邊吃東西,一邊說話。她知道我要走了,顯得有些傷感,她問我能不能和老板再談談,看看有沒有留下來的必要。我說,沒有這個必要了,既然已經談不好,沒有在糾纏的必要了。再找,也許更顯得沒有底氣哦,再說,這個城市這麽大,機會有啊,她覺得我說的是,不再勸我,忽然問了我另外一個問題,你走了之後,我該怎麽辦?我的心頭一怔,這個問題,我倒是沒有考慮哦。不過,我想想,目前隻能是我先到其他地方去了之後,等找到新的工作再做打算,她繼續呆在這裏。當然,我們有可能分開一段時間。但是,我不認為這會影響到我們的關係。於是,我開始在這個城市裏尋找新的棲息之地。一個朋友的電話,讓我去了這個城市最東段的黃埔區。到一家裝飾品公司做市場策劃。到那邊,又是一個新的挑戰,策劃需要很好的創意,而創意又要很好結合自己公司的實際,於是每天我的大腦就在不斷的思索中遊**。在和客戶交往的過程中不斷的尋找靈感。那個時候,對靈感的渴望是前所未有的強烈,這也給我帶來了很多的新鮮感。而和她的聯係卻在不知不覺中減少了許多。我知道,愛是經不起等待的。可是,因為自己要做的事情實在是多,沒有辦法放下手中的事情去繼續經營自己的感情,於是,情感開始出現了裂縫,我卻是渾然不覺,我隻覺得有時侯,她能夠理解我的處境,每次的電話裏,我們感覺似乎依然甜美。她多次叮囑我自己好好照顧自己。她沒有在我身邊的時候,一定要生活有規律。我不斷的“嗯嗯嗯”。可實際上,生活並沒有什麽規律,煙抽的比過去更加頻繁,酒也喝的更多。沒有改變的也許是對她一如既往的愛戀。但是,幾個月過去了,我再度回到她身邊看看她時,感覺她看我的眼神不再有當初的柔情了,而是似乎藏著很多不願意說的憂鬱,我問她是怎麽了,這些天過的怎樣,她的語氣好淡,說沒有什麽,日子還是那樣的平淡。但是,當我再次準備擁抱她時,她卻下意識地退縮了,並說,我們不要這樣好不好,我在她退卻的那一瞬間,明白了我們的關係開始出現了很嚴重的問題。我直接問她是不是不愛我了。她低下頭,擺弄著手裏的手機飾品。一直沉默著,空氣似乎在那一刻凝滯。等待是漫長的,但是,最後。她揚起頭,告訴我,我們分開吧。也許,我不是適合你的人。盛夏的陽光照在我的頭頂,可是我的心卻感覺寒意從頭頂一直涼到腳底,似乎六月飛雪了。我承認自己在很多方麵做的不夠,但是這不是我們分手的理由,也許愛一個人時,找一萬條理由都不夠,不愛一個人時,一條就足夠了。她說完後,轉身就走了,留給我的是一個曾經熟悉的窈窕背影。沒有挽留,我知道挽留是沒有意義的,就像當初我離開那家公司一樣。凡事順其自然吧,我隻好這麽著自我安慰,淚水沒有從眼角滑落,卻滾入了心裏。從她那回來到黃埔,那條路,我覺得自己似乎走了一個世紀。花城的道路兩旁,木棉花開正豔。火紅的,或者紫色雲英,似乎不再在眼底掀起一陣欣喜。有的是深深的惆悵失落。歸去,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忽地想起蘇軾這首詩。在心頭慢慢地品味著。
列車的一聲長笛,驚醒了還在沉思的我,原來,我要和這個城市真正的告別了。告別的是眼中曾經的美麗。告別的是在這裏曾經灑落的汗水和眼淚。告別的是在這裏曾經愛過的戀人。別離了,花城,我不像徐誌摩,輕輕的來,輕輕的走了,不帶走一片雲彩。我要帶走一些東西,那是生活的沉澱。我的愛與我的生活,還有我的靈魂思考。
為什麽我感覺不到幸福
這麽多年都這樣過來了一個人整天什麽也不用想不用去擔心,隻有父母對我的愛對我的關心,現在長大了我知道了,我有我喜歡的人我要用心來愛他,疼他,關心他,但是事實不並想象的那樣你可以愛他疼他關心他,但是他卻隻是把你當做一個紅塵過客,也許一切的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你想躲都躲不掉.
當你愛之後你會發現愛一個人好累,愛一個人會心痛流淚! 為什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卻感覺不到幸福啊,也許真的像別人所說的那樣,愛並不等於擁有,你付出了,不一定得到回報.為什麽.......
好冷的天氣,我還是習慣了下班了站在公司的門口,等著他開著電動車出現在我的視線裏. 雖然每天他下班都比我早半個小時但是每次我都等半天也見不到人,我會習慣的走著回去然後在半路碰到他,然後我們回家,但是今天他說他們公司有活動,有事,晚了就不來接我了,早了就來接我.可惡的是今天他手機一直關機,因為他手機沒電了,我聯係不上他,下班了,等了一會也沒人影.我就和同事一塊走了一段,到站牌,我同事說你坐車回去吧,天黑了都六點半了,又這麽冷,我想著也是,但是我還是怕他回來接我,打了一次又一次的手機都是關機,我隻好走著看著看著走著,一直走了半個小時,也沒見到人.其實我心裏很擔心他說今天去爬山我還怕出什麽事,所以心裏一天也不安,...走著走著快到家的路口,我確看到了他騎車著戴著兩個女孩,我叫他一聲他卻沒有理我,我的心感覺很痛,當時眼淚就流了出來,我不知道為什麽會這樣, 雖然我知道他帶的是他同事,但是我卻還是難受,感覺這個冬天比以前都寒冷.我從來沒要求過他什麽,我隻想他好好愛我,那怕他以前跟別的女人上過床,我都可以原諒, 因為那是以前,以前己經過去了,我隻在乎現在,哪怕他現在每個異性有什麽我都會在乎.回到家裏我看到他在**躺著,心裏更痛,他沒問我吃飯了沒有,怎麽回來的,隻是說了一句怎麽才回來!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想讓他看到心痛的樣子,我去廚房下了碗麵條吃了,我不知道如何來壓抑心中這種痛,我隻好跑到洗手間打開淋浴讓那冷水衝到我滿是淚水的臉上.我不知道如何用別的方法來發泄心中的痛,......現在終於體會到了愛是多麽累,多麽心痛,多麽無助!也是多麽的無法自撥,我好想解脫.哪怕我感受到一點點的溫暖.....但是從來沒有.
我知道他每天都會上班去接他的那個同事女孩上班,因為他們順路,雖然我嘴上沒說過什麽,但是我心裏怎麽我從來沒給他說,是個有思想的人都會想自己愛的人不要和別的異性來往,我從來沒說過他什麽,因為我感覺他們是同事,是朋友,所以我心裏難受我也不會說什麽,寒冷的冬天讓我感覺到了心也涼了.我不知道我還有什麽理由在和他待在一起,我也不知道他把我當成什麽.他總是會說當我是妻子是老婆,但是如果一個老公會在第一時間想到的不是老婆,獨自在一個寒冷的冬天一個人在黑夜的馬路上,也許他己經習慣了,就像上次吵架晚上十二點在大街上獨自流浪他都沒有找我,更何況,,,,
真不知道我們之間到底算什麽,也許真的我們相識是一個錯誤,但是不是個美麗的錯誤.是個讓我心痛的記憶.我現在都不知道如何再繼續下去這份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不是愛情的路.我隻想讓我自己開心每一天,但是我並不開心.我也不幸福.也許我就不該從千裏之外獨自一個人來到這個讓我充滿幻想的城市,我徹底感覺到了孤獨,難過,好想家好想回家..好想..好想...
"愛你愛的好疲憊我的天空一片黑"現在終於明白那首歌裏的含意, 愛一個人好累沒有了愛的天空就像是黑暗的地獄,不要用我的愛來傷害我,我做錯了什麽老天為什麽要這麽懲罰我.......我隻希望他能他我給他的愛還給我.....
沒有了愛的路,不知道該如何繼續.........
忘記那份曾經的想念
想你,但我知道隻是想念感覺。但我明白,隻是想念那曾經的想念,想念以前的感覺。直以為,愛情會天長地久,一直以為,遇見會直到白頭。就這樣,以為自己很愛很愛你,就這樣,以為自己舍不得。
很多時候,我們的愛情隻是一個人的愛情,是自己的感覺。也許某一刻,你忽然想起這人,想到某事,想得眼中有淚,想得心中刺痛,想得頃刻之間神色大變。
知道嗎?也許隻是感覺欺騙了你。事實上,多許所謂的感情並不是我們自己想像中的真實,不是那麽讓我們感到所謂的驚天動地。
事實上,隻是以為。
思念,與愛情無關,隻是習慣了在心中想一個人,僅僅隻是想念罷。
離開,離開你,離開你的世界,離開那段十七歲遇見的感情,雖然放下,雖然淡漠,但,心中依然存一份想念。
遠處,仍是你冷冷的目光。
“既然隻是感覺隻是想念,那就不要為難,自己放下,這才乖,才叫勇敢。”有人說。做一個勇敢的乖女人,他們說。
過去已經走的很遠很遠。心碎了的,還有可能複原嗎?不。雖然,還有想念。有時候想念,與愛情無關。 把思念藏好,深深捂死,不讓它隨風,不許它飛揚。而燈下,在那蜿蜒著的文字,因何事而沉重?因何人而徘徊?閉上眼,任一滴滴雨,落在白紙上,散開,成一朵朵花。
平凡的生命,完結於一個人的愛情!
如果你從來沒有愛過我,我不會怪你,雖然我的心曾經為你停留,那匆匆走過的風景,會掛在我的心中,成為一幅可以永
遠珍藏的美麗的圖畫。
如果你從來沒有愛過我,我不會哭泣,愛是付出,不是索取,愛情不相信眼淚,更不需要施舍,愛和被愛同樣幸福,愛是
我的自由,不愛是你的權利。
如果你從來沒有愛過我,我不會後悔,單戀雖然羞澀卻並不可恥,默默地愛在背後依然真摯!
我擁有的隻是一個人的愛情,明明知道不要愛、不該愛、不能愛,我還是愛上了你!心中有你,就會燃燒我的寂寞,心中有愛,我的生活才會精彩。
我是無悔的,對於曾經的付出,悄無聲息,一往情深。一個人的愛情,是自我欺騙與自我沉溺的過程,從始至終,這樣的情感,溫暖但卻脆弱。這樣的愛是純粹的,隻為了一種感覺,舍身而走,義無返顧。也許是前世情緣未了,這輩子注定躲也躲
不過。隻那一眼,就決定了今生全部的快樂和哀愁。
一個人的愛情,貌似兩個人的追逐,卻是別人眼裏一個人的奔跑。末了,獨自站在終點,也會啞然失笑,原來那個人,從來就沒有與自己並肩過。
如果有一天夢醒了,我想這樣對自己也未必不是件好事,愛若是空心的擁抱,我情願連祝福都不要!
愛情到底是吞噬還是回吐呢?有時候我想把你吞下去,永不分離,有時候我卻想把你吐出來,還你自由也還我自由,原來人的心裏可以放下兩份愛情兩份思念,兩份痛苦和快樂!!駱駝不會哭,因為它知道水的珍貴.我也不會哭,因為我知道愛的虛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