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了淚,才能學會遺忘

心中某一塊冰封的角落似乎在瓦解,一種“待定”的情緒慢慢地彌漫開來,一直延散到雙眼,直到掉落下來,她才發現是自己哭了。

原來,自己也會哭?眼淚好鹹!

他結婚了,他怎麽可以?你要她如何能相信,自己苦等多年的感情,就這樣結束了。她為什麽要那麽聽他的話,說讓她等,她就義無返顧的等下去,可是,她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樣的等待結果!

“短暫的味道”是這座城市最有名的咖啡屋,也是他們緣分的開始和終點。同樣的咖啡,同樣的那張桌椅,同樣的兩個人互對坐著``````

“你還記得這兒嗎?我們是在這裏相遇的,也是在這裏開始的。還記得當時你在這個城市上大學在這裏打工,而我畢業才剛步入社會,想想我們當時什麽都不懂。也許我們的相遇地點不對,在這裏沒有預期的相遇對你隻能是同樣的結束!我知道我對不起你,但我也不奢望你能夠原諒我,我隻能在這裏祝你以後可以幸福!”

“現在,我隻記得你說過‘你說如果兩個人相愛,那麽會有一顆星變得明亮;如果一對戀人分開,那麽會有一顆星變得黯淡,你說,你會為我找到一顆明亮的星;你說失去我,你的心就會變得黯淡,你說,你會一直讓星星為我們明亮,你還說,你永遠不會離開我```”

無數的人在她的耳邊說:“你放聲大膽的哭出來吧,不要這樣把所有的事都憋在心裏,哭吧,這樣自己才不會更難過,哭吧``````”

真的要哭嗎?哭出來真的會好一點嗎?流了淚,才能學會遺忘嗎?

是什麽從眼角順著臉頰往下流,好鹹啊!難道這就是眼淚,原來,自己真的哭了。

所有的東西都遺忘了,現在隻剩下兩行冰冷的眼淚,一顆化頑石,拒絕傷悲;一顆化落葉,靜候輪回。

情易深入,很難淺出

1

原來我不知道,情這東西,往往能夠深入,卻難淺出。

我曾是月光下一滴渺小的露水,不小心濺濕你寂寞的心房。

於是,我想送你一些花店裏買的玫瑰,又怕你接受不了凋零後的痛苦。

從此,我便在你的夢裏開始栽下了有根的玫瑰,想讓愛的芬芳永不凋謝。

每天,我給花澆水的時候,太陽暖暖的,照在我身上,有一個詞可以概括:就是幸福。

2

直到有一天,情感披一襲裙衫,暖了深秋,閃爍誘人的光斑。

但我與你之間,隔一條思念的河。

真想有八仙淩空踏浪的本領。可我隻是一介俗世凡夫,在彼岸踮腳眺望,最後擱淺成一粒沙。隻能用自已的心靈溫暖自已,隻能用來自情感上的雨澄清自已。

那時,我隻想把我的情感,一步一步留在每一個深深的腳窩。

即使命運磕磕絆絆遍體傷痛,我依然微笑著對人生充滿感激和希冀。

3

你說,人有時嫁給自已最幸福,和自己對話最深刻。

我一直不信,但那些玫瑰花開得多麽真實嗬,一瓣一瓣打開飛翔的願望,順著情感芳香的語言鋪開的道路。

當你乘一縷晨曦悄悄走進我的視野時,這才讓我相信,情感就像那隻沾滿風塵的鳥,華麗的翅膀上滲出了血珠兒一樣的愛……

4

我也是一隻飛不出樹林的鳥兒,總是站在枝頭佇望,藍天隻會以無垠的空曠嘲笑我的翅膀……

不是不願飛翔,是我感悟了人生的真實,往往離不開一些虛擬的劇情點綴。更多的時間,都是兩手空空。

今日流動的夜晚,是我輕盈的翅膀,讓忽明忽暗的燈光,記下我飛行的軌跡和速度。

我了解了,有一種情比連理之樹更綠,比牽手之花更美。今夜,我所有的醉、不眠、驚喜、夢囈,美過鮮豔的玫瑰花。

5

多少夏夜聽雨的幽清,多少歲月隔斷的凝望。

今世的緣份果真淺嗎?淺得難道隻能讓我們在每一片雪花裏互相懷念?

有人感歎:情是一片無邊的海,心沉得很深很深。我渴望有一天,走到瀉滿陽光的海麵上,做一朵藍色的浪花。

於是,我也什麽都不去想。不去想曠野的流雲,不去想異地的創傷,不去想為等待你的到來,我的歌聲徹底流浪。

我隻請求,你的臂彎能成為我溫暖的村莊嗎?

6

情和愛是水中交談的朋友,最淺的水是最深的河。

在眾人的眼裏,情感是歡樂的雀鳥;在眾人的歡樂裏,情感又是傷心的蘆笛。

你我都知道,寒冷的日子還有很多。我隻想擁一爐火的溫熱,淡淡地記取,所有的夢在清早印變成窗上的霜花,消失在太陽的紅光裏。

7

情易深入,是什麽讓深沉的夜晚柔軟地飄浮起來?是什麽讓幾縷溫馨落在我的心河上,成為我心潮澎湃無法拒絕的走向?

但對於我來說,淺出是一種說不出的傷痛。

我們默默忍受的淺出像一種精美的花紋,恨過愛過,有什麽能比我們內心更加空靈?

無言的淺出,更讓我們每一次的經曆,依然那麽燦爛。

8

一個個月夜從我們生命的樹上凋落。我不知道,我應該愛它,還是應該恨它。

曾經的愛與恨被不肯歸去的雨季拽出縷縷絲絲稔熟的舊韻,無法讓人淡泊。

為了不讓自己到最後一無所有的淒涼,我們或者該為自己珍藏起哪怕是片刻的遐想和沉思。

因為,不管是情的深入,還是淺出,在許多不同的月光下,我們以不同的心境,傾訴過人生之夢,跋涉之難。

讓我們學會向所有的人伸出友愛之手,無論是困頓的歲月,還是順平的日子,都付出真情,不求回報。

9

許多年了,無法消去我對你的回憶和想象,陽光的手在我情感的家園,一直播種著歡樂和幸福。

在不容忽視的陽光裏,那隻美麗的蝴蝶依舊在草尖上凝住不動,隻有潔白的雲絮在水中飛翔。我仿佛聽見你那停泊在沉思和回憶的港灣裏,傳來情感的濤聲和陽光的回應。

10

如今,在那夢裏栽植的玫瑰已唱響愛情,如一首春暖花開的麗歌。

你還說,一個人能有一次美麗或愛情,就足夠了。

可我的心是熱的、血是熱的,就像寒冷永遠抵不住春天一樣,我的心裏開滿了花朵。

是我自己,親手扼殺了幸福

今天,我對自己說:我恨他。

可是,一切的陰差陽錯,都不是他的錯。

無緣,終無法將手牽在一起。

可是,十年的喜歡,終無法就這樣化為雲煙。

Longlongago……

似乎真的是很久很久以前,還是初二的時候。我們同位。都說天蠍座的人跟著感覺走。剛開始,隻是相處很融洽。考場上他抓耳撓腮,我會悄悄把卷子移過去一些;操場上,800米我衝刺得很吃力,會看到他站在旁邊眼神中流露著關心。開心的感覺一天一天蔓延……

一天他問我:“問你個問題。”“?”“你喜歡哪個男生?”我說:“爸爸。”“爸爸不是男生!”“表哥!”“咱班的?”看著他亮亮的眼睛,我的心慌極了。“沒有……”

初三調位,他不再是我的同位。相隔很遠,卻總感覺我的背後是有人在看著我的。坐我後麵的男生是他的摯友,一次他對我同位說:“你知道**喜歡誰嗎?”同位一陣神猜,被一一否定後,目光落在我身上,於是他們倆人一起笑得意味深長。我一直故作鎮定假裝寫作業,雖然一直是那樣感覺的,從別人口中得知還是覺得很開心很開心。

晚上寫完作業想起後位說的話:“她知道了一定樂死了!”想到他真的喜歡我,想到後位因口風不嚴要挨扁了嗬嗬……

後來,他常走過來和我同位說話,和後位說話。我總是不說話,默默的。可是能感覺到他的目光,暖暖的。我從後麵繞過他的桌子走回自己座位上時,常會在他桌子上敲一下。而平常我一回頭,也常能撞上他的眼睛。

初四分班了。作為課代表,我有時會借口送作業而不去做操。站在窗口,看他在下麵懶懶地伸手,懶懶地彎腰。再看看陽光,然後微笑。也有時,看不到熟悉的身影,卻,看到他從隔壁班走出來,走到他們那邊的窗口去。而我,趁他來不及發現我,逃回班裏去。怕他發現我的小秘密。

課間去WC,常常,他和幾個朋友在窗口聊天。我經過的時候會聽到他嘹亮的口哨聲,於是我加快腳步。心裏像揣著一隻小兔子,不隻是開心……

我想,我們之間,是有著許多默契的。那種默契,不需言語。

這種感覺,像小溪流,綿綿地流過我的懵懂歲月,溫暖人心。

高中時不在一個學校。寫信,用淡淡香氣的花信紙。打電話,在每周六早上,半小時。他寫來的信,稱謂是親愛的姐。(我比他大兩個月)後來,“姐”變成虛的,用一個個圓點點成。後來,幹脆省略了。

總有說不完的話,抒不完的情,寫不完的詩。

他很聰明,我的話語間稍有猶豫,他都明白是為什麽。

但是,在優秀的學校裏我不再優秀。於是高二時我不再寫信給他,在寫了封絕筆信之後。

天蠍座的人,很極端。

高三時他有事來我們學校。在男生宿舍住了一晚。當我得知他離我那麽近那麽近時,我的腿一軟,再也沒有力氣站起。第二天一大早他就走了。沒有見。我克製了自己,不知他是否也想過要見我。

那年的高考題很難。主觀原因加些許客觀原因,我複讀了。原本,聽說他也要複讀,而且,和我一個學校,一個班。後來,他還是去讀了專科。

國慶節他放假。一天,我在放學的路上感覺到他就在我身後,踏著那輛曾載我兜風的變速車。我不回頭,仍舊原速地走。聽到他在我身後輕輕地吐出三個字:“親愛的……”我的心瞬間好痛,我在心裏說:“你怎麽可以?我還在複讀……”他加速騎到我身邊,我說:“是你呀!”很淡定。

然後,國慶之後,聽說他有女朋友了,女朋友很漂亮。還聽說,她追的他。我心裏隻是痛。手裏有N封寫給他卻未寄的信。沒想過要寄。雖然,早已從別人那兒知道了他的地址。

痛過後雲淡風輕。

高考,他帶女朋友來看望老友。還被帶到我的麵前。我裝作轉換頻道,換到動物世界,凶猛的蛇,我看得津津有味。他的手,放在那女孩兒的腰間,她長發如瀑。我不記得她的臉了。隻是,是可人的。

我高考發揮還好。心裏再決堤,分數不能決堤。隻是,沒有超常發揮。仍舊,是遺憾的。

撕掉了他寫給我的信件,隻是怕它們成為隱形的炸彈。之前細細地看了一遍,希望那些字,那些淡淡的香氣永遠刻在腦海。

大一寒假我去朋友家,在路上偶遇他。他順路送我一程。還是那輛變速車。他問我:“五一回家嗎?”我說:“不想回了。”隱隱覺得什麽。

返校後。有個男生追我。四月份,他提出做我男朋友。我說“好”。他吃驚。我也暗暗吃驚。

於是,五一他坐上來濟的汽車時,我發短信給他:“我回家了。”

可是我不開心,不開心。

這樣一直不開心了兩年多。

對閨中密友說:“如果明天我結婚,今天他對我說,‘跟我走’,那我二話不說,跟他走。”可是……

以為自己會忘記,時間會治好我的傷,可是笑著跟他開玩笑的時候心是痛的,再聽到別的男生說“親愛的”,我會頭疼。現實是他已工作,已變得現實,雖然每次都說自己沒有對象,而我知道,他談過,不止一個。而我,我要考研。在那次五一,就注定了我們一個向左走,一個向右走。或者,更早的更早,就已注定。

而我,恨他不起。

記得當時

遇見他,在一個夏天的晚上,走進這個校園的第一個晚上.他帶著我們逛校園,夜晚的學校,特別的安靜,我想這就是我將要度過三年的地方.他陪我們說話,一整個晚上,時間過的特別快.我們就這樣認識了.因為對新環境的好奇,所以開始和他通電話,問一些不懂的東西.日子就在平靜中走過.

可是不知道是從哪天開始, 開始想他,我從來都不相信一見鍾情這樣的類似童話的愛情,因為我怕它轉瞬即逝,隻留下遺憾,所以當他問我在什麽時候開始喜歡上他的,我說不知道,也許是日久生情吧!

他說豬頭我們交往吧!我又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麽,我拒絕了,我知道他會很難受,我也很難受,因為我開始不相信愛情,不相信自己,我怕自己很快會不愛他了,留下的又隻有傷痛了,我害怕, 真的害怕,如果從來都不曾開始,就無所謂結束了。

可是漸漸的我發現自己錯了,真的錯了,我很想他,想的心痛,很想很想,可是他隻是說你很忙,沒時間,我不知道為什麽一下子就離的那麽遠了,難道他也在害怕嗎?和我一樣嗎?

他的電話總是唱著憂傷的歌,然後就說正在通話中,我才知道是他不想接我電話了,發出去的短信收不到回音,我開始難過,學長開始不理我了;我很難受,不知道該怎麽辦,我想如果當時接受他,就不會像現在這樣了,就可以快樂的相愛了,可是過去的事就真的不能再重新選擇,我想我們就真的這樣結束了。心裏很痛,躲在被窩裏看他曾發過的短信,曾說過的話,一切都變的遙遠,無法觸及了。眼淚就那樣一直流一直流,然後沉沉睡去。

小茜看著我,不忍心了,她打了電話給學長,要求他來見我,他來了見麵了,問我怎麽了,我說沒事就是忽然很想他,他說不要整天就知道想想想,應該明白自己來學校的任務是什麽?戀愛雖然很美,但是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隻是錯誤,隻會是錯誤。我不知道為什麽他會固執的認為大學戀愛就是錯誤。可是卻無能為力。

天氣忽然變的很涼,雖然是夏天的夜晚,他把外套脫下給我,我不冷,真的不冷,有他在就是溫暖,他會知道嗎?我告訴他我喜歡他,他說知道,他也喜歡我,可是卻不能想愛,他說怕愛過後隻留下傷痛,然後他抱著我,靠著他的胸膛,我聽見心跳的聲音,然後他吻我了,那種唇對唇輕輕的吻,卻讓我有想哭的衝動,我低著頭,任由他牽著走,一直走,一直走,不知道該走向哪裏。然後他忽然停下說其實他也很希望就這樣牽著我的手,走下去,一直走,不會有盡頭。可是現實讓他不能這樣做,他說他不想耽誤我,不想讓我畢不了業,他說怕把我一個人留在學校,當他畢業的時候。我咬著唇,說不出一句話。 他說乖孩子不哭,我說我不是乖孩子,但我不會哭,他拿走我的手機,把發給我的短信全都刪了,我楞楞的看著他,然後他給我留言說學會承受,學會堅強,學會獨立。我說會的,會的,一定會的。

就這樣開始我們都相互躲著,雖然很想見他,卻害怕見麵隻有尷尬,害怕那時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就這樣同在一個校園裏,也不會碰麵.說不出心裏的感受,靜靜的,似乎處於安眠狀態,我告訴自己忘了吧,忘了吧,可不知道為什麽心還是會痛,那種痛穿越心髒,隨著血液,流向指間.然後手指跟著顫動.緊緊的握著自己的手 直到被新的疼痛所替代.

有一天他說他的耳朵不知道為什麽聽不清了,我好害怕,我不相信,為什麽好好的忽然會這樣,我寧願認為他是在騙我,這樣就可以有不接電話的理由,而他說我連最起碼的信任都沒有,可是他怎麽會知道我是不願相信這是事實,那天晚上回來是看見他和幾個同學在我們公寓樓下,他看到了我,然後騎著自行車走了,為什麽要躲開,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那樣追上去了,全然不顧眾人的眼光.

他問為什麽要跟著他,聲音很大,我和他說話, 他聽不到,我想大聲點,可是喉嚨不知被什麽卡住了,說不出來.我附在他耳邊輕輕的說我喜歡他.他聽不到,我知道就算是再大聲他也聽不到.因為他不想聽,他不想我喜歡他.他要我走,不想拖累我,我不在乎,真的.我希望自己可以照顧他,他拒絕.說我不可理喻,然後生氣的走了.我隻是站著,找不到回去的理由.

我開始思索,也許他需要的隻是安靜,我又何嚐不是呢?也許安靜對大家都是一個最好的解脫,在這個時候.

一個風和日麗的周末,我們班組織去爬山,那是一座高高的山,山上有一座寺廟,相傳建立在古遠的年代,當我爬到山的最頂端時,想起了他,我對著天空默默的問,他好嗎?我想要告訴他現在我站在最高峰,說我愛他!他能聽見嗎?下山的時候,我走進寺廟,對著那些莊嚴的菩薩,默默的叩拜,虔誠的祈禱,希望他早日康複,就隻有這麽一個微小的願望,菩薩你能替我實現嗎?

再一次見麵是在計算機協會,他是我們的會長,而這也隻唯一可以見到他的時候,因為他必須出現,就算我再忙,我都會參加,為了他,隻要看見他,就覺得滿足了,偶而眼神相遇,在他眼裏我看到的隻有平靜.記得他說過,在冷冷的夜裏會想起我暖暖的笑.我想微笑,可還是低下頭.說不出為什麽.

有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是個任性的孩子,固執到不可理喻,我知道這樣的自己很讓人討厭,可是我卻找不到改變的方法.開始討厭自己.我甚至不懂為什麽愛上一個人會讓我變的這樣奇怪.慢慢的,我開始檢討自己,也許我的愛不是讓他快樂,而是在無形中成了他的壓力,雖然我希望的不是這樣.我應該改變這樣的自己,於是我開始沉默,沉默可以讓人安靜的思考,最後我終於明白其實一直以來錯的都是自己.

他為了我,做了很多,隻是我不能理解他的想法,認為那是頑固的,不可理喻的.也許大學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我們去做,就算自己不思進取,也不能阻擋了他的前進,這樣的我是自私的,不負責任的.怎麽可以呢? 我想我們雖然不曾開始,但是在過程中學到了許多,也許愛情隻是美麗的傳說,很多人希望得到,但是沒有得到愛情,我們也一樣可以說我愛過.那是刻骨銘心的愛,一種隻能留在心裏的愛.

於是我開始相信,路途是一個念念不忘失去的過程.失去的同時我們也得到了一些.比如堅強.有了它我不是應該更努力的去迎接接下來的每一天嗎?我不是應該努力把它們過的更好嗎?這樣才對得起自己這麽久以來的執著,對得起他為我所做的那些曾讓我不理解的事.

愛過後才學會放手,痛過後才懂得前進,我會學會,我的世界,沒有他陪伴的日子.做好他所希望我所應該做的.當一切都重歸平靜的時候,我們是不是應該慶幸,讓一段注定悲傷的愛情,結束在還沒開始的時候.這樣不論是遺憾或是傷痛都會是最小.理智戰勝了感性,最後我隻想說我真的愛過他.在他的身上學到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