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軌麵前,我們隻有認輸 ,又是關於出軌的問題——枕邊人出軌了,我們該怎麽辦? 其實我一直在逃避回答,因為我也沒有答案。可如今,時代的放縱,讓越來越多的婚姻女人麵臨這樣的困惑,我們實在沒法再自欺欺人,幾乎所有的女人都無可逃避要麵對愛人的出軌。 許多女人曾經麵臨這樣傷心的抉擇:“我愛著他,可是他出軌了,我該怎麽辦?分還是不分?”分,舍不下自己苦心經營的愛情或者家庭;不分,那種魚鯁在喉的煩躁與焦灼,完全打亂了她的生活。背叛的痛苦、失落、欺騙與愚弄感迫使她希望能盡快結束與那個男人的關係,一分一秒的湊合對於她都是恥辱與傷害。百分之百的女人無法平靜地等待結果,會奮不顧身地衝上前去,哪怕頭破血流,兩敗俱傷,萬劫不複也要把心裏的恨發泄出來,並且在最短的時間裏明確與男人的關係。所以男人東窗事發之後,常有驚天動地的鬧劇發生,女人痛哭,打罵,鬧離婚,甚至自殺的悲劇也在情理之中。
我最鄙視與憎恨的就是姐夫與小姨子,或小叔與嫂子。或其他直係親屬中的三角風流債。民間所謂,“小姨子的一半是姐夫的。”“叔子不惹嫂,樹上不結棗。”都是無恥的鬼話。再也沒有越軌能像這兩種情形一樣能傷人至深,我們可以把這個稱作甲級出軌行為。 親情跟愛情不一樣。傷了愛情可以修補,傷了親情,沒法修補,沒法替換,沒法恨。
男人永遠不會理解他這樣做,傷女人有多深。當女人受傷至深時,反而是恨能挽救她。 可惜,她所恨的人,都是她的至愛。
有一個網友曾經寫過小姨子勾引他的故事。我對他說:“兄弟,不要欺人太甚!” 在一個家庭裏麵,你背叛了一個,傷害了一個已經夠缺德了,就不要再傷害另一個了。
乙級出軌行為,應該是與朋友愛人之間的越軌。古語雲:“朋友妻不可欺。”這是一種道德,也是一種義氣。
男人們,倘若你認為一定要出一次軌,人生才完美,如果你認為你能平靜的麵對紅杏出牆,那麽我也隻能選擇飲鴆止渴。天涯何處無芳草?要找都別在身邊找。我們可以選擇在大社會裏隱藏著無恥,也不要選擇在小圈子裏明目張膽地無恥。畢竟除了愛情,還有一樣是男人與女人特別愛護的,那就是麵子。很多聰明人說,在這件事情上,女人應該裝糊塗,可裝糊塗無異於殘酷地自虐。
曾經有一個女人,因為男人出軌的問題,連續給我打了一個月的長途電話。她離不開,掙不脫,放不下,擺不平。
我罵也罵了,勸了勸了,最後,我徹底放棄了任何言語上的援助。隻死死抱住“寧拆十座廟,不拆一樁婚”的宗旨,反對她離婚,然後靜靜地聽她訴說。慢慢地,我們都沉默下來了,因為出軌讓她疲勞了,也讓我疲勞了。
我知道不管我怎麽說,出軌的女人仍然要痛苦,要困惑。仍然不知道應該分還是合。最少有一點我認為我們可以借鑒,麵對出軌,我們認輸,並且要輸得瀟灑。
這世上根本沒有反出軌裝置。我曾經勸女人,接受男人出軌這一事實,把男人的出軌當成女人的“月經”好了。 如果真的遭遇了愛人的出軌,就認輸吧!
別吵,別鬧,別罵,別跟自己過不去。我們認輸,我們接受我們愛錯了這一事實,誰也別怪,特別是不要去怪那個令你愛人出軌的女人,想法子轉移注意力,想辦法讓自己快樂。 對愛情的忠貞是兩個人的事情,不是女人單方麵的事情。21世紀的女人應該要求男人忠誠,而不是用女人的忠誠來感動男人賜予你忠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