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沈籍真的是孽緣,認識不到短短一個月就發生了很多事情,明明我可以逍遙人間,卻總是因為這個人一次又一次的停留。
火燒的正通紅,不遠處忽然傳出沉悶的敲擊聲,像是有人在用手拍門,傳的不算遠,但是大半夜的,總是有點滲人。
灶上的火剛剛燒起來,此時我肯定是不能離開的,否則滅了又得重新燒,費時費力。
鍋裏燒了水,放了米,打算給煮點粥,主要還是懶得做飯,如果沈籍十個人,他要吃啥,滿漢全席我都能給他做出來。
撒下去的玉米粒是我晚上沒吃完的,沈籍如果吃出來這個味道,會不會覺得很想家?
“沈大爺,麻煩您老看一下,是誰搞的?”我朝著門外喊了一聲,沈籍也被剛剛的聲音擾亂了思緒,此時正一動不動的站在院子裏。
沈籍頓了頓,興許是在糾結,家裏除了我和他也沒幾個人,所以能發出這個聲音的,不是柴房裏的葉千涯和黃祿,也沒有別人了,最後,沈籍選擇了去看。
剛剛打開門,重物落地的聲音順勢傳來,沈籍登時後退一步,可算是瞧清楚了地上的東西。
那是兩個人,都已經瘦到脫相了,嘴唇發白臉色鐵青,眼皮上泛著重重的青色,我就看了一眼便不忍直視。
我還在想我到底餓了他們多少天,主要是當初扔在柴房也隻是一時想不到懲罰他們的辦法,誰知道往後事情那麽多,就給忘了。
要不然今天他們拍門求救我估計還是想不起累,我正在胡思亂想,忽然有個小天使出現,指責我對他們不公正的待遇。
當然了,有天使的地方就有惡魔,長著小紅角的惡魔則是抱臂冷眼旁觀,我居然從中看出了一絲沈籍的從容不迫。
我可能瞎了。
“雖然都不是好東西,但也是一條生命啊,你這麽對他們真的好嗎?”
小惡魔反駁:“都是壞人,有什麽好同情的,就該全部弄死!”
雖然我很讚同小惡魔說的話,同時也覺得有點偏激,兩人也沒做什麽傷天害理的事情,也算不上大奸大惡之人,隻是普通的妖怪和道士罷了。
小天使太善良了,眼見兩個小朋友因為這件事就快要吵起來了,甚至都快要動手時,我甩了甩頭,將這種想法拋之腦後。
我往爐灶裏添了幾根木頭,隨後我的腿就像是不受控製一般站了起來,我默默吐槽,最後內心的小天使戰勝了惡魔先生。
加了兩勺水,半勺米後,我走出廚房,葉千涯和黃祿已經被扶起來靠在牆上了,沈籍不在,定睛一看,才發現沈籍不是不在,而是變回了原型了,正趴在一旁的地上。
聽到動靜,沈籍抬起小腦袋,眼皮耷拉著,似乎是剛剛睡著了,現在被我吵醒了,他有氣無力的問:“做好了?”
我走到他身邊坐下,習慣性的將沈籍抱在懷裏,這個動作我做了太多次,無比熟悉,我說:“還沒有,你在睡會吧,待會好了我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