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的身體裏是顆孤寂的心 , 我就這樣行屍走肉般的慢慢遊離 。不知道 過了多久 , 隻知道剛才還有些喧鬧的街已經徹底沉寂了下來 , 這座城市似乎 已經進入了睡眠 … …

我也就在這個時候 , 終於遊走到了醫院。

醫生給我開了 4 瓶點滴 , 說是晚上必須打完 , 可以選擇在家打也可以在 醫院裏輸完再回去。

我就覺得回家也是無人照顧 , 索性就在醫院將這四瓶點滴打完吧! 下了 決心似的躺在病** , 看著藥水一滴一滴的 、緩緩的順著輸液管線 , 慢慢地 流入了到了我的身體 , 進而滲入大腦 , 我很快就陷入了許久未曾想起的回 憶裏。

曾經 , 曾經 , 我也有過一次即將成功的網戀 , 那是互聯網剛剛普及的 2002 年 , 當時大學畢業的我辭去了優越的工作 , 隻身一人遠赴外省 , 與一個 網戀不久的女網友見麵 , 她叫文 。進而因為她我留在了那座城市 , 默默等待 著她從學校畢業。

那時的我暗暗已經確定 , 這個女孩子或許就是要與自己陪伴一生的女子 , 日子雖苦 , 但心情卻始終甜蜜。

在她畢業後 , 我帶著她回到了家 , 但是父母的態度卻像是給了我當頭一 棒 , 父母是無論如何也不願意我繼續與她交往。

理由很是荒誕可笑 。但是與她生活在一起的決心已經徹底大過了父母反 對的聲浪 。我一如反顧地繼續與她生活在一起。

後來為了更好的發展 , 我進入了現在的公司 , 工作的繁忙常常使我忽略了她 。但是我始終相信我們的感情來之不易 , 而且我這麽努力工作 , 也隻是 想給她一個安穩的家而已。

終於在某年某月某天的午夜 , 無法忍受寂寞的她離開了我 , 我不知道當 時有多麽的傷心 , 隻知道從未掉過淚的我心痛難以自持。

當心緒戰勝理智的時候 , 我竟然一個人在午夜的大街上一遍遍呼喚著她 的名字 , 但是回複的身影卻始終是失望。

那個夜 , 似乎也如同現在一般沁涼……雖然剛剛夏末入秋 , 夜晚時也會 傳來一陣陣沁入心肺的涼意。

我終於醒悟也知道了 , 愛情始終敵不過寂寞 。也許她已經與另一個不會 讓她心生寂寞的人生活在一起了。

於是我又開始了一個人的生活 , 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工作中 , 悟性頗高 的我因為努力上進所以一次次地升職 , 一次次地加薪 , 當然 , 這也是離不開 我的女上司的提拔。

這期間的生活也曾出現過不少的女人 , 包括那位高高在上的女上司! 但 是徹底受傷的我 , 隻將這些女人當做自己發泄私 , 欲的工具 , 沒有感情的欲 望是悲憤與肮髒的 , 我雖然覺得自己很猥瑣但是卻依舊沉迷其中不能自拔。

但是我心裏其實很清楚 , 這些女人終究不會陪伴著我度過一生的。

隨著藥水的不斷流進身體 , 我終於感覺到了些許的清醒 , 獨自躺在醫院 病房上的我默默等待著天亮 , 等待著一個清晰的世界呈現在眼前。

第 2 天回到公司後 , 在電腦上看到了夜傾城的留言:

“ 雜還沒回來? 我等不到你了……肚子疼死 , 暈忽忽的 , 我睡覺啦! 記得 吃藥……發燒不是小事 , 會把腦子燒壞……好好照顧自己吧! 你是我去論壇 第一個這麽支持我又熱心的哥哥 , 蠻感激你的 。我是個不喜歡被冷落的女孩 子! 是你跟你那幫貼吧的好朋友們聊天才讓我感覺好溫暖 。所以啊 , 我為你 好 , 關心你也是應該的! 不說啦 , 我睡覺啦! 晚安……蓋厚點! 沒猜錯的話 你是去外國買去了吧! ”

我此時此刻的驚訝絕對大於理智 , 這是一個什麽樣的女子? 久違的溫暖 徹底包裹了我退燒後冰冷的身軀 , 冥冥之中 , 我似乎可以看到她守在電腦前 等待自己看病歸來的表情。

我的手略略有些發抖。

“ 對不起 , 妹子 , 晚上在醫院打點滴 , 打完都已經快四點了 , 謝謝你關心我 。內心感謝。”我這麽回複她。

因為我依舊是有些理智的 , 並沒有被這迷人的關心話語而再次昏頭。

我不由的思索著這些關心的話語 , 是那麽那麽的貼心 ; 這樣一個冷暖自 知的女子的出現 , 是那麽那麽的現實 。對於自己到底意味著什麽? 我真的還 沒有確定。

於是便有一句沒一句地與夜傾城閑聊著。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此時的她在我心裏已經絕對占據了一個不輕的位置。 因為她是一個懂得關心人的女子 , 更何況自己與他素未謀麵。

這個即將入秋的夜晚盡管黑暗 , 但是我的心卻是跌宕起伏的 , 而且之後 我每天都是帶著她關心的話語進入夢鄉繼而又失眠的。

此時的她在我心裏無疑已經成為聖潔的天使 , 而我就好似一隻四處遊離 的海豚 , 沒有岸線 , 沒有方向 , 是到了該適從的時候了嗎?

這幾天 , 夜傾城關心的話語時時在我耳邊回** , 那麽真摯那麽發自肺腑 的話語 … …

我是不是該卸下心裏的防線? 放下從前的一切?

我能不能? 我真的不知道。

憶起曾經那份情 , 那種撕心裂肺的痛似乎已經有種遙不可及的感覺了。

是夜傾城 , 是她給我的絲絲溫暖……讓我慢慢的消化了以前的傷痛 , 但 是我卻沒有打算敞開胸懷去擁抱她。

突然 , 想到有段歌詞 , 形容這個女孩子是那麽的且貼:

你是天使

一個孤單浪漫的天使 喜歡繞著地球飛

卻為找不到甜密愛情而心灰 我是海豚

海是座沒有圍牆的城 仰望有彩虹的天空

我心裏有失去愛情的傷痕

當天使懂得海豚的傷悲 當海豚疼惜天使的心碎 我們的相識變得好可貴 我們在風中

留下了喜悅的眼淚

天使好想去學會了遊泳

海豚在夢裏飛到了半空中 這樣的相遇或許不輕鬆

可是隻有你讓我深深心動 天使好想給海豚一個吻

可是情海那麽神秘那麽深 海豚想給天使一個擁抱

可是天使的家住得那麽高

有愛就難不倒

我要對你好 … …

謝謝 , 那些曾經的傷痛 , 讓我知道了情的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