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知道 , 認識一個人可以讓自己如此開心如此激動。
夜傾城跟著我下了天橋 , 我突然拘謹的不知道該說什麽話 , 麵對一個如 此純潔的女孩 , 我緊張的有些膛目結舌。
“ 不是說要吃飯嗎? 走 , 我請你。” 雖然口袋就那點票子 , 但是麵子對我 來說比什麽都重要 , 所以囊中羞澀的我還是硬著頭皮問了。
我想如果她的答案是什麽西餐或者肯德基什麽的 , 我的錢肯定是不夠的 , 到時候估計要丟人現眼了 。我悲哀的想著種種可能 , 看她歪著腦袋瞅我 , 更 是有種想讓她趕緊回家的衝動—雖然 , 讓她就這麽的回去不是我想要的 結果。
“ 嗬嗬 , 不用了 。要你請吃飯是開玩笑的 , 再說我也不餓呀! 讓你破費就 不好了 , 咱們就去聊會天然後我再回家好吧? ”夜傾城回答。
好一個賢惠的女孩子! 我心裏讚歎。
並不是因為她沒有讓我破費就覺得她好 , 而是她那說話的語氣和表情 , 看得出來她是個替別人考慮的人。
她老公 , 該是何等的幸運啊? 如此嬌媚純潔 、如此善解人意 、如此笑容 可掬 、如此如此 … …
總之 , 不否認我對她的第一印象相當相當不錯 。不 , 應該說是好的出奇。
我邀請她去我辦公室坐坐 , 上樓之前我問她要喝什麽 , 她笑笑說不用 了—真的! 在看到我的表情後她加重語氣的說除了後麵兩個字 , 是想告訴 我她沒有說假話嗎? 真可愛的性格。
到我的辦公室之後 , 她好奇的這瞅瞅 , 那看看 , 儼然就是一個可愛純真的小女孩子。
“ 你真的結婚了嗎? 我怎麽這麽不相信呢? 還是你在騙這個哥? ” 我笑著 打趣 , 也著實希望她說出的答案是否定!
“ 真的 , 你怎麽還不相信啊? 我從來都不騙人的! ” 她緊張的解釋 , 生怕 別人誤會她不是少婦而是少女。
我們對坐在辦公桌的兩邊 , 我幫她買的那瓶西柚 , 就在她旁邊放著 。現 在女孩子應該都比較喜歡那種飲料吧! 我想 。 因為總是見公司女同事買那 飲料。
剛才上樓前我把飲料遞給她時她的眉頭是皺著的 , 我還以為她是不喜歡喝 , 結果她說:
“ 這飲料 5 塊 ,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喝 3 塊的茉莉清茶 , 好喝還實惠 , 哥你對我這麽客氣幹嘛? ”
嗬嗬 , 連兩塊錢都想為我省? 玩味 … …
她坐在我對麵 , 我不知道她的心情 , 但是卻知道自己此刻是很緊張的 , 很慌亂的 。所以 , 我拿起剛才買的啤酒一陣猛喝 , 以此來緩解自己的緊張和 慌亂!
我隻是想在她的麵前表現的很紳士很風度很成熟很穩重 , 結果卻好像適 得其反。
她一直坐在對麵笑著看我。 “ 怎麽啦? ”我問。
“ 哥你咋那麽可愛? 猛喝啤酒的樣子好似啤酒跟你有仇一般啊! ” 夜傾城 嬌笑著的說。
“ 不是 , 我比較喜歡喝啤酒。” 我解釋 , 但是顯然這個理由很是牽強 。 因 為她還是在對麵不停的笑。
我一直以為我是那天相處時最緊張那個 , 但是我卻不知道女孩子掩飾緊 張最常用的辦法就是不停的說話 、不停的文這問那的!
夜傾城 , 她就是 。當然 , 這些也是我後來才知道的。 我們在一起聊天 , 一直都是她在問問題 , 我回答。
這樣的氣氛其實也挺溫馨的我感覺。
我一直以為自己已經幹枯的那顆心 , 因為熱情洋溢的夜傾城而有了改變 ,上帝真的會眷顧我這個棄兒嗎? 真的會讓天使來守護我嗎? 我不知道。
我隻知道 , 看著對麵的她侃侃而談 , 那種淡然的氣息 、那種自然的神態 , 無一不讓我沉淪 … …
我突然下了決心 , 我要得到她! 盡管她已經結婚 , 我也必須要擁有她 一次。
隻是 , 怎麽擁有我還沒有想好。
直覺的 , 我不想去傷害她和她的家庭 , 但是我又真的想擁抱一種溫暖和諧 , 這種溫暖和諧 , 隻有她能給。
在感覺到她實在找不到話題時 , 我提議去外麵轉轉 , 然後送她回家 , 她欣然應允。
和她並肩走在大街上 , 冷風嗖嗖 , 但是我的心卻是暖暖的 , 那種窩心自 在的感覺是我從來不曾感覺到的。
“ 其實 , 我一直向往的幸福就是能和心愛的男人在大街上手拉手的溜達 , 那該是多麽的幸福? ”夜傾城突然說到 , 眼裏閃過一絲絲的無奈。
“ 怎麽 , 你老公不跟你逛嗎? ”我小心的問 , 生怕打擾這種和諧。
“ 他? 我不愛他。”夜傾城簡單的說 , 不過很快又恢複了活波自信:“ 不過 沒啥 , 嘿嘿 , 我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開心的壓馬路嘛。”
“ 以後要是你想壓馬路 , 皓哥陪你壓。” 我衝動的承諾到 , 話一衝出口才 後知後覺的驚詫! 我 , 那一刻似乎有些迷茫 … …
“ 哈哈 , 行啊! 陪我到找到未來嫂子就行啦。”她笑著說。
總是感覺她笑的時候有種天使附身的感覺 , 是那麽的幹淨純潔 , 讓人不 由 自主的心情愉悅 、豁然開朗。
送走夜傾城之後 , 我一個人爬在之前等她來時的天橋上 , 想著剛才的點 滴 , 滿心的愉悅。
那邊還是倆人在接吻 , 隻是不知道 , 是最初那倆人還是已經換了兩個人。 世間百態不也是那樣嗎? 你不去注意的人和事你往往感覺不到變化。
看著路邊的霓虹燈 , 想著剛才跟夜傾城去壓馬路時 , 那些燈一個個的被 拋在了身後 , 但是你能感覺的到身後那些燈有什麽變化嗎? 當然 , 你不會去 注意。
但是現在看著 , 真的是恍如噩夢初醒的感覺 , 周圍的一切都在發生著變化 , 空氣清新了 、霓虹燈更加的明亮了 、心情更加敞亮了 、連接吻的情侶都 看著是更加的甜蜜了。
獨自一個人爬在天橋上看夜景 , 看橋下的車輛飛梭而過 , 看路邊一對對 一雙雙的情侶……竟是那麽的賞心悅目。
夜傾城 , 我一定要得到你 。即使是自私的占有 , 我也絕對要擁有! 我真 的喜歡上她身上那種溫暖氣息 , 這是我30 年來很少很少有過的感覺。
沁人心扉。
景 , 如此爛漫 ; 夜 , 如此傾城。
就猶如 , 夜傾城 。好美的名字 , 好深的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