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的日子 , 無奈的重複著。
我的生命仿佛真似枯井般了無生趣 , 但是我卻無力改變什麽! 我不知道 這繁華的都市有多少個我這樣無聊存活的人 , 但是我真的不想讓自己放縱在 情色場所。
記得聽過一首歌 , 怎麽唱我忘記了 , 但是裏麵卻有一句歌詞讓我至今記 憶深刻: 孤獨是一個人的狂歡 , 而狂歡卻是一群人的孤獨。
仔細想來 , 孤獨是心靈的承受 , 而狂歡卻是短暫的表麵而已。
和夜傾城每次聊天都能讓我忘記短暫的孤獨 , 因為她總是那麽熱情洋溢、 充滿活力 , 那種活力甚至會感染到她身邊的每一個人。
我一直在揣摩 , 她是怎樣的一個女孩子? 一切好女人的形容詞用在她的 身上似乎都顯得多餘 。她表麵活波開朗 , 外型美麗大方 , 心思單純透亮 , 思 想熱情洋溢 , 遇事冷靜果斷 ; 對愛情永遠充滿信心 , 對生活永遠充滿期待和 幻想。
我喜歡上她對生活的態度 , 對愛情的大度 , 對社會看的深度 , 對朋友永 遠的熱度。
我一直在想 , 如果我的生命真似一口枯井 , 那麽她的生命就像那絢爛的 霞光和雲彩 , 永遠讓人充滿希望和憧憬。
和她認識之後 , 我也偶爾會在夜深人靜時反思自己為何會對社會充滿絕 望的抗拒和排斥? 我試圖調節自己的心態 , 但是卻感覺好像永遠有個打不開 的心結 。她對愛情對生活都有她獨到的看法 、想法和做法 , 因此 , 我喜歡跟 她聊天 , 喜歡在她的話語裏尋找生活的希望和明天的燦爛。
“ 如果你愛的人背叛你怎麽辦? ”我問。
“ 如果他真認為離開我 、背叛我後他是幸福的 , 那麽我會祝福他和她! 但 是我知道 , 他總有一天會後悔 , 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比我更看重愛情和生 活。”她答。
“ 如果你對生活對愛情的夢想都破滅的話 , 你會用怎樣的態度或者說心態 去看待社會和未來? ”我問。
“ 嗬嗬 , 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的時候他總會為你打開一扇窗的! 沒有什麽 事情值得我徹底悲觀 , 為愛情尋死覓活那是傻瓜的做法! 皓哥你認為有多少 人會願意做傻瓜? 地球離開誰都不會停止轉動 , 我們又怎能為一個自己愛的 人而放棄一堆愛自己的人呢? 她答。
每次和她聊天我總會有種心靈最深處的悸動 。她為何如此善解人意? 為 何如此心胸開闊? 我卻是不得而知的。
沒過幾天 , 我找機會約她出來玩 , 她爽快的答應了。
我開始幻想她今天的穿著打扮 , 幻想她跟我聊天時偶爾嬌笑偶爾耍橫的媚態。
我們約在公園裏見麵 。她這次穿的是黃色運動短袖和黃色運動褲 , 頭發 還是紮的高高的 , 那麽的青春靚麗 … …
她見我之後 , 總是笑的花枝招展 。她說 , 人活著 , 笑過一天是一天 , 哭 過一天也是一天 , 我們為何不讓自己開開心心的呢? 畢竟人一輩子誰也不能 預想自己的明天會是什麽樣子!
的確 , 她的想法熏陶著我 , 她的活力感染著我 。我一個大學生 , 自認為 30 年沒有白活 , 但是認識她之後卻也發現自己這30 年什麽也沒有得到 ; 什麽 也沒有留下。
有時候我甚至有些搞不懂自己 , 為什麽會讓自己活的那麽累? 為什麽連 最起碼的開心快樂都做不到? 為什麽我對社會總是充滿了排斥? 為什麽我對 生活已經心灰意冷? 為什麽我不知道我的明天何去何從? 為什麽—我一直 是這麽自私的活著? 從來不去想也不去關心身邊的人和事 , 總是想著自己能 一輩子窩在家裏多好?
我告訴夜傾城:“ 如果我有足夠的食物 , 如果我可以不用上班 , 那麽我寧 願一輩子把自己關在房間裏。”
“ 哎呀 , 那真是悲哀 , 社會上又多了一台移動型多功能造糞機器。哈哈 … … ” 她笑著回答。
造糞機器?? 當我反應過來的時候她早已笑著跑出去好遠 。這女孩 , 真的 好奇特。
她沒有高學曆 , 沒有超容貌 , 卻有一顆世界上最善良最純潔的心 。現在 我終於了解為什麽都市總是充滿了明爭暗鬥 , 而那些樸實農民卻永遠不會有 那些花花腸子 , 因為在他們的心底 , 還有很多很多比金錢利益更重要的東西。
她快步走在前麵 , 還一邊回頭讓我走快點:“ 皓哥 , 你未老先衰啊? 走那 麽慢你想餓死我為你省下請我吃飯的錢嗎? ”
嗬嗬 , 我心裏充斥著暖暖的包容 , 快步追趕上她。
我以為她會大宰我一頓 , 但是她沒有 。她說她很想吃砂鍋 , 讓我請她吃 砂鍋就好。
我輕聲失笑:“ 你真把皓哥當窮光蛋呢? 怎麽可以請妹子吃砂鍋呢? ”
“ 哎呀 , 我比較喜歡吃嘛! 再說 , 我老公從來不會帶我出來逛夜市 , 壓馬 路啥的! 他總是給我錢然後讓我自己去吃或者帶小姐妹們一起吃 , 他就會去 打麻將! ”她每次隻有提起她老公時 , 那種認真的表情和口氣才會讓我突然醒 悟 : 原來我不是跟她在約會 , 而是陪一個有夫之婦聊天吃飯而已。
想到此我不由的懊惱起來! 為什麽好女孩子不能剩下一個留給我呢?
我帶她去吃砂鍋 , 看她的吃相也是種享受 。她是那種大大咧咧的女孩子 , 吃飯時也不會有一般女孩子的做作嬌氣 , 這點我是很欣賞的 。她說很喜歡吃 酸辣的東西 , 所以我就看著她挖了幾勺子的辣椒放進砂鍋裏然後又加了很多 醋 。天 , 真是挺佩服她的。
看她辣的滿臉冒汗卻還是津津有味的吃著 , 絲毫沒有在男人麵前應有的 矜持 。不過 , 民以食為天嘛! 我其實是很反感女孩子為了保持身材或者不想 吃相難看而總是在約會時不吃東西的做法的 。畢竟真實的 自 己才是最美的 表現。
吃完後我們去了公園 , 她隨手掏出綠箭遞給我:“ 皓哥 , 你剛也吃辣椒 了 , 吃個口香糖吧! ”
我笑著接過 , 平靜的跟她聊天 , 聊我的家 , 聊她的家。 但是 , 平靜的表麵下是顆波濤洶湧的心。
對於她 , 我是真的很悸動 , 和她相處我擁有開心和歡笑 , 我擁有對生活 的一絲幻想和憧憬 , 擁有對未來的規劃 , 但是—這開心歡笑裏 , 這生活裏 , 這未來裏 , 我希望有她。
心悸的感覺 , 仿佛初戀般惹人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