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是做人的基本素質,友好是與人交往的基本條件。隻要善良了才能友好,否則心存惡念就不會和他人友好相處。盡管“人之初,性本善”不準確,但是“性本惡”也沒有道理。心存善念應當是每個人都應當具備的起碼良知。當今社會在金錢的**下,善良似乎已經成為“傻子”的代名詞,我覺得做人還是不要太“聰明”,以善良友好的態度與他人交往,結果一定是好人必有好報的。我一直以善良的心態對待周圍所有的人,我沒有任何“敵人”,就是對方不仁,自己也不必不義,時間長了,會讓世人全麵了解和認識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