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隻有在集體中才能更好地發揮他本身的能力和作用。一旦離開了這個環境,人也就隻能是 人了。不知是哪位學者說過:隻有神仙和動物才喜歡孤獨。是的,人是需要一個團體並為之 工作和奮鬥的。
個性是融合在人群中的。不管你是第一,還是並列第一,你都要明白一個道理:孤軍奮戰無 異於自取滅亡。個體時代中,人人都以個性為核心,和別的個性競爭, 的確很難進行溝通,正因為難,所以更要強調溝通的重要性。
當個性處在良好的人際關係中時,就會少一些致命的攻擊。
假定你現在遇到了困難,你仔細想想,能夠給你伸出援助之手的人是誰?當然不止一個,你 把他們-一寫出來。如果你一口氣寫出個名字,你的人際關係真好,你能做成你想要達成 的事。
我們以個性為中心來與人交往,但不可以以自私的心態去要求他 人。這一點,應該隨時警覺,因為交往的目的在於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