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值周安排和我們大致相同,周二的上午除了掃地就是自習,所以我才能順利地去找劉玫海與冼島光說關於值周的事。
離開高一樓,走上一段路,我跨入了高二的領域。
依舊是喧鬧。
不過其中與高一那邊卻有了細微的差別。
高一是一大群人在打鬧,他們互相都還不熟稔,所以會一大群人在一起玩鬧嬉戲。
因為大家都仍有距離,才能簡單相聚。
高二這邊則是是一圈一圈一圈的人兒聚在一起,劃分了領地般自說自的話題,即使熱鬧,也隻是在屬於自己的圈中鬧騰。
高二樓的這種喧鬧氣氛,顯得我更加形單影隻。
我又把手放進了自己的口袋中。
快步向自己的課室走去。
高二(15)班這片地域與外麵的景象類似,可是我的進入終究還是驚起了小小的漣漪。
大大小小的圈子裏的人們都瞥了我一眼。
我難以分辨他們是惡意或是善意,亦或者隻是單純的瞄一眼。
早上沒有再拉肚子,我規規矩矩地和柳敏巡完了整個學校。
清掃學校的各個小組都出現了懈怠的情況,但是因為工作量並不大,即使懈怠,也能在規定的時間內完工,除了那片區域。
飯堂之後。
我和柳敏巡至那裏的時候,迎接我們的是邱勝翊的強顏歡笑以及剩下四人的小小無視。
當然,清掃進度也是如昨天般,有清掃,但是完全不可能完成任務。
這也是預料之中的事。
大概是我的行走速度快的緣故,去了高一樓再回到高二這邊居然還有四分多鍾剩下。
我不太想繼續待在教室中。
便往人少那邊的走廊走去。
我還未跨出教室,一個女生走了進來。
甩動的單馬尾昭示了她的身份。
她似乎被忽然出現在門口的我嚇了一跳。
不過,隻是小小的驚嚇而已,隨後她便緩了過來。
她隨意地打了個招呼:“喲。”
我連忙讓開位置,讓她進課室,當然,我沒有忘記回上一個招呼:“喲。”
我走出了教室,外麵雖然有些微熱,但是比起課室,空氣明顯清新了不少,這讓我感到身心一鬆。
大概是微熱讓學生們望而卻步,大部分人都待在了教室中。
我轉過身子,想走去走廊盡頭,眺望下遠方以及遠方的女同學們,以求更加舒緩自己的心境。
然而,走廊的盡頭,已經有人趴在了那裏。
長長的秀發,耷拉在她的身上,披散開來,顯得有些有氣無力。
大概她沒有用飄柔,所以不能加了特效般發動,心動。
我踟躕了片刻。
然後向她走去。
我擺出了隨意的語氣,打了個招呼:“喲。”
她有些驚訝地轉頭望向一邊的我,眼角的閃亮還未來得及抹去。
那張尚有些稚嫩的小臉上,擺上了低落的表情。
這樣的表情,一點也不適合她。
她有些慌亂地抹了抹眼角,然後低落的表情瞬間斂去。
我有些尷尬地轉過身子,不再看向她,而是與她並肩趴在了陽台上。
“啊,今天風有點大啊。”
“恩。”
“沙子進眼了吧。”
“恩。”
“不要揉啊,會得沙眼的。”
“恩。”
“我是認真的呃。”
我擺出了認真的表情,再次望向柳敏。
卻發現她在抿嘴輕笑。
雖然依舊情緒不高,但是她的臉上總算出現了笑容。
看著她淡淡地微笑。
我有些不知所措,便用手指劃了劃自己的臉以求掩飾。
“值周……好像有人不是很滿意我們兩個。”她用交叉雙手放在圍欄之上,然後低下了頭。
果然。
果然是那些流言。
我聽見柳敏深深地歎了口氣。
這聲歎氣大概是柳敏也累了吧,不止是身體的疲憊,更多的是因為那些無聊的流言,我想。
任何人對上這種事情都會覺得無力吧,無形無質的東西,你無法提防,無法抵擋,無法消除,因為毫無辦法,所以無能為力。
我不知道如何去回應柳敏的話語和她這聲歎氣。
便隻好沉默。
忽然,一陣癢癢的感覺出現在了我的臉上。
我向那邊看去。
她雙手握緊欄杆,弓著身子伸了個大大懶腰,發絲隨風**至了我的臉旁,所以我會感到有些癢。
“唔~~~”因為是伸懶腰,自然也發出了些許慵懶地音調。
然後她拍了一下我的背部。
我措手不及,自然被嚇了一跳。
幸好她力氣並不大,沒有再把我拍至內力紊亂的境地。
“喔!所以我們要更努力才行啊,程溪!”她的聲音傳到了我的耳中。
我看著眼前的少女。
低沉,無奈,傷心,不甘……
這些情緒通通都沒有出現在少女的臉上。
她隻是嘿嘿地笑著,真的就如一個笨蛋般。
原來剛才那下拍背,是她在為我加油打氣。
“你有辦法解決飯堂後麵這個問題?”我姑且問了問。
“沒有。”她理直氣壯。
果然,她不能解決問題,她真的就是個笨蛋而已。
但是。
真是一個讓人羨慕的笨蛋。
我看著嘿嘿直笑的她,也隨之笑了起來。
沒有解決問題的方法,卻有直麵問題的勇氣。
這大概是我到現在為止都不能擁有的東西。
這樣的柳敏,值得我羨慕。
我忽然覺得自己有點像一個無能的弱者,對柳敏這般強者生出了無限的向往之心。
“對了,你想喝咖啡麽,我請你。”我忽而想起了,我曾經想過要請她,不過卻不了了之,所以現在補上吧。
“想啊……但是……”
聽到她肯定的回答,我便無視了後麵的但是二字。
我快步走到樓梯口,向身後的她回了句話:“那等下,我現在去買。”
後麵她好像依稀說了什麽,我沒有聽清。
我快步跳下一階又一階的階梯,幸好現在樓梯上沒有人,這讓我的速度加快了不少。
我在校道上快速前行。
忽然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伴著上課鈴,我回憶起了柳敏剛才的話語好像是。
“但是……要上課了呀……”
我由快速前行變成了狂奔,我沒有回頭,依舊是跑向了小賣部。
帶上了笨蛋般的勇氣,即使知道一會老王會去課室裏監督自習,我依舊是選擇了前往小賣部。
心中自然是不安,自然是害怕被老王批鬥。
不,一會我一定會慘死在老王手下吧。
但是,此刻的我卻奇異地有些暢快。
我再次在這長長地校道上奔跑了起來,僅僅是為了一瓶牛奶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