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的早上了,我睡在李胖子酒樓的包房裏,劉醫生睡在我的旁邊。我看了看表,還好 ,才6:00。沒有太晚。

我披上衣服,正準備出去的時候。突然,一個陰森森的聲音在我的身後響起。“等。。。一 。。。等!”

我轉過身一看,KAO!是劉醫生。他不知道什麽時候醒了,還突然坐了起來。

“劉醫生,你可別嚇我啊!我膽小哦!”我喘著粗氣對劉醫生沒好氣地說。

“老哥,我忘了給你說了。那個林先生是從22樓上跳下來的,腦袋先著的地。他的死相很難看的,你要找個人來給他整整容才行的。”劉醫生的語氣很緩慢,我怎麽都覺得怪怪的。

“哦!謝謝了,我知道了。”我連忙給雅琳打電話。雅琳是我們板樂隊裏的化妝師,給死人化裝也是她的工作。我和雅琳約在6:30在醫院的停屍間見麵。

“我今天休息,我陪你們怎麽樣?”劉醫生的聲音在我的背後響起。“好吧!”我好象找不出拒絕的理由。

6:30,醫院停屍間大門外。我遠遠地看到雅琳朝我們走過來了,她穿著一件素白的套裝,猶如亭亭玉立的荷花一般出現在我的視線裏。雅琳素有板界一枝花的稱號,這說得一點也不為過,她真的是一個美女。我分明地聽到我身邊劉醫生重重地吞了一口唾沫,我心裏暗暗在笑,嗬嗬!這個小子動了春心了。

進了停屍間,劉醫生拉開了罩在林先生身上的白布。天!我從來沒見過這麽難看的屍體!林先生的頭上滿是汙血,血已經凝結成了一塊一塊的,呈現出了烏黑的顏色。他的頭部散發出另人惡心的氣味,引來幾隻蒼蠅在停屍間裏嗡嗡地飛來飛去。更可怕的是他的眼睛。他的眼睛破碎了,我都不知道該怎樣來形容。見過從高處掉下來的荔枝嗎?紅色的外殼破了,隱隱約約露出了裏麵白色的果肉,而果肉裏的汁水因為碰撞的原因,在外麵滲出了一大灘。汁水和地上的泥漿混在一起,變成了難以形容的顏色。林先生的眼睛就象這個樣子。

我覺得自己胃的深處在一陣陣地**,我的喉頭似乎有一種**在向上湧動。我摸了一根香煙,手指抽搐地點燃了香煙。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把那種嘔吐的感覺壓了下去。劉醫生不懷好意地衝我笑著。“林先生是頭部著地的,巨大的衝撞力在他的顱內形成了更大的壓力,這壓力就把他的眼睛給衝了出來。所以才成了這個樣子。”

我對雅琳說:“你能搞定嗎?”雅琳衝我笑了一下,說:“我倒是沒問題!我看你倒有點問題,你還是出去休息一下吧。”

我點了點頭,就出了停屍間。劉醫生沒出來,我想他是看屍體看得太多了吧,而且我看得出,他對雅琳有點那個意思,他一定要在裏麵陪雅琳的。

我在外麵吸著煙,沒過多久,在我的腳邊就出現了幾個煙頭。一個小時後,停屍間的大門打開了,雅琳和劉醫生從裏麵走了出來。

“老板!弄好了,你要不要看看?”雅琳大聲地對我說。

我連忙擺著手說:“不用了,不用了,你辦事,我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