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非典”嗎?怕是臭名早已是家喻戶曉了!他的中文名叫“呼吸道傳染性非典型肺炎”,人們為了方便才把名字簡稱“非典”的,除此之外,還有一個英文名呢——SARS病毒!政府動員那麽多白衣大夫對“非典”進行圍剿,不過……今後的事情難說。
有那麽多的高科技拿“非典”沒辦法,似乎“非典”成了人類的“克星”。由於“非典”的騷擾,鬧得人心惶惶,悲歌四起,導致許多家庭破碎,骨肉訣別。先介紹一下“非典”吧!他原本是生存在大自然中,常寄生於蝙蝠、猴、果子狸和蛇等野生動物體內,以冠狀病毒基因的形式保護它們免受異類吞食之災。想必是人們中間的有些人的嘴太饞,隨意捕食、捉弄野生動物,一不小心就把“非典”當作美味一並給吞到肚裏。使得軀體發燒等種種症狀,小則重病,大則丟了性命還不能安身下葬……
從那以後,“非典”的名聲可謂是臭名遠揚了。幾乎所有新聞報道都在宣傳,“可惡、邪惡、魔鬼”是來形容他們的。
人類,我們是否應該開動那極富靈性的大腦,從激動的情調中超脫出來,捫心自問,難道我們就沒有錯嗎?如果我們不去亂捕濫殺,不去違反自然法則,他們又怎麽會成我們的克星呢!這就是人們常說的——自食其果,咎由自取——報應啊!
醒悟吧,人類!看!禽流感又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