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吹過平靜的校園,卷起滿地的落葉,在校園的容樹下有個身穿白衣的女孩子獨自看著一本書。那就是雨。

雨是一個孤獨的人,她母親曾告訴她,她的命是撿回來的,在她誕生的第一過晚上,醫生就說這女孩子是活不了今晚了,但她卻奇跡般活了過了。她好象是與身俱來和這時間不和的氣息,從小她都不願和別人交往。在她10的時候,父親狠心的拋下他們母女和另一個女人生活,看著母親每天為了她是生活辛苦著,她一直在想:她來這個世界是不是一個錯誤,如果她沒有來個世界,那母親不會這樣是累。她是是應該為10年 前的奇跡感到慶幸還是不幸呢?童年的她沒有朋友,自從父親的離開,她不相信著世界存在著真情,一個不相信感情的人注定的要孤獨的

在她高中的時候,她身邊的很多人開始戀愛,看到很多女孩沉溺與愛情。她甚至覺得可笑,在她看來那些人是一幫傻子,世界上沒有一個男人是好的。所以她一直無法和身邊的人成為朋友,她覺得那些人活著太虛偽與幼稚。她把自己一切思想與時間都投入學習與看書中,很多人在背後說她冷血,沒有人看她笑過,其實她隻是比同齡人多了份深沉罷了!

在她努力中,她如願的進了大學,也就是現在的大學。但是還是那樣的一個人,其實雨長的並不難看,一頭飄逸的長發,潔白的皮膚。也曾有男生寫過情書給她,但是每次她都看也不看的無情的撕了。

“對不起!請問你有沒有看到我丟的手表?”

雨抬她,看見一冷俊的臉正在對著她

“ 沒有”

她輕輕得搖了搖頭說,然後慢慢的走看了

但是鋒卻被眼前的這個女生吸引了

鋒是這大學出了名的帥哥,從來沒有女生用那麽冷的語氣和他說話

看著雨離開的背影,有種莫名的感覺……

在一個雨天,雨一個人的淋著雨回寢室,鋒拿著一把藍色的傘跑了過來

“HI,還記得我嗎?”

…………雨沒有回答,其實她記得他,隻是不想和他交談,在她看來這種交談沒有意思

“我叫林鋒。你可以叫我鋒,你叫什麽?我們可以做朋友嗎?”

…………

隻見鋒一個說著,雨沒有任何回答,雨以為隻要不理他,他會隻難而退,但鋒還是那樣是跟著她,幫她撐傘,一到寢室。

最後,雨說了一句:“我不需要朋友,請你不要再煩我了,還有謝謝你把我送到這!”

但是那樣的話並沒有讓鋒放棄,鋒反而對這個女孩子感興趣。

雨回到寢室裏,心裏有種莫名的感覺,控製著自己去想剛才發生的一切

鋒從朋友中知道雨的名字,朋友都叫他不要白費勁了,那樣的女還不適合他。但是峰心裏明白那個才是自己等的女孩子,他從來沒有對一個女孩有過那樣的感覺,在見到的第一天,他曾失眠了!

鋒每天都跟著雨,雖然得到的還是那樣冷的眼色。有次雨還是像以前一樣來到榕樹下看書,鋒還是跟著,他不說話,隻是坐在一邊靜靜的看著她。

“你這樣跟著我,不覺得累嗎?”

鋒看著她說:“你終於和我說話了!你看你會開口了,表示我的跟沒有白費啊!”

“我不會和任何人交朋友,你還是不要跟著我了,做你應該做的這樣的事去吧”

“對我來說,看到你是就是最重要的事了啊!”

雨心裏有一絲感動,但是還是沒有表現出來,她用母親的事實來麻木自己

………………

………………

時間不斷的流失著,鋒就這樣跟了雨3年,就這樣倍著她。雖然有很多女孩子對他表白,可是他心裏已放不下如何人了,既是雨還是那樣的不冷不熱。

3年裏,雨說的話連數也數等清楚。雨有時也會告訴她的童年,她的不甘與心碎,鋒明白其實雨是一個受傷的小刺蝟,她隻能用外麵的刺來偽裝著自己,他是那樣的心痛,在聽她的故事的時候,雖然她說的時候總是那樣的平靜。

在6月分,他們畢業了。

鋒送她去車站

“我們現在是朋友嗎,雨?”

雨點了點頭

“嗬嗬,3年的等待換來你這句話已夠了!”

雨的眼睛紅了,這是人生第一次感到,沒有一個男孩子讓她這樣感動過,其實她心裏的冰山早已融化。她不知道怎麽表達自己的感覺,她渴望他叫她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