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曆大學

站立在大學中點的驛站,回顧兩年的大學生活,一切都是那麽清晰和親切。

曾經,早已製定好的陽光計劃,隨著大二英語四級的未過,而悄然落下帷幕;曾經,為了世界杯,逃課到校園餐廳看電視,而留下講台上老師一臉無奈和善意的微笑;曾經,去網吧通宵殺CS,第二天睡個天昏地暗,夢裏也不忘叫一聲“爆頭”;曾經,為了考試,臨時懷揣一大摞筆記,連看幾個通宵,過著豬狗不如的生活……

有時,一到澡塘,看到黑壓壓的一片,情不自禁地罵出有那麽多豬與我爭水龍頭;有時,因為考試不爽,咬牙切齒地發誓一定要刻苦學習,哪怕挑燈夜戰,也要收回失地;有時,聲嘶力竭地在宿舍樓梯、校園小路上高歌《一無所有》,總會引來幾聲“回音”,暗自慶幸有歌迷的存在;有時,為了一件瑣事,與同學鬧個天翻地覆,雨過天晴後,又和好如初……

太多的曾經,太多的有時,編織成我的大學生活。曾經陌生的環境與麵孔仍記憶猶新。還記得剛進大學時,我是多麽的幼稚,總會用偏激的眼光看待周圍的一切,愛憎分明又充滿天真和幻想。有時常常納悶,從“如影隨形”的高中走出來的“放任自流”的我,每晚睡得比高中還要遲!緣於每晚持續到深夜的臥談,成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筆。每期的話題頗豐,可形式單一,無非是圍繞著女生轉,但總讓我樂此不疲。

在大學中,我有過孤獨,有過失落。在大學中,人才薈萃,我隻不過是一棵不起眼的小草。大學,是夢泯滅的地方,也是夢開始的地方。大學裏,有風雨雷霆,亦有驚濤駭浪。但每次風雨後,天會更廣,海也更藍。陽光總在風雨後,我鍾愛著這夢開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