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題的答案是不是48?”
“不對,是24。”
“第三個判斷題答案是對還是錯?”……
摸底考試過後,同學們都在高談闊論,互對答案。有的興高采烈,有的卻愁眉苦臉,悶悶不樂。唉,真可謂幾家歡喜幾家愁。
其實,故作鎮定的我心中也不平靜。當我聽到答案和同學們一樣正確時,心中十分慶幸,一旦有不對的地方,又非常沮喪。終於挨到了家,我靜靜地躺在**想:其實,每一次考試我都竭盡全力,但總是力不從心。我反複思考失敗的原因,並不是考試沒有盡力,而是平時上課時沒能專心聽老師講課,課後又沒有及時溫習,做功課時常常馬虎應付,結果一到考場,就會心慌手顫,很多見過的試題也因為不夠熟練而做不快,耽誤時間。
如果我一開始便認真學習,結果是否會不同呢?本學期已過了二分之一,要努力還來得及,無論考試結果怎樣,我都會從現在開始抓緊時間學習,因為失敗和後悔的滋味並不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