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2月26日,星期三,晴

風老師給我在本子上留了言,我在留言下麵進行了回複。

風老師的留言:你是一位通達事理、富有情意的女孩這麽一個年齡,你有著這麽多討人喜愛(尤其令我)的……,難能可貴!……

我的回複:謝謝風老師的誇獎,不過我自認自己確實沒有您說得那麽好。另外,再一次請您原諒我錯怪了您。

繼續整理自己過去所寫的小詩。

《元旦》

今天,

人們一改往日的執迷不悟,

趕走了豢養一年的老鼠,

迎來了勤勞的牛。

為什麽?

今天是元旦,

鼠牛交替的元旦。

《給你的話》

你要讚草我說好,

奮筆揮毫擬定稿。

讚草文章好發表,

稿費十元零八毛。

二斤白酒咱倆包,

醉眼朦朧還嫌少。

幹脆整天往外跑,

齊把野草好處找。

那天雅興真不小,

竟到野外去訪草。

回來可就亂了套,

咱倆一齊把頭搖:

你說野草實在糟,

我道風箏借風飄。

從此與草斷了交,

中間難架理解橋。

現在咱倆覺悟高,

心盼人人敬野草。

要敬就把真心掏,

一心一意為了草。

別像以前瞎胡鬧,

腳踏實地為草勞,

空口文憑無人要。

從此草笑春天到,

老兄你說有多好!

【注:寫於1996年8月6日晚,暑假假期中。】

《造才無視風有感於社會上的不良風氣》

讀書飽萬卷,

談論四海通。

一心為才就,

管它興何風!

【注:寫於1996年12月26日】

《自勉詞》

木蘭從軍代父征,

留下英名千古頌。

自古男兒出好漢,

女子也能逞英雄。

《我無怨,我有悔》

不要再散布什麽流言,

我本來就沒把他人來怨。

不要說我太敏感,

這些是我親耳聽見。

不要說我的第六感很不靈驗,

你們對我的指指點點我早已看見。

我抽不上我也無怨,

可是你們為什麽把我,

當怪物觀看。

不要再把我來勸,

後悔和我本是天定之緣。

不要說我太悲觀,

事實已經證明了這一點。

不要說我命中注定多愁善感,

我從來都無比樂觀。

我隻不過是對自己的失敗把後悔表現,

你們憑什麽認為我薄待青春之年。

我有悔,我無怨,

我有思想無限,

請不要隨意給我定根弦。

【注:寫於1996年12月21日晚】

《老師,請聽我說》

“老師,我並沒有錯!”

在您冤枉了我的時候,

我如果這麽說,

您也許會說:

“沒錯?

沒錯是說瞎話。

你沒錯,

我幹嗎要找你的茬,

自討麻煩何必喲?!“

“老師,我錯了!”

如果我這麽說,

您也許會講:

“知錯就好,

知錯就好!“

可在背地裏,

您也許會想,

現在的學生,

明一套暗一套,

難教喲!“

老師,

也許,

我的猜測不符實際,

玷汙了您聖潔的形象,

但,

我的猜測也許有一些,

能對上號。

請您用自己的行動,

消滅我的猜測,

也擦去自身的汙斑。

《詠桃》

冰雪初融春歸,

百花乍香盈門。

獨有薄命桃花,

為子甘願沉淪。

《笑》

天下百般笑,我笑最為豪。

活我笑天底,死我笑地小。

可是人生一場,哪能每時每刻都處在生死關要?

所以,平平凡凡的我,既擁有喜悅的笑,也擁有無奈的笑。

《平凡的我》

我沒有夢,

夢中的事情總沒個邊緣;

我沒有幻,

幻想的一切遠在天邊。

我沒有奢,

奢求的太多失去的更多;

我沒有望,

如若不幹望眼欲穿也是枉然。

我沒有乞,

乞丐總讓人覺得可憐;

我沒有求,

求人的事情太不上眼。

但是,

我有理想、願望和追求,

理想不等於夢幻,

願望也不是奢望,

追求更不同於乞求。

雖然,

這一切隻能說明我的平凡,

但,

平凡的我也希望擁有知識無限。

《歸家小記》

“嗨!“

“媽,媽!“

“爸在哪?“

“有剩飯嗎?“

“涼也不礙事。“

“要燒我自己燒!“

“我實在等不及了!“

“我怎麽會是飯桶呢?“

“媽,俺爸不是回來了嗎?”

“媽,您也上那屋!飯我來燒。“

“作業?明天再做還能遲哪去?”

“飯做好了。風箱咋那麽難拉呀?“

“看電影?我也去!搬那個小板凳吧?“

“渴睡死了,還不如今晚上不去看呢?“

……

【注:寫於1997年2月26日。】

《好朋友》

愛,

愛得沒因由;

恨,

恨得永不休。

這,

這就是好朋友?

樂,

樂得永無憂;

哭,

哭是為消愁。

愛恨交錯,

憂樂交匯,

這,

這就是好朋友。

【注:寫於1997年2月26日晚】

1997年2月27日,星期四,雨

真丟人!英語作業還沒作完呢,今個隻好擠時間來作它了今個還有今個的作業呢!誰叫自己隻顧玩,把作業拖到現在呢?活該!

1997年2月28日,星期五,雨

今天又要回家了,真高興!

真是空喜一場又補課了。

1997年3月1日,星期六,晴

今天中午去照相因為要辦學生證了。另外,和北雨合了張影。

下午,有一道數學題是南老師錯了,下課後,我去找老師,見他正在逗電老師的孩子,便沒吭聲。我站在那兒站到上課,他也不理我,我好傷心,想哭,覺得憋氣。

南老師上課提問我,我沒好氣地說:“不知道。“我想他一定很生氣,真對不起!

1997年3月2日,星期日,晴

《擬寫給風老師的意見信》

風老師:

給您提個意見。

我似乎覺得您很不會改作文。您改的作文,上麵淨是“祝福你“,”祝你好運“,”大家會好起來“,等等一類的話反正,都是讓人心順的。在我記憶中,您批改的作文,似乎批語中沒有一句是講作文的得失的,不是嗎?

風老師,請原諒我給你的名字上加一個對您來說也許很不恰當的詞:“口蜜腹劍?“您寫這這的批語,對學生又有什麽好處呢?隻能讓學生的作文水平下降不!也許我說的過於嚴重,但……

此致

敬禮

大風

1996年3月2日

今天的作業可真夠多的,累死我了!哎!就這一上午,誰作得完呀?

唉,魚兒都死光了!都怨媽媽,也不知道給它們換水!

今天晚上到校。第二節,班主任南老師上班了,他說有些同學在老師那看電視,影響老師休息。我知道是說我和北雨(我看書,北雨看電視)。

對不起,我以後不去了(北雨我管不著)。請原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