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還未停穩,一位穿黃背心的老太婆急匆匆地走過來,敲了敲我的車窗。
我心想,是不是來收停車費的?故意放慢了下車的速度。不想老太婆又敲了敲窗戶。
我急了,搖下車窗玻璃問:“你啥事?這裏也要收費?沒有畫停車線啊?”
“這裏不要再停車了!”她大聲說。
“咋了?”我說,“這裏停車你也管啊?”
“不是。剛才那車被貼單子了。他們說這地方不能停車!”
我湊到那輛銀灰色的別克轎車前,果然看見在雨刮器的下麵壓著一張違章停車罰款單。我想,這地方一直允許停車的,也沒見禁止停車的提示牌,明明昨天晚上還停了不少的車,咋說不能停就不能停了?
“也是啊!你說修得這麽寬的路咋沒法停車呢?”老太婆嘮叨起來。
“貼單子的呢?咋沒見人?我想當麵問問!”我對老太婆說。
“他們一來就貼,貼了單子就走,跑得比兔子還快!”老太婆還在嘮叨。
“謝謝您的提醒。”我換了一副臉色。
“不要怪我老太婆話多,我是怕你也遭罰款的!”老太婆走過我的車前,還有些歉意,似乎是與我說話浪費了我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