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環境汙染了空氣
還是空氣被憂鬱的心情彌漫
眼前渾濁不堪
經過多年的艱苦跋涉
我始終沒有走到夢的彼岸
驚回首
身後是深淺不一的腳印和腳印裏辛酸的故事
總覺得上帝賦予我這個靈魂是一場誤會
我是個被遺忘的勇士
隨著時光的流逝
曾經的希望
一點點破滅
至今已不抱絲毫幻想
忘了從哪一天開始
我迷上了看夕陽西下
和片片被餘光染過的花色的雲
看那熱烈的滾燙越來越柔和
沒有掙紮和逆轉的跡象
是那樣心甘情願
是那樣順其自然
似乎還帶著冷靜安詳的微笑
在隨後的光景裏
又變成一個巨大而又圓滿的句號
慢慢淡去
慢慢暗去
慢慢逝去
其實
生命就是這樣
經過輪回後的人生
也是落日一場
持續在地平線上的餘光
才是最後的眷戀
最後的眷戀才是真正的眷戀
都知道
我也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