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思念是生活的最好感受。
夕陽西下,獨自漫步在海池河邊,微涼的風兒不厭其煩地一遍遍摘下樹上遙遙欲墜的“軀殼”。它們晃晃悠悠地飄落下來,落在我的頭上,肩上,然後無聲地落到地上……隻聽得腳下"沙沙"的葉碎聲。放眼望去隻見得滿目毫無生氣的哀黃,花早已凋零了,夏天所特有的濃綠也 淡化得像一個失去愛物的頑童,早已失去蓊蓊鬱鬱之秀——秋,到底是來了。而思念便也隨著這秋葉悠悠地飄落到我的心頭。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心存著思念,的確是一種美好的情愫和寄托。那是張愛玲心中的舊上海;徐誌摩眼中的康橋;三毛筆下的撒哈拉……讓我時時感動,難以忘懷。
席慕蓉說:“隻要有人,隻要有歌,隻要有四季的變換,在這世間就會存在著一種思慕的情懷,永遠也不會改變,永遠也不會消失!”的確,思念就像無時不在無處不在的風,清晨,和陽光一起灑進房中;夜晚和星星一起走進夢裏,融在這濃濃的秋意中。
在微雨的秋夜中,在堅實的屋簷下,思念尤為綿長,就像絲絲長線牽動我的心弦。親愛的老朋友,你不是和我一樣深愛著秋雨嗎?愛聽雨滴落時發出的空**輕靈的聲音,愛看雨過天晴清新宜人的世界,愛聞那洗盡鉛華的泥土芳香。於是,在發出的E--mail上,我隻問:“回來後和我一起去看雨好嗎?”
我不輕易被某種事物所感動,也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在深秋時節就愛聽王子鳴的《住在秋天》,心中愴然。但有朋友來電或來訪時卻有一股難以說明的暖流蔓延上心頭。“思念你,在沒一個月圓時分。”聽著這番話,心中充滿感動。
每年的中秋節,卡片飄飄揚揚地從四麵八方寄來,如落葉一般。最記得有一張夾著楓葉的卡片“人生的春固然可愛,但也用不著留它不住而無端發愁。即便到了秋,也還有這燒紅的楓葉,況且春後還有夏呢。”我的心驀然一震,撫著這一片楓葉,似乎隱隱悟出了秋的真正涵義。於是心不再傷感,而洋溢著敬慕與溫柔。
微風送來一股清新,隨之帶走了一層落葉,但我知道思念是不會隨著這風、這落葉而去的。真正刻骨銘心的思念的,無論是事是人,都不會隨風逝去,隻要付出了真情,付出了時間,都會在前麵等著你,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刻,突然出現在思念的麵前!
回首望望那風、那雨、那落葉,我的心格外明亮,竟欣欣然念叨著一個“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