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周六的晚上8點半,大偉來到我房間問:“這周你去陳陽寨中學了嗎?”
“去了。周一我去報了名,辦理了入學手續,下周開始上課。這是一個高考補習班。”
“這個補習班上課上多長時間?”
“兩個多月,6月底高考前結束。”
“陳陽寨離這很遠,你怎麽去上課?”
“我騎車子去。”
“騎多長時間能到?”
“一小時左右。”
“每天你都騎車子去陳陽寨嗎?”
“我先走讀幾天,看看課程時間安排。”
“那也行。”
“學校有宿舍,我可以住在學校,周末回來一次。”
“路上車輛很多,你要注意安全。”
“嗯。”我想他這是在關心我呢。
“你呢?你的工作怎麽樣?”
“飛行員要遵守飛行規則,飛行時要一直專注,不能有一點馬虎。”
“駕機遨遊藍天令人向往!”
“哪天我帶你坐飛機在市區上空轉一圈。”
“啊。那太好了!我沒坐過飛機!”
“等著,我找機會吧。”
“會很期待的!”我臉帶笑意地看著他。
“大偉,大偉。”他媽又在叫他。
“我媽叫我呢,我回去了。”他臉上閃過一絲無奈。
他起身出去了。
我們坐一坐、聊一聊,時間就過了一小時,跟他在一起時間過得挺快的。
回想大偉媽媽這幾次對他的急切叫聲,我忽然覺得他媽媽是不願意讓他和我在一起的。
開學後,我選擇了在校住宿,這樣會多些學習時間。
時間一晃來到了1981年5月1日,學校放3天假。4月30日下午3點半,大偉到陳陽寨中學來找我了。當時見到他我很高興,他說:“我騎了3小時車子來這的。”
“你從哪來的?”
“從戶縣,八九十裏路呢。”
“為什麽不坐車呢?”
“為了來看你,和你一起騎車回去。”
“謝謝你!”當時我挺感動的。
我們一起騎車子回家,一路上他和我並排騎車子。騎車到法院街口時,我停了下來,我說:“你先騎回去吧,我隨後回去。”
“為什麽?”他問。
“讓別人看見我們不好吧。”
“我就是想讓他們看見!”
我們倆在法院街口站了好一會。
“你先回去,隨後我給你解釋。”
他眯眼看著我,又稍等了一會他說:“那你先走吧,我等會晚點走。”
“行。我先騎車子走了。”
我騎到了29號大門口停下車子,回頭一看他也到了。他微笑著說:“我騎得快,就追上你了。”
我倆相視一笑。我們到家了!
晚上9點,他來到我房間說:“我坐這歇一會,今天我騎了4小時車子好累啊。”
“那你躺**歇一會吧?”我手拍著床說。
“你願意嗎?”他用挑逗的眼神看著我說。
“當然了。”
我起身站起,他走過來坐在**,雙腿平伸在**,身子靠在床頭上說:“這樣比較舒服。”
我坐在他坐的凳子上麵看著他。
“你怎麽走了?”他說。
我嫣然一笑。
“如果有沙發,你躺上會更舒服些。”
“你家有沙發?”
“沒有。我四舅家有,我第一次坐沙發是在四舅家,當時坐上去把我嚇一跳,沙發坐墊上有彈簧,一坐上去人就陷下去了。”
“你四舅在哪?”
“我四舅在呼和浩特,我是10年前去過內蒙古呼和浩特。”
“嗯。”
“我媽說‘人累了歇一會就好了’。小時候回老家我走過45裏山路,要走大半天,6個多小時。”
他看著我,說:“你說,我在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