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天空突然下起了雨。

我從沒有見過這樣輕飄飄的雨,說它是雨,倒不如說它是煙雨,象煙一樣的飄落下來,不出一點聲響,伸出手去,接不到一滴雨,隻覺得是有千萬顆細碎的,微小的小雨珠聚成的水氣,仔細看看什麽都沒有,又確實是有,這樣的輕柔,仿佛羽毛一般。

天空就像純情的姑娘,在嚶嚶地低聲啜泣,讓人的心都跟著微微痛了。

窗外飄著一層薄薄的雨霧,多像是層薄薄的紗,使這寧靜的夜顯得有幾分迷惘,樓下那些花花草草,高大的樹木,小花園四周深藍色的欄杆,都模糊了,微微的好像還在顫抖的樣子,楚楚可人,那老路燈,還在訴說著那古老的故事,隻是在這睡意綿綿的夜裏,它顯得更加蒼老,孤獨,那光更加淒涼了。

空氣中有一種特殊的味道,說不清究竟是什麽味兒來。隻知道,一聞到那樣清新的空氣,心裏就舒服極了,頭腦也變的清醒。空氣微涼,可又舒服的使人神清氣爽。

看天空,分不出哪是天,哪是雲,哪是霧,都是深沉的黑夜,沒有星星,月亮也沒有了蹤影,遠處工廠的燈,在這黑夜裏顯得多麽幹淨明亮,乳白色的光,可比那昏暗淒慘的光好多了,樓下,時而竄出幾隻野貓,緩慢地邁著步子,在馬路上休閑的走走,又愚笨地鑽到馬路邊停放的汽車底下,探出半個腦袋向外張望。也許是過年的緣故,家家戶戶將一些魚頭、魚肉毫不吝嗇的賞給了這些野貓。使它們不幾天的工夫都發了福,拖著肥溜溜的身子在毛毛細雨雨中蹭夠了再鑽進車底。它們也在享受這清涼的細雨吧!

對麵樓房的燈一盞盞熄滅了,直至最後一盞燈滅掉,我才從這如詩如畫的雨夜裏醒過來,深深地吸了口清涼的空氣,伸了個懶腰,好美的雨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