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萬物都換上了新裝,生機勃勃。廣場上,每到周末都放滿了風箏,看到這些,我心中的快樂風箏也飛了起來。

不過,想到“開學典禮”上,校長說的新生招生的事,風箏的線也就斷了。不知怎麽回兒事,我們這一代人就是不喜歡長大,總想著做一個小孩子。當2006級新生入學的時候,自己也就高了一層,看看這麽多矮矮的新生們,哦,我原來已經不是剛上初一的小孩子了。不過,剛進入初中的事情就像昨天,在我的腦海裏依然那麽清晰。

我們也討論過這件事,原來我們都想停留在初一。王洋深有感觸地說:“每當看到一屆又一屆新生入學,有那麽多的學弟、學妹們,不知道自己真的老了。”

這句話真得太現實了,使我們共同的想法,不過,又是那麽可愛。青春期才剛剛開始,怎麽就說自己老了呢。不管我們在怎樣歎息也是沒用的,時間無法挽留啊。我們可以在愛好上做一個孩子:喜歡小玩具啊,看些動畫片啊……但在思想和行動上要做一個懂事的少年。思想上:清楚我們現在應該幹什麽,學習也是為我們自己。雖然我們沒有周總理那樣有雄心壯誌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不妨也為我們以後想想。行動上: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那些繁重的家務也應該是分我們一半了,起碼要做一些自己能夠做的事情。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學習,認真自覺、主動去學習,不會去偷懶而不完成作業。最後,與同學們搞好關係。

又一個春天,就是初二的春天。我們應該學會長大,不要再停留在做小孩子的思想上了。

初二的春天,天空中飛滿了風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