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這是不是一種巧合?每當我因為生病,不得不躺在**的時候,窗外的天氣總是特別的好——就如十二三歲時在醫院裏的那些日子,我記憶中最燦爛的陽光就灑在那條白床單上。這時候也往往是一年中最美、最動人心的季節——就像我三歲那年的那個秋天,那個連空氣都是暖暖的金色十月……

現在又是這樣一個好天氣,陽光就像金絲織成的亮緞子,罩在地板上,罩在窗玻璃上,罩在陽台盛開的那些白色、黃色、粉紅淡綠的花朵上。再往外去,就是一片晴朗無雲的碧空,那高高的、無邊無際的蔚藍……

每當我無能為力地躺在**,同時卻又忍不住向窗口望去時,我便有一種極其清晰的感覺:就在那兒,在我的心裏,有一個東西正在貪婪地吸取著我眼中所及的每一寸光明,並因此而迅速地膨脹。我的心被它繃得隱隱作痛,可我的眼睛卻不能從有光亮的地方挪開。

一個人最大的渴望總是在沒有任何希望的地方出現,這,也是一種巧合麽?

如果有幸見到他,你可一定要讓他拿出來給你看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