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老師可真怪!”這就是我一個懵懂的學生對作業少的不得了的陳老師的評價。

一上高年級,我就做好了承受大量作業的心理準備。誰知開課的第一天,教數學的陳老師隻留了五道計題。開始我並不以為怪,剛開學嘛,當然不能留太多,苦日子還在後頭哩!可是一個星期過了,作業始終是這麽點兒。我有些耐不住了,每次,作業都那麽少心裏直叫怪!難道陳老師沒有教過我們這個年級嗎?不像,他講課蠻有經驗的。怪了!我無可耐何地搖搖頭。

陳老師留的題目也怪,看一看,幾道題形式差不多。可是,一分晰起來就會發現其中的差異——每道題都各有特點,很少有同樣的。有一次,我在驗算時無意間發現有幾道題可以用兩種方法解答,就順手寫了下來。誰料第二天陳老師喜氣洋洋地走進教室,舉起我的作業本讓全班同學看,還誇我喜歡動腦筋。接著陳老師說:“學習就要有積極思維能力,要主動發現問題。”這下,可把我樂壞了!從此,每當我做數學題時,我就會留意每一道題目還有沒有其它的解法,力圖找出最簡捷的方法來,班裏也掀起了“解題熱”。說來就怪,老師布置的題十之八九都有兩種以上的解法。他是怎麽挑作業的呢?真怪?由於作業不多,再也不愁眉苦臉,唉聲歎氣;由於作業有“做頭”,有趣味,對我們來說,做作業已經從一種負擔變成一種快樂了怪老師有辦法,學生學習不叫苦,作業做得樂嗬嗬!這學期我們班的數學成績直線上升。我這個討厭數學的人居然如癡如狂地喜歡上了這們功課,一看到老師走進教室我就想笑,一聽上數學課我就覺得高心,陳老師怎麽這麽“神”呢?陳老師位了摸清規律,減輕我們的課業負擔,他負出了艱辛的勞動,我仿佛,感到怪可親,怪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