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姐姐,大我五歲,十六,念高一。
有時候我一點也不懂她。為什麽她的成績那麽好,而我的就隻那麽一般呢?為什麽她又上網又看小說還迷音樂而居然成績還那麽優秀?!她讓我明白了上帝的太不公平了,而不更公平的是她很會討大人們的歡心然後欺負我!她欺負我:和我搶電視頻道,和我搶零食,把事情推給我做還要我頂替她挨批!她是我姐啊!她怎麽可以這樣呢?做我姐就可以拉我的臉嗎?我姐就可以在很多人麵前打我的頭嗎?恩!……
我姐欺負我卻不允許別的人來欺負我,就像好多故事裏一樣的。別人要想碰我,她絕對會不管自己的形象而衝出和那人拚。就好象兩個人會搞“內部矛盾”,而一遇到共同的“外敵”兩人就知道團結對外了那種。而要是那敵人是我媽,她就會絕情地背叛!我氣也!
但我聽我媽媽說我姐姐其實是一好姐姐,盡管我不這麽認為。我媽說我小的時候就是我姐姐背著我哄我玩的,她帶我去河溝捉魚,去山上放風箏,然後帶我上學……我媽說我姐在學校是一乖孩子,不會欺負同學,她欺負我隻是和我鬧著玩的。我和我姐出去的時候,我媽就把錢給她,我不服,我媽卻還堅持這麽做。但實際上她好象並不獨吞那錢。但我還是不放心。
我姐有好多筆記本,記了好多好多,每天都要做,很忙的樣子。但其實隻有我知道她的忙是給別人看的,背地裏她可閑著呢,什麽小說啊,隨時都能在她包裏翻出幾本,還有乒乓球拍,總在某個隱蔽又方便的地方掛著。而她的筆記本卻的確很滿,她說“上課時老師廢話的時候不做這些幹什麽啊?不做難道等到我下課來浪費我的寶貴時間嗎?嗬!……其實哪有什麽好認真學呢?我就上課很抓緊而已了啦,我的時間不要浪費了就好了啦。……但你不要學我哦,那你可能不太實用。……你這題怎麽做的啊?怎麽就錯了呢?你看,是這樣的啊……我去上網去了,就說我去同學家了,啊……”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