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著窗外枯樹上那一片不願隨風而落的葉子,聽著五月天在《倔強》中輪回的音樂,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的前桌——叛逆小孩。

叛逆小孩名字挺怪,叫“施念”,寓意大概就是說施主要懂得念經吧。因為他比我小一歲,所以我經常以“大姐”的身份自居,管他叫“小孩”。小孩確實是個蠻叛逆的家夥,他喜歡遲到後自己上門“登記”;經常在晨讀課時當“即興詩人”;還極其囂張地和老師唱“對台戲”……理所當然,“叛逆”這個桂冠非他莫屬了。不過,我也很欣賞這種叛逆,因為它不僅是代表著一種個性,還凸顯了一種創新不拘一格的精神!上寫字課,老師一連幾天都讓我們用正楷字書寫,而且還必須和字帖上的寫得一模一樣,唉!叛逆小孩又閑不住了,他小聲問我:“為什麽一定要寫正楷字啊?”“老師讓寫的唄!”我冷冰冰地回答。“那不是太抹殺我們的藝術性和個人風格了嗎?大家的都寫成一個樣那還有什麽看頭啊!”叛逆小孩憤憤不平地嘀咕著,說罷就站起來當“律師”:“老師,我認為不應該光用一種字體練習,大家的風格各不相同,有的喜歡行書,有的喜歡草書。你這樣做會讓同學們失去寫字的興趣和自己的特色的!”“不可能吧,施念同學,我看大家都很喜歡正楷體啊,是不是?同學們?”“是!”大家不約而同地背著良心說話。可憐的叛逆小孩最終是打敗了,他灰溜溜地坐下,想不通為什麽本來就不喜歡練正楷字的同學突然一下子就愛上正楷體了?為什麽自己喜歡的老師不理解自己?雖然如此,但是他還是用自己獨創的“施體字”不停地在作業本練習著……因為他是叛逆小孩!

六年的小學生活快要過去了,希望藍天能讓叛逆小孩一路走好,但是不需要讓雨水衝刷小孩滿身的叛逆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