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媽有些為難的說:“按照大隊接生員培訓的說法,這催奶的辦法倒是很多,可是沒有一條是管用的。比如多喝雞湯,可以催奶,可是哪裏有這麽雞給你煲湯呢?我們現在每天能喝上兩頓稀粥就已經不錯了。還天天喝雞湯?一個月能吃上一次肉就已經不錯了。”
“我也聽說過一些方子,比如說木瓜燉豬腳,是催奶的。現在這年頭,不要說豬腳沒有錢買,就是木瓜也得碰巧樹上結出來才有,對不對?”四嬸也說道。
唉,真是沒有辦法,要喝湯,要吃肉,要天天吃有營養的東西,可是哪裏來這些東西呢?我心裏也搖搖頭。
不過小孩他爺爺倒是把這些話聽了去,把家中唯一一隻雞,也是唯一一隻老母雞給殺了,給我燉湯喝,可是一隻雞喝了三天三夜,最後重複煲了幾次,那雞骨頭都全部煲融化了,給我喝了下去。問題是,老母雞隻有一隻,接下來的湯水沒有著落啊?
後來輪到小孩他外婆出手了,可是他外婆家裏也是沒有什麽雞,僅有兩隻雞,其中一隻還是剛長毛的,拿過來給我燉湯喝,兩隻雞喝了四天四夜,最後也是連雞骨頭都複煲到融化了,方才全部喝了下去。湯水又沒有著落了。
小孩他爸爸、爺爺聽說魚湯催奶,又去河裏去捉魚,可是那時候大家都饑餓難耐,河裏的魚也跟著遭殃,早已被大家捉得一幹二淨,小孩他爸爸、爺爺也沒有捉到什麽魚。
最後,實在是沒有什麽營養了,也是我自己的不爭氣吧,奶水喂了半個月就逐漸消失沒有了,一點也擠不出來了。
對了,說了這麽久,還沒有介紹一下我這第二個孩子叫什麽名字呢?
“我們的孩子叫什麽名字好呢?”我問我的丈夫畢出。
“實際上這是我們的第二個孩子。不如我們這第二個孩子就叫畢乙吧。”我丈夫畢出說道。
“為什麽起這個名字呢?”我不解的問。
“甲乙丙丁茂,這是日常的順序,雖然我們的第一個孩子死,可是畢竟來到過這世界一天,我知道你第一個孩子出生了又夭折了,非常傷心,所以我們第二個孩子就叫畢乙。”我的丈夫畢出說道。
“阿出,你是說我們第一個孩子應該叫畢甲,對嗎?那麽我們的孩子,不是應該丙、丁茂……這樣輪著下去。”我說
“那未出生的,到時再說吧。”我丈夫說。
就這樣,我的第二孩子就起名叫畢乙了。
這可是一個男孩子哦。
不過畢乙永遠也不會知道,其實他還應該有一個素未謀麵的姐姐。
也許他這個可能的姐姐正在另外一個世界裏關照著他呢。
沒有了奶水,沒有了奶水的免疫物質的支持,畢乙出生半個月之後就開始喝粥水維持生命了。
沒有什麽營養,小孩生長十分緩慢,每天畢乙的外公來看他,總是說:“這個小孩,不知道什麽時候才能長到十斤重呢!”
沒有了奶水中的增強免疫力的物質,畢乙長期喝粥水,身體變得更加瘦弱單薄起來,也開始鬧腸胃病,也經常的感冒,身體不舒服是常有的事情。
好在,對此我們兩夫婦早有準備,一有事情就帶著畢乙去找老賴看,還找黎媽、四嬸等有經驗的鄉親們請教。
小孩子終於猶如柔弱的小草,逐漸的在成長。
可是這時候,家裏出了一件非常不幸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