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珍惜舊愛,還是把握新歡

封郵件打破平靜

我和平平打算明年中秋節結婚,雖然現在我在武漢她在上海,相隔兩地,可是這絲毫阻擋不了我們之間的情感。白天,我們在網絡上聊得火熱,晚上回家,又是幾個小時的溫暖電話煲,這段感情甜蜜溫馨。

平平曾經是楓的女朋友,楓是我的朋友,他們是朋友圈裏眾所周知的情侶。隻有我知道,楓不止一個女朋友,除了平平,他還和一個叫欣的女孩關係曖昧。“替我保密啊。”他壞笑著對我說。

楓在兩個女孩之間穿梭,而蒙在鼓裏的平平,對楓一往情深地照顧和關懷。看到平平這麽天真單純,我隱隱為她擔心,如果有一天得知真相,她一定會崩潰的。

那一天果然到來了。楓和欣的孩子都一歲了,平平才知道事情的始末。

那天,在公司門口,我看見她悲傷得如同風中的一朵慘白的花,我心裏動了一下,為這個女孩子心疼。

平平後來辭掉工作,去了上海,誰都明白她是為了逃避這個傷心的城市。

她離開武漢後,我們經常通過網絡聯係。事情過去了那麽久,可從她說話的口氣裏仍然能感覺她對楓的留戀。為了逗她開心,我故意說,“何必呢,哪裏找不到好男人,比如我?”她隻是打了個頑皮的笑臉過來。

這樣的玩笑開得多了,兩個人有點心照不宣,彼此都有了好感。

雖然對她的感情,從同情開始,但這絲毫不影響我想照顧她一輩子的願望,平平是個值得人疼的好女孩。

昨天晚上,我一邊和平平在QQ上親熱地聊天,一邊照例打開郵箱:一封信,落款是“江寧”。這個名字,讓我百感交集,驚訝、歡喜、擔憂……一股腦襲來。“文竟,我想和你重新開始……”

天啊,我最怕的,就是看見這樣的話。雖然,我還對她深深懷戀。

遺忘的懲罰

男孩女孩為了求學而分開了,但是他們之間有個約定……男孩不變心女孩就為他永遠的保持那種…

曾經她們以為可以那樣牽著對方的手一直走下去,可是當放手後才明白大家也是相逢末路,也是各有天涯。女孩真的好傷心,好痛苦。可是有種痛不能說出隻能自己忍著,直到能夠淡忘。有種愛即使不舍也隻能選擇放棄。也許他們的放棄能成全彼此的追求!他就不知道他們的約定?他是女孩的初戀,叫女孩怎樣忘了他?人說:“一分鍾能認識一個人;一小時有了解一個人;一天能愛上一個人;但一輩子也忘不了那個他——男孩!

當男孩結婚時,男孩真希望女孩能來參加他的婚禮,可是他知道女孩不會來了,尤其是讓女孩親眼看到他與別人結婚那更不可能,因為都是他的錯,但男孩還是對女孩抱有一線希望,男孩並不喜歡眼前這個女孩,但男孩又不得不結婚,男孩在沉默傷心中靜靜等待了女孩xx年,他深深知道他沒有了女孩他不會過得幸福,可是他不能再傷害第二個女孩,至少她是愛他的。

新婚的晚上男孩收到了無數封E-mail,其中一封是女孩寫給他的:

“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溜走的小魚總是最可愛的,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失去的人總是最愛的,也許此時你是我一生最遺憾的。你不是想要我的祝福嗎?男孩你終於結婚了我對你的愛也該到終點了,但你要明白我從未變心,我一直都是愛你的!知道嗎?這麽多年來,我看到別人一對對幸福的走進婚禮的殿堂,多想找個人結婚,但是我心裏放不下你,有多愛,就有多不舍,有多溫柔就有多爆烈,愛得唇邊有血,眼中有淚,胸中有糾纏的愛與恨當割愛就不能像拈去一片花葉一般輕鬆微笑!我最放不下的還是你。

如果你是我眼中的一滴淚,我願滑落在你的雙唇間,因為我真的很想吻你;如果你是我眼中的淚,我今生不會哭泣,因為我怕失去你。可我不爭氣哭了……但我至少看到你幸福了,你可以像別人一樣過上正常的生活,她像我一樣是愛你的。好好對她好嗎?一輩子有多長我不知道,緣份有多少沒有人可以明了,這條路有多遠其實並不重要,就算陪你走不到天涯海角,我卻珍惜有你做我朋友的每一秒!作為朋友我再此祝福你!

男孩願你永遠幸福快樂!我會記得你的。”

當男孩看到女孩的“我會記得你的”這幾個字時,男孩的淚水隻是靜靜地流淌,女孩記得他,可他卻遺忘了女孩,也許這就是他們不能在一起的原因、也許這就是對他遺忘的懲罰。但值得欣慰的是女孩原諒了他,至少他明白了……女孩是愛他的!

你查了字典了嗎

一個男孩深戀一個女孩,但他一直不敢向女孩直言求愛。女孩對他也頗有情意,卻也是始終難開玉口。兩人試探著,退縮著,親近著,疏遠著—— 不要嘲笑他們的懦弱,也許初戀的人都是如此拒絕和畏懼失敗吧。

一天晚上,男孩精心製作了一張卡片,在卡片上精心書寫了多年藏在心裏的話,但他思前想後,就是不敢把卡片親手交給女孩。他握著這張卡片, 愁悶至極,到飯店喝了些酒,竟然微微壯了膽子,卻找女孩。

女孩一開門,便聞見撲鼻的酒氣。看男孩雖然不象喝醉了的樣子,但是微醉著的臉,心中便有一絲隱隱的不快。

“怎麽這時候才來?有什麽事麽?”

“來看看你。”

“我有什麽好看的!”女孩沒好氣地把他領進屋。

男孩把卡片在口袋裏揣摸了許久,硬硬的卡片竟然有些溫熱和濕潤了,可他還是不敢拿出來。麵對女孩含嗔的臉,他心中充溢著春水般的柔波,那柔波在明媚的陽光下,一漾一漾的,一顫一顫的。

他們漫長地沉默著。也許是因為情緒的緣故,女孩的話極少。

桌上的小鍾表指向了11點鍾。

“我累了。”女孩嬌嫩地伸腰,慢條斯理地整理著案上的書本,不經意的神情中流露出辭客的意思。

男孩突然靈機一動。他百無聊賴地翻著一本大字典,又百無聊賴地把字典放到一邊。過了一會兒,他在紙上寫下一個“罌”字問女孩:“哎,你說這個字念什麽?”

“ying”女孩奇怪地看著他,“怎麽了?”

“是讀‘yao'吧。”他說。

“是‘ying'。”

“我記得就是‘yao'。我自打認識這個字起就這麽讀它。”

“你一定錯了。”女孩冷淡地說。他真是醉了。她想。

男孩有點無所適從。過了片刻,他漲紅著臉說:“我想一定念‘yao'。

不信。我們可以查查,呃,查查字典。”

他的話竟然有些結巴了。

“沒必要,明天再說吧。你現在可以回去休息了。”女孩站起來。 “查查字典好嗎?”他輕聲說,口氣含著一絲懇求的味道。

女孩心中一動。但轉念一想:他真是醉得不淺。於是,柔聲哄道:“是念‘yao',不用查字典,你是對的。回去休息,好嗎?”

“不,我不對我不對!”男孩急得幾乎要流下淚來,“我求求你,查查字典,好嗎?”

看著他胡鬧的樣子,女孩想:他真是醉得不可收拾。她繃起了小臉:

“你再不走我就生氣了,今後再也不會理你!”

“好,我走,我走。”男孩急忙站起來,向門外緩緩走去。“我走後,你查查字典,好嗎?”

“好的。”女孩答應道。她簡直想笑出來。

男孩走出了門。

女孩關燈睡了。

然而女孩還沒有睡著,就聽見有人敲她的窗戶。輕輕地,有節奏地叩擊著。“誰?”女孩在黑暗中坐起身。

“你查字典了嗎?”窗外是男孩的聲音。

“神經病!”女孩喃喃罵道。而後她沉默了。

“你查字典了嗎?”男孩又問。

“你走吧,你怎麽這麽頑固。”

“你查字典了嗎?”男孩依舊不停地問。

“我查了!”女孩高聲說,“你當然錯了,你從始到終都是錯的!”

“你沒騙我嗎?”

“沒有。鬼才騙你呢。”

男孩很久很久沒有說話。

“保重。”這是女孩聽見男孩說的最後一句話。

當男孩的腳步聲漸漸消逝之後,女孩仍舊在偎被坐著。她睡不著。“你查字典了嗎?”她忽然想起男孩著句話,便打開燈,翻開字典。

在“罌”字的那一頁,睡臥著那張可愛的卡片。上麵是再熟悉不過的字體:“我願用整個生命去愛你,你允許嗎?”

她什麽都明白了。

“第二天我就去找他。”她想。那一夜,她輾轉未眠。

第二天,她一早出門,但是她沒見到男孩。男孩躺在太平間裏。他死了。 他以為她拒絕了他,離開女孩後又喝了很多酒,結果真的醉了,車禍而死。 女孩無淚。

她打開字典,找到“罌”字。裏麵的注釋是:“罌粟,果實球形,未成熟時,果實中有白槳,是製鴉片的原料。”

罌粟是一種極美的花,且是一種極好的藥,但用之不當時,竟然也可以是致命的毒品,人生中一些極美珍貴的東西,如果不好好留心和把握,便常常失之交臂,甚至一生難得再遇再求。有時這些逝去的美好會變成一把鋒利的刀子,一刀一刀地在你心上剜出血來。

命運的無常和叵測,有誰能夠明了和預知呢?

“你查字典了嗎?”

如果有人這樣詢問你,你一定要查一查字典。或許你會發現:你一直以為對的某個字,其實是錯誤的。或者還有另一種讀法。

天空和大海相愛了

天空和大海相愛了!

天空和大海相愛了,但他們的手無法相牽,愛也無法繼續,天空哭了,海的雙眼也濕了。因此她說:有一種界限永遠無法跨越!

是啊,當你望著天,也望著海,遠遠的,他們似乎連在了一塊,可是事實上他們永遠無法走到一起。大海也許永遠隻能感受天空的呼吸和它滴落的眼淚。

人世間多少這樣的愛在發生著,人世間究竟有多少雙手可以真的相聯。

有的時候距離保持著一份美,大海可以看著天空廣闊的胸懷和陽光的帥氣;天空也可以看著大海水般的柔情和浪花拍打岩石的嬉戲。可是,怎麽能去品嚐無法相愛的痛苦,感受烏雲密布的淒涼和浪濤怒吼的揪心。

這就是一種無法跨越的界限。

應該很慶幸,這種界限並不緊鎖著每一個人,許多人還是可以得到自己的幸福。

是不是應該默默的思考,是不是該仔細的審視,每一次拋棄,是否還有這份珍貴。

大海對天空說:佛曰:五百次的回驀,才換來今生的擦肩,珍惜吧!

這讓許多人慚愧。

天空和大海有著它們的悲壯,而我們如果因為貪婪,這份悲就顯得渺小與不屑。

可憐的人們,不要等到失去才懂得可憐。

回頭想想,這是自己貪婪的不幸。

讓我們去海邊坐坐吧,聽聽大海,仰望著藍天

天空和大海相愛了,

而他們的手卻無法相牽,

他們無法讓愛繼續!

天空哭了,

淚水灑落在海麵,

即使受到懲罰,天空也要把靈魂寄給大海,

從此,海比天藍!!

假如流水能回頭,請你帶我走。

假如流水能接受。不再煩憂,

有人羨慕你。自由自在的流。

我願變做你。到處任意遊呀遊。

假如流水換成我 也要淚兒流。

假如我是清流水 我也不回頭。

如果隻有受了傷懂了痛才能成長,

那麽,我寧願永遠做那個秋千上的小孩子*^_^* 也許抬頭看去,

天空和大海分離在最遙遠的距離

但是目光的盡頭,

天和海緊緊的擁抱在一起。

那是藍天碧海的盡頭。

我喜歡呆在海邊,把最寬廣的藍天和最遼闊的大海攬在我的眼裏。

天有鳥兒,海有魚。他們時刻都可以相見,他們時時都可對視。

海的軀體變成水汽,飛到天上,成為天空的一部分。

天上的雨又落下,帶著天的氣息,回到海的懷抱。

其實他們一點也不會孤單,甚至要比我們幸福。

我在空寂的世界趕路,總是告訴自己就快到了

~很傷心很傷心的時候……

我會獨自站在雨中,

因為~沒有人看到我在流淚……

刻骨銘心—敏

距離讓你一生無法企及,凋謝了全部的感情,既然不墜的幽怨還不如求佛砍死這相思,這樣你就能生長在我的來世……

佛說前世五百次回眸換得今生一次相遇!我和敏的一次偶然相遇便注定了我們這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戀。和其他諸多愛情一樣我們的開始很美麗,敏是個大學生,她心地善良,溫柔可人,而我是一個遠離家鄉漂泊不定的打工仔,在其他人的眼裏我們是那麽的不般配,我們的愛是那麽的荒唐。可我們依然我行我素,愛的死去活來,敏從來不曾嫌棄過我,雖然我沒有正式的工作,沒有學曆,個子不高,摸樣平平,可她對我說:"無論別人怎麽看你,在我的心裏眼裏你就是最出色的!"我們在一起的日子是那麽的開心,我們 笑談往事,憧憬未來,幻想著我們將來的房子,孩子,甚至我們老態龍鍾的時候,我們想的很多很多……

"好花不長開,好景不長在"可能是千古不變的定律。現實是殘酷的,我們可以不顧一切的為愛而付出,為彼此奉獻一切,可在無情的世俗麵前我們是那麽的弱小。敏的家人知道了我們相愛的事堅決的反對。雖然在我們決定在一起的時候我們也想過這份愛不會一帆風順,可她家人的態度之堅決大大的超出了我們的想像。敏是個十分善良的女孩,看著為自己操勞了一輩子的那雙蒼老的老人,她能做的隻能是忍痛放棄我們的愛。 將這份情默默的藏在心底。

人世間還有什麽會比放棄心愛的人還痛苦,還有什麽比相愛確不能相守還無奈。在我們分開的那段日子裏,我仿佛置身於一個冰冷的世界,幾乎喪失了生存的勇氣,我心中除了怨恨已裝不下任何的思想,我恨!我恨她的家人!我恨所有拆散我們的人!我要報複,我要瘋狂的報複他們,甚至我還不隻一次的有要與她的家人同歸於盡的衝動!那段日子我就像生活在地獄裏一樣,沒有陽光,沒有笑聲,有的隻是痛苦和怨恨!每一天我都要靠著酒精的麻醉才能得到暫時的安寧。對於我來講失去了敏就等於失去了一切,包括我的生命!

是她---我深愛的敏再一次的拯救了我,是她將我在懸崖的邊緣拉了回來。是她忍住悲痛,止住眼淚來勸慰我安慰我。她對我說:你是個男人,你有父母兄弟,他們都在為你牽掛,你要做的事還很多,不能隻為我們的愛而活,男人就要裝得下所有的苦痛,挺直腰板挑好肩上的擔子啊!”

是啊!其實人生就是這樣,過去的就過去了,敢愛敢恨或許隻是一種假設,為什麽要恨啊 !恨隻會使一個人變的狹隘和痛苦,永遠生活在自我折磨之中。我慢慢的冷靜了下來,仔細的想想我真的很自私,在痛苦麵前我隻顧自己,去盲目的消沉,怨恨,自我折磨,可從不曾設身處地的為愛我的所有人去想想,沒有為我的敏去想想,一邊是生她養她的雙親,一邊是他深愛的人,讓她從中做取舍的選擇,對一個善良的女孩來說是多麽殘忍和不公啊!其實在她心裏她比我還苦!她內心的一切酸楚又能和誰訴說呢 !為此我不能再消沉下去,我要振作起來,我要讓她知道她沒有選錯人!沒有愛錯人!她選擇的深愛的男人雖然平凡但一樣可以頂天立地!

那一段歲月會慢慢遠去,但我不能忘卻曾經是最深的感動。在人生的長河裏,歲月是一股湍急的河流,人生天地間忽如遠行客。所有的往事都會隨著時間的漂移在模糊中遺忘!所有的麵孔都將隨之漂遠。唯有我深愛的敏永駐我心!因為那是我——刻骨銘心的愛戀!

窮學生的愛情

我是一個窮男生,我沒有愛情,所以在論壇裏看到這個真實的帖子時,我哭了。我為窮男生的愛情感到悲哀,為生活的現實感到沮喪。我把這個故事轉給你,希望你能回答我,窮男生到底該不該有愛情?

跟很多普通的故事一樣,我是個特困生,是村子裏唯一的大學生,學校其實很一般,不過是本科,而且我的高考成績是全縣第一。爺爺說這就是狀元啊,他堅持要擺酒席,要請客,我們那麽窮的家,終於看到希望了,終於有人要到北京去念書了。他們不知道我在城裏同學麵前是多麽自卑,不知道我是怎樣費盡心血去學普通話,練英文,他們甚至不知道學費我是怎麽一年年交上的。有次我無意間說起自己每個月家教可以賺500元的時候,父親第一次衝我發了脾氣,他覺得我賺了那麽多錢還不知道孝敬老人,不知道寄錢回家給弟弟交學費,太不懂事了。我的生活可以說很黑暗,一直念書、上課、考試、賺錢。同學說我是守財奴,隻要有兼職的機會都過來找我,半開玩笑地說:嘿,聽說你隻要能賺錢什麽都肯做。我隻有裝做不在乎:是啊,我都肯。這樣拚命賺的錢,一半給自己交學費,一半給家裏,供弟弟妹妹念書。

家鄉人說起我來都是很神化的:多麽有出息,不但能供自己還能供弟弟妹妹。弟弟妹妹寫信給我,總是會說:哥,我也要去北京念大學!他們不知道我的苦,我也不願意讓任何人看到我的苦,除了她。

她是我下一屆的學妹,迎新的時候我接的她,幫著拿行李,找床位。她一定要請我吃飯,我就吃了,吃完後我付了賬,又帶著她在學校裏走了一圈,幫她認路。後來她說,那時候就開始喜歡我了,高高瘦瘦的,特別沉默,有很多心事似的,別人都說她是小美女,可是我連多一眼都沒看她。是啊,那時候我正在想,付了賬後我這一周的夥食費怎麽辦?我沒想過找女朋友,更別說像她這樣時髦漂亮的城市女孩子了。結果她經常找我,到我們班上旁聽,向別人打聽我的事情。我特別感動的是,我生日那天,她買了蛋糕,在學校門口等我,我去做家教了,晚上10點才回來,她等了我6個小時,在冬天的冷風裏。從小到大,沒有人對我這麽好過,我接過她手裏的蛋糕,把她的手握在我的手心裏,給她暖著。她說我知道你壓力很大,不要怕,我們一起來分擔好不好?她真是天真啊,那時的我也真是天真啊。被愛情迷住了眼睛的人,什麽事情都能夠做出來,什麽話都能說出來。

我們在學校附近找了小房子,住在一起。我已經確定保送上研了,我給她買了很多書,讓她考研。每天一起上課,聽講座,去食堂吃飯,晚上我出去工作,她就在家裏等我。她買減價的水果,一個個削了皮,切成一塊塊給我吃,她還第一次學會用蜂窩煤爐子做飯……我知道她是那麽愛我,我也是全心全意地對她。都說戀愛最花錢,但是我沒有多花什麽錢,還給家裏多寄了三百塊,她說是給我妹妹買新衣服的,我們這一個月可以吃最便宜的菜。

她跟家裏說起了我,父母都要求見一見。我做好了充分的心理準備,還是被他們家嚇了一跳。她家住的是那種特別高檔的複式房子,裝修非常豪華。她媽媽說因為她是獨女,希望結婚後也住在一起。她爸爸一直都皺著眉,看著我破舊的牛仔褲和舊襯衫。我覺得這個貧富的對比太像電影或者小說裏的鏡頭了,實在讓人無法接受。我無法忘記她爸爸跟我說的一句話:我家楠楠從小沒吃過一點苦,沒受過一點委屈,這是我們父母的本分。小夥子,你能做到嗎?我沒有答,我知道我做不到。同時我也知道了她為了跟我在一起,犧牲有多大。不住好房子不住宿舍,跟著我擠小平房,好衣服不穿,長年穿運動服。過去有哪家飯店新開張,她爸爸一定開車帶全家去吃,現在她跟著我吃水煮白菜。她把生活費省下來,幫我交學費。這一切就是我所能給 她的,一個貧窮的愛人所能給她的,就這麽多,卻要求她無休止地付出,從時間到物質。她說:愛你就不覺得苦。但是我心痛啊,是真的心痛,好像整個人都要被撕裂一樣的痛。我的出身我不能選擇,但是她為什麽要選擇我,選擇這樣沉重的擔子。

果然,結果她家裏是不同意的。她媽媽還問她與我同居是不是我使了什麽卑鄙的手段。我不能不說,她父母也真是一番苦心,表麵上不拆散我們,實際上卻不斷鼓勵她出國留學。她還高高興興地跟我說:咱們一起申請吧,我們到國外去念書。我笑了,說好啊。我沒告訴她,我弟弟高考失利了,要複讀一年,我妹妹正上高三。我找了更多的工作,說服她各自搬回宿舍住,故意一天天地疏遠她,又不讓她覺察。因為她的個性就是那麽明朗活潑的,也有點粗心,根本不知道我其實已經有了分手的念頭。

我強迫她背單詞,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大部分都是在學英語,她說我覺得你好像對我沒那麽好了,我說沒有,讓你好好學習才是對你好,你不是要出去留學嗎?一直等到她考完GRE,我幫她發簡曆,發資料,寫申請,忙得比她自己還上心。她開始越來越猶豫,問你呢?你怎麽辦,我說我容易,我當過槍手替考都考得不錯,你怕什麽。在說這些話的時候,我不看她,因為我的眼睛會泄露真相。

終於等到OFFER了,終於我鬆了一口氣,我打電話告訴她媽媽:阿姨,楠楠可以留學去了,你們放心吧。她媽媽很遲疑地問你不跟過去嗎?我說我不會去的,我有家人需要照顧,我真心希望楠楠一生幸福,可惜我做不到,所以我也絕不連累她。她媽媽在電話那邊哭了,說你是個好孩子,能體諒父母的心。我說我明白,我不怨你們,真的。

我跟她說分手吧,我配不上你,是我不夠好,我不忍心讓你跟我一起吃苦。我上有父母爺爺奶奶,下有弟弟妹妹還等著念書,我起碼要多辛苦10年,才能讓全家人過上好日子,我愛你,所以我不應該跟你在一起,我們一開始就錯了,對不起,我希望你能忘記我。

她哭成淚人,打我,咬我,踢我,我不還手,但是也不勸她。長痛不如短痛,到國外去吧,我愛的姑娘,會有更好的人更好的愛情給你補償,我不想讓你在最美好的年華裏,不能盡情享受人生,而且是因為我的緣故。我是個窮人,給你的東西,與你應該得到的,相差太遠太遠了。我不願意我們變成像我的博士師兄們那樣的家庭,兩夫妻咬牙供養其中一方的老家,矛盾不斷,吵鬧不斷。就這麽結束吧,相信我比你更疼痛,因為我不得不傷害你,不得不離開你,我最愛的人。

最後一個電話

有那麽一對情侶。女孩很漂亮,非常善解人意,偶爾時不時出些壞點子耍耍男孩。男孩很聰明,也很懂事,最主要的一點。幽默感很強。總能在2個人相處中找到可以逗女孩發笑的方式。女孩很喜歡男孩這種樂天派的心情。

他們一直相處不錯,女孩對男孩的感覺,淡淡的,說男孩象自己的親人。

男孩對女孩愛甚深,非常非常在乎她。所以每當吵架的時候,男孩都會說是自己不好,自己的錯。即使有時候真的不怪他的時候,他也這麽說。他不想讓女孩生氣。

就這樣過了5年,男孩仍然非常愛女孩,象當初一樣。

有一個周末,女孩出門辦事,男孩本來打算去找女孩,但是一聽說她有事,就打消了這個念頭。他在家裏呆了一天,他沒有聯係女孩,他覺得女孩一直在忙,自己不好去打擾他。

誰知女孩在忙的時候,還想著男孩,可是一天沒有接到男孩的消息,她很生氣。晚上回家後,發了條信息給男孩,話說得很重。甚至提到了分手。當時是晚上12點。

男孩心急如焚,打女孩手機,連續打了3次,都給掛斷了。打家裏電話沒人接,猜想是女孩把電話線拔了。男孩抓起衣服就出門了,他要去女孩家。當時是12點25。

女孩在12點40的時候又接到了男孩的電話,從手機打來的,她又給掛斷了。

一夜無話。男孩沒有再給女孩打電話。

第2天,女孩接到男孩母親的電話,電話那邊聲淚俱下。男孩昨晚出了車禍。警方說是車速過快導致刹車不急,撞到了一輛壞在半路的大貨車。救護車到的時候,人已經不行了。

女孩心痛到哭不出來,可是再後悔也沒有用了。她隻能從點滴的回憶中來懷念男孩帶給她的歡樂和幸福。

女孩強忍悲痛來到了事故車停車場,她想看看男孩呆過的最後的地方。車已經撞得完全不成樣子。方向盤上,儀表盤上,還沾有男孩的血跡。

男孩的母親把男孩當時身上的遺物給了女孩,錢包,手表,還有那部沾滿了男孩鮮血的手機。女孩翻開錢包,裏麵有她的照片,血漬浸透了大半張。

當女孩拿起男孩的手表的時候,赫然發現,手表的指針停在12點35分附近。

女孩瞬間明白了,男孩在出事後還用最後一絲力氣給她打電話,而她自己卻因為還在堵氣沒有接。男孩再也沒有力氣去撥第2遍電話了,他帶著對女孩的無限眷戀和內疚走了。

女孩永遠不知道,男孩想和她說的最後一句話是什麽。女孩也明白,不會再有人會比這個男孩,更愛她了!

一個人的孤獨

何時何地。我又是孤身一人了。這世界除了父母兄弟姐妹再沒了依靠。

活著意味著什麽。死了又意味著什麽。不明白。不懂。

看不見日出,看不到日落。

心情被陰雨綿綿影響著。看不見太陽的我,似乎忘記了太陽照在身上溫暖的滋味。

以前的我,與現在的我,真的有很大的不同。無論是心境上,經曆上,或者是處事上

已經不是自己了。勉強自己的東西太多太多。這才發現有很多事情根本由不得自己的。

感覺上變化是逐漸的,是不仔細感覺就感覺不出來的。

好象隻有自己知道。

看著走了又回來,回來了又走,臉麵上已經毫無表情。心情已經隻有微小變化了。

放棄了很多很多,遺棄了很多很多。

最終也沒有收獲些什麽,收獲的隻有過程。也許隻有過程沒有結局也是件好的事情。

現在的我希望整天在外麵上班。希望不要回到我住的地方。

希望被風吹去這裏又吹去那裏,那麽我便不用再想我該去向何處。

回到何處,不必再在生活中被威脅,然後強迫自己做很多很多自己不想做,不願意做的事情。

也許,哪天,我在街上走丟,任由時光飛逝,

隻等著懂我的人把我拾回家,愛我、疼我。

那,無疑是件快樂的事情。 至少是個讓我快樂的想象。

所以我愛上了一個人在外麵走的日子。會遇見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情,

那麽我便不再會局限在我的狹小空間裏,便不再會想些有的沒有的。

便不會再痛苦,便不再會隻看見腳下的那片土地。

但是我卻知道,這時候的大地全是屬於我一個人的。不再和別人分享。

因為我愛。因為我喜。那陌生的土地。

學會了一個人過日子,學會在想消失的日子裏消失掉,沒有人可以找尋到我。停掉所有的號碼。讓自己不再在等待中期盼。

不是為了逃跑,不是為了什麽。隻是想求個安寧。也許那是隨心而到,不是求來的,那麽我願意在行走裏求取。因為我可以在陌生人的眼裏讀取欣賞,讀取愛,讀取喜歡。讀取到熟悉人眼裏沒有的真誠。

真誠,那才是我所求的,所要的,所愛的。沒有小人,沒有害怕,沒有威脅,因為陌生,因為沒有利益相關,因為初相見的都是美好的。

在忙碌的工作中,很想自己給自己放假,去過深山老林的日子。隻是沒有辦法讓自己走掉,隻能在白日裏做做白日夢,夜裏做做美夢。放棄不了的東西仍然太多太多,也許隻是不願意去打斷目前的生活方式,不願意放棄目前的穩定,沒有信心去信任自己的能力,也許隻是沒有那麽大的勇氣去放棄,或者說沒有那麽大的勇氣去做出那樣的選擇。要知道任何選擇都是需要勇氣的,選擇了就要承擔選擇所帶來的一切包括結果或者後果。

看來我也隻是個膽小鬼。原來我並不是像自己想象的那樣勇敢, 原來我也會怕。

原來塵世裏的威脅對我依然有效。

那麽我也隻有坐在原地,眼睛紅紅地看別人做出選擇,而我去羨慕別人了。

呆呆地看著你們越走越遠。也許遠處的風景真的很好,可是我沒有勇氣去看,隻有站在原地歎息自己沒有那個命,那就讓我歎息吧,我也隻是在掩飾自己的懦弱與膽小。也隻是平凡人罷了。沒有辦法變勇敢。

轉過臉,閉上眼睛,在淚水掉落的瞬間,當說過的話語,給過的承諾,有過的夢想已經全部實現。也許自我欺騙也是種安慰自己,讓自己快樂起來的方法。

也許遠處也是晴天吧,願那些真的有夢的人勇敢的去實現他們的夢吧。

想將幸福時間凍結在初遇見的那天。

讓我微笑地看著,站在這裏真心祈福吧。也許一個人走的日子也不錯。因為那是需要更大的勇氣去承擔的寂寞的日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