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滴淚
永遠記得和阿誌初次見麵的時候,那種熟悉的感覺讓我在刹那間就相信了:人,是有前世的,而我和阿誌是前世就熟識著的。
阿誌從容而略帶些純真的微笑仿佛一直存活在我心底,從前世到今生一直未曾變過。而他也仿佛涉過了萬水千山,走遍了海角天涯,突然從前世走到了今生,出現在我的麵前。於是我知道,我和阿誌之間會有一個故事,一個在前世未曾演繹完的故事。
我從沒有問過阿誌,他當初見我時,是否也是在短短幾秒內就從心底接納了我,就如同兒時接納一個未曾謀麵的親人。因為我固執地認為這種感覺不會是我單方麵一個人有的。其實問不問與有沒有都無所謂,重要的是,我們在極短的時間內就由陌生到熟稔,再到推心置腹。
我和阿誌就在那種神奇的熟悉感的支配下,開始了我們之間的種種糾纏。
什麽時候愛上阿誌的,已是不可考的了。也許,那種感覺是從前世一直延續到今生的,隻知道發現的時候,我已經無法自拔了,而阿誌在那時正殘忍的告訴我,他喜歡上了我的一個朋友。
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做到的,在刹那間調整好自己的情緒,隱瞞了自己的感情,並宣稱自己要幫阿誌抓住他的幸福。
也許愛的越深,就越矛盾。我一麵希望阿誌能夠快樂,一麵又希望能夠獨占阿誌。那種矛盾的心態,在那時無時無刻不在折磨著我,讓我日漸消瘦,而阿誌就在那時點破了我的心思。
那時的我和阿誌,是時常有著書信往來的,雖然我和他當時根本就在同一所學校的同一個班級。而阿誌就在一次的信中寫到:“……假如我沒猜錯的話,你心裏並非‘無有人’,那個‘無有人’隻不過是你掩蓋事實的一種手段,……你是一個被情所網住的俘虜,你心裏有他,而他的心裏不光有你,還有一個與你同等重要的人。於是,你憂心重重,想用虛偽的笑來掩飾一切,想要忘了他。可是到目前為止,你始終未能如願……”我沒有承認,我就像一個溺水的人抓住了一塊浮木就再也不肯鬆手一樣,一口咬定阿誌是錯的。
再後來,阿誌被那個女孩拒絕了,這時我才敢承認我自己的感情。我知道我對阿誌的感情已經太深,深到隻要他肯接受我,那麽即使我隻是一個幻影一個替身都不在乎了。然而,阿誌也同樣的拒絕了我,他說在他的心中,我隻是一個妹妹,永遠永遠不會改變。
阿誌也許永遠不會了解,他的那個“不”字給我的世界帶來了怎樣的衝擊。就在那一刹那,我的世界褪去了它全部的顏色,所剩的隻有蒼白。
那段日子不知是如何走過的,阿誌的刻意疏遠讓我更加頹廢。我開始恨,恨與阿誌的相遇;恨阿誌曾對我的細心體貼;恨阿誌點破我的心思給我希望……我恨一切我認為自己可以恨的,然而卻改變不了一個事實:我依然忘不了阿誌。
時間就在那種極複雜的感情下滑過了,我仿佛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對一切都不在意起來。
後來,我們都畢業了,為了阿誌的疏遠,我和阿誌鬧了兩次絕交。當然,是帶著幾分孩子氣的鬧意氣,也有幾分背水一戰的感覺。之後,我們就又好了起來,隻是不提感情。那時,我把每一個和阿誌有一點相像的男孩當作阿誌,我對他們好,好到連我也不知是不是在喜歡他們。不過,隨著時間慢悠悠的過去,我也漸漸地了解,在我的心底,始終隻有阿誌。
但是,我知道因為不提感情,我和阿誌才有這樣的平靜與和諧。於是我壓抑自己的感情,直到自己麻木不仁。然而,就在這時,阿誌卻投下了一顆“炸彈”,他說其實他是喜歡我的!心已經麻木的我,反應平平,隻淡淡的喔了一聲。直到幾天後,這顆“炸彈”才在我的心中及腦中爆炸!
雖然我不知道,他所謂的喜歡指的是什麽,但是他的這句話還有那天的溫柔體貼以及似乎帶著深情的眸子,又一次攪亂了我的心。隻是,我不敢有太多的幻想,因為我怕一切隻是自己會錯意。
再以後的日子似乎真的有一點戀愛的味道。我要遠行,阿誌知道了會緊張的囑咐我這囑咐我那;我會在某次與阿誌的通話中愛嬌地說想他,讓他不停的說話給我聽,而阿誌竟也依我;當我坦白的告訴阿誌,我嫉妒他身邊的女孩時,他也隻是笑卻不會像以前一樣因此而冷淡我……在這樣的情景下,仿佛回到了我們曾經最初的那個年代,那個帶著幾分兩小無猜青梅竹馬的感覺的年紀,直到有一天的一個突發事件。
那天之前,阿誌給我打電話的時候提議想和我見麵,我很高興的同意了他的提議。我發誓,如果我當時能夠預知所會發生的事,我不會答應阿誌去看他——兩天後是我生日,我們就會見麵了——至少我不會帶別人一起去。可惜我不能預知未來,於是我去了,而且,為了在兩天後我的生日會上,阿誌不會隻認識一、兩個人,在征得阿誌的同意之後,和幾個會在我生日會上出現的、平日裏和我很好的女孩一起,快快樂樂的上路了。
然而事情就那樣發生了,直到今天我都不明白是怎麽發生的,隻知道我們突然就吵起來了。這是我們認識六年以來唯一的一次麵對麵的吵架,不是冷戰,是真正的吵架,兩個人就站在大街上相互瞪著眼睛,指著對方大吵起來!我是口拙的,而阿誌是能說會道的,於是我怒極的轉身就跑,甚至扔下了在一旁已經看呆了的幾個朋友。
手袋是阿誌替我拎著的,身無分文的我一邊哭著一邊決定走回家。背後傳來摩托車的聲音,回頭,是阿誌,他的臉上有怒氣,也有無可奈何。將摩托車開到我的身邊,他凝視我,有些咬牙切齒地:“小醋桶!就這麽跑了?把我們都扔下,我和你的朋友都不熟,你不是要我難堪嗎?”我瞪著淚眼,隻是不說話。阿誌又說:“真不知道你到底怎麽了,說就走,也得給我留一點麵子嗎。跟我回去!”我癟癟嘴,心裏有無限的委屈,卻還是和阿誌一起回去了,可是默契不複存在。
我的生日會,阿誌終於沒有來。我哭了,卻終於知道,這一次,什麽都變了,雖然因為各種原因,我和阿誌永遠不可能成為陌路人,但在那一次吵架中,我們又一次地疏遠了對方。
數月後,阿誌和我終於很平靜地通了電話,誰也不提曾經的那次爭吵,都隻輕輕地說聲:“你好嗎?我很想你。”
放下電話,我凝視相片中的阿誌與我,裏麵的我巧笑嫣兮,環著阿誌的頸,而阿誌的雙手握著我的,眼中盡是寵溺與溫柔……曾經的美麗歲月啊!
淚又輕輕滑落,我沒有動,心裏卻知道,這淚將是與阿誌這長長數年糾纏裏存在的最後一滴,含著我刻骨銘心的愛的淚。因為我知道,我的初戀已經是謝幕的時候了,盡管我很舍不得,然而幕已拉下……
愛之在
愛,衝擴在廣宇之中;愛,激溢在大地之上。在無窮的時間裏,愛在消逝;在廣褒的宇宙裏,愛在滋長
春撲騰著翅膀,不知不覺來到這座寂寞的小城。沉浸在冬雪中的她立刻敞開了心扉
讓叮咚的春雨洗去這段久已的寂寞,讓寂寞的小雨化成天上的雲,地上的花。望天上雲卷雲舒,看庭前花開花落也有他的瀟灑。春風拂去雲讓小城向寂寞作別。陽光籠罩著整個小城,鳥雀也在這片金黃裏歌唱起來,它們唱——愛在春風裏。
雪夜該有多少點燃的蠟燭,在傾聽著天空飄雪的聲音;該有多少人升騰著靈感的火焰,乞求著澎湃的**;該有多少湧動的琴聲用音符描繪著滄桑的歲月地老天荒。恰恰是在這寧謐的雪夜,相思的人潮濕的心靈裏,長出了新綠的葉片,借每一片雪花飛著
對愛情的祝福。愛包含在雪中。
生活中,愛不必在於轟轟烈烈、赴湯蹈火;愛不必在於花前月下,纏綿悱惻。愛恰若春風,恰若冬雪,悄然無聲。
愛,是流淌過你心田的一汪清泉,洗濯著你的靈魂,滋潤著你的生命。隻是多了日常的瑣碎,生活的紛雜,才掩蔽了它的環佩妙音,朦朧了他的清碧透明。擦亮雙眼,其實,愛就在你身邊。
回首那段蒼涼的人生,重溫一下美麗的心靈,你是否發現了生命中曾有過的愛呢?
是的,你已經發現了。無論是淡如清水的哎,無微不至的愛,還是魂牽夢繞的愛
還是山盟海誓的愛,那都是開過的茉莉,散發著縷縷清香,你嗅不到,卻芬芳滿懷。
愛蘊涵在幹涸時的每一滴水中,愛潛藏在迷茫中的沒一個眼神裏。愛化作一千種一萬種生命的形式,隱含在大自然的沒一個角落。發現愛,感受愛,你就會覺得生命
幸福的感覺
從什麽時候開始我們這麽認真的看著對方了?
從什麽時候開始我們重視起每次的相見與分別?
我無法回答!
也許,在相遇的第一次我們就開始逐漸認真的看著對方了;也許,在第一次分別的時候,我們就想抓住對方離去的背影!
原來喜歡一個人,會令我變成這樣,期待中的渴望與喜悅,在不想表白的心理下,臉的表情被掩飾的不留痕跡。其實喜歡真的好簡單……喜歡你,是這樣,這樣的令我離不開……
我從夢中醒來,看見花兒綻放得格外鮮豔。
我和你走在盛開的櫻花道上,細碎的花瓣飄落聲,紛紛揚揚的回**在長道旋轉的空氣中。你停下腳步,看著我,周圍飄**著櫻花瓣散落時流瀉出的香氣,迷漫在你我的視野裏。你叫我的名字,伸手拂過我額前的發絲,一片櫻花瓣悄無聲息的落在了我的頭上,你拿下了它。
“隻是一片花瓣而已。”你淡淡地說著,那小小的花瓣自你手指間慢慢地滑落,以旋轉的姿態落在青石板鋪成的小道之上。
偶然間掠過的風,再次讓,曾在你指間停留過的花瓣輕舞飛揚,與漫天飛落的櫻花相織在一起,隨著風飄向更遠處。那曾在你指間停留過的花瓣是否沾染著你對我的感情,你令我感覺離我很近很近,近的觸手可及,就如那悄悄落在我頭上的花瓣一樣近,當我想伸手去觸摸的時候卻發現你的感情,離我好遠好遠,遠比我想象中還要遠,一如那隨風帶去的花瓣一般,遠的不知從何尋找。
……
黑夜,我本能的閉上眼睛,希望這樣可以減輕我對你的想念,可是你的聲音充滿了整個房間。我們的相遇,那個午後的相遇,你捆住了我的思念、我的心……我的笑經常隻是為了你一個人,身邊開始不習慣沒有你的身影你的言語,我一個人恍恍惚惚的看時鍾一分一秒的流失,我喜歡上了你,卻沒有人知道!
你對我說的話,打亂了我的思續與步伐。明白的看清了你在我心裏的位置,證明了我的期望與願望!
“源,你現在在做什麽?”我一個人在空空的房間裏問著流動的時間。
回應我的隻有無比沉寂的孤獨,這種孤獨的令我畏懼!
今天我來到我們相遇的地點,那個相遇的街角!那裏還遺留著你我的的回音,如果我可以再勇敢一點地表達出對你的心意,你會給我想要的回應嗎?
我和你就像來自不同世界的人,不會有所交集、不會有所牽伴,我一直這麽認為。我是走不進你的世界的,因為我們之間相隔了太長太遠的距離,是無法跨越的洪流啊!
碧波湖水,泛起層層漣漪。春日午後裏和煦的陽光照得碧綠的湖水,閃閃發亮。
我和你坐在木舟之中,輕倚船伐。湖水中倒映著你我的身影,卻看不清我們各自臉上的表情。我沒有勇氣抬頭看著你,因為我不知道該用什麽樣的表情來麵對你,隻能像這樣子平靜的低著頭沉默著。
木船緩緩的移動,離岸邊已經越來越遠,遠到用我的視線已看得模糊不清了。四周的一切都顯得非常的安靜,隻有那湖麵上的風吹動湖水的聲音。
“你為什麽那麽怕我呢?”源這樣問我,語氣中似乎有著一絲無耐之感。
“沒……沒有啊!”他突如其來的問題,我的心猛地跳漏了一拍,不由的緊張起來,視線更加的不敢轉移到他的身上。
“沒有嗎?”他的聲音有著飄洋過海的感覺。
他的臉上什麽樣的表情,我不知道?不敢抬頭與他對視,就是不敢,莫名的慌張,讓我不知該如何在他麵前表現自己。
“那為什麽一直低著頭?是討厭我?”
“不是!”怎麽對你討厭的起來呢?
“那是什麽?”
“……”源這樣一直追問我,我已經無從應對了,好害怕心髒就此裂開,“沒什麽……”不確定我說出著3個字的時候聲音是否在顫抖。源,別再問我了?
“是嗎?”我聽見他這樣說。
湖麵上似乎依舊平靜,湖水一直推移著木船漂流去那更遠處。
時鍾的滴答聲,流轉著室內外的光線。光折射出的影,在這個房間的各個角落漫無目的地遊**,像荒野裏的孤魂,無歸所的流離。
時間在不知覺間交替著風的流向,想讓你能夠牽住我的手……光影在我的手上不停的變化姿態,我的手也隨著光影不段的伸展著各種姿勢,好想在空**的周身可以抓住你的手,好想,真的好想!
我一個人漫無目的地走在大街之上。
源他現在在做什麽呢?我心想。會不會也像我一樣一直想著他?我搖搖頭,怎麽可能呢?我實在是太癡心妄想了。
“忘記吧,自己和他是根本不是同個世界的人!”我這樣告戒自己。
我低著頭繼續向前走著,隨著人流移動,是毫無目的的那一種。突然一隻手抓住了我的手臂,心徒然一驚,反射性甩掉了那隻手。我轉頭看向那隻手的來源,是源!他怎麽在這裏?
“你在想什麽?”他看著我,眼神和語氣裏有些生氣的味道,“紅燈也敢往前走!”
“啊?”我轉頭看著前方,正亮著紅燈,眼前車來車往,想一想還真是有些後怕,後背陰涼涼的感覺!
“源你怎麽在這裏啊?”我低著頭,不敢直視他。
“隻是路過。”
心裏有些落寞的滋味,和期望的答案有所出入啊!源隻是路過而已,不是專程來找我的!
忽然源的右手握住了我的左手,“源,幹什麽啊?”我問。
“帶你去個地方,”他拉著我朝著他想走的方向走去。
那個街角,他帶我來這裏,那是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帶我來這裏做什麽?”我問他,也抽回裏握在他手裏我的手。
“你還記得吧,我們是在這裏認識的吧!”他看的目光一直在我的身上,語氣聽起來非常的認真。
“嗯。”我點點頭。
“那次在這裏相遇是個意外,今天我帶你來這裏是要告訴你……”
告訴我什麽?源,你想說什麽?
“我喜歡上你了!”說著他雙手抓著了我的手臂,“從那隻後,就喜歡上你了!”他的眼神和語氣都顯得非常地堅定還帶著與平時不一樣的溫柔之感!
“……”是真的嗎?源說喜歡我,我沒聽錯吧?我的大腦已經停頓住了,耳邊隻是一直在回響著他說喜歡我的那句話,已經不知道該怎麽說話了!“源……”久久地,我才能念著他的名字,還是不能相信眼前的一切都是真的,好怕一閉上眼後一切都會幻滅!
他看著我,“很驚訝嗎?”聲音沉沉的!
“恩!”我輕輕地應了一聲。好奇怪,現在氣氛變的好奇怪,哪怕呼吸聲再大點都會引起震**一樣。
“其實,我……”我這次一定要拿出勇氣啊,說出來,“我也……一直、一直…很喜歡源。”說出來了,我終於說出來了!我的心裏好像有一塊很大很重的石頭落下了,無比的輕鬆!
我看見他的臉上露出了笑容,令我的心裏也蒙上了一種很美妙的迷離感!
他抱住了我,在他的懷裏,我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對,就是幸福的感覺,好像已經擁有整個世界一樣!以前想念他的孤獨與酸楚在他的懷裏全都消失不見了!
如果可以我想永遠就停留在這一刻,讓這一刻天長地久!
再次“遇”到他
她與他相識,還是在初中時代,她在報紙上發表一篇小詩,他寫信給他,說是很感動,於是他們成了筆友,書信往來。
一年,兩年,初中畢業,高中畢業,大學畢業,近10年的時間裏,他們一直放飛心中的鴻雁。她會寫詩給他,而他會把她的詩譜成曲子,再錄音給他。
畢業了,走上工作的崗位,她才發現,世界原來很大,有更多,更新的需要她去發現。慢慢的,他們之間的書信少了,以至於有了一段時間沒有聯係。
一天,當她在外地出差的時候,接到單位的電話,而電話的那端,盡然是他的聲音,他說:單位有事,正好來北京,想來看看她,就按寫信的地址找過來了。
她很詫異,不記得當時說了些什麽。隻記得掛斷電話後,長出了一口氣,很慶幸自己不在單位!
接下來的日子,仿佛什麽都沒有發生過,她,結婚了,日子過的,還算幸福!
一日,嫂子打來電話,說有她一封信,寄到媽媽那裏了,正好順路給她帶過來。嫂子調侃到:這年代,還有人用手寫信!
她一驚,忽然想到他,能給她寫信的,隻有他了!
拿到那封轉了很久的信,她一時不知是否該拆開!
夜,靜靜的。她一個人自家。望著放在書桌上的那封信,她一直在猶豫,不知該以什麽身份麵對!
終於,打開信封,取出信紙。望著那熟悉了剛勁有力的字體,淚水模糊了雙眼:
他說,這幾年,一直都在記著她,常常會翻看相冊,那裏有她的照片,常會整理以前的書信,為看那娟秀的字體,但沒有她的電話、地址,無法聯係。終於有一天發現網上有個和她同名的信息,欣喜若狂,立刻寫了這封信,雖然不知是否能收到,但他會從那時開始,一直期待……
望著他留下的電話,和QQ號,不知是否該與他聯係。
終於,她搜索到了他的QQ號,望著上麵一閃一閃的頭像,和那叫做“等待一個人”的名字,她不知做的是否正確。
不需認證,加為好友,她不知該說些什麽,第一句話盡然問了:“現在都有誰在家。”
他和莫名其妙:“都在”
“都在是誰在”
“該在的都在”
一時間,沒了語言。
他很不解,追問她到底是誰
“你在等人嗎”
他不敢肯定問了一句:思,是你嗎?
“嗯,我收到你的信了!”
“真的嗎,我真的找到你了嗎?”仿佛看到那端,他那跳躍的神采!
……
交談中,她知道,他也結婚了,妻子是同事,他們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
知道這些,她仿佛有些失意,又仿佛輕鬆了一些……
接下來,他們聊了聊彼此現在的生活,工作。言談話語中,不知覺就回憶起過去……
他說,他奶奶知道他們交往,勸他別浪費心思了:人家大城市的孩子,來了咱們這裏,能給人家什麽呢!
他很不舍,但也麵對了現實。在屬於他的那個城市裏,過著屬於他的生活。隻是,在心情不好的時候,會想到她,會翻看她的照片,和那些書信!雖然已經成家,那內心深處,有一個角落,一直在為她保留!
她不知該說些什麽,提出想看看她女兒的照片,其實,她是想看看他的妻子,隻是不好意思說出口。
他傳來了女兒的照片,那黑黑亮亮的大眼睛,精致的麵部輪廓,仿佛在說“媽媽是個美人”!
應他的要求,她特意挑了一張,照片上,老公那帥氣的臉,溫柔的目光注視這她,而她在老公手臂圈成的懷抱裏,同樣神情的注視這她的老公。
他看了,許久沒有說話,後,說,你老公很帥,可以當明星了!
她很自豪的回答:第一次見她老公的人,都這麽說!
而這,同樣是她的死穴!
接下來的日子,偶爾,她會上QQ和他聊上一會兒。而在她沒有出現在QQ上的第二天,他的短信就會如期而至,但內容,大都是一些問候,或者寄語,讓人看了溫暖,但不需回複!
那日,她和老公發生了爭執,正倍感委屈,手機響了,他突然會打電話過來,說是想知道她這時在做什麽,日子過的好不好……
她忽然很感動,有一種想哭的感覺,強忍著,沒讓淚水留下!
而在當晚,她的QQ信箱中收到一張賀卡:
書寫到:
任何時候,記得,你還有我!
衝動的懲罰
盡管自己覺得自己很有耐心,盡管自己覺得自己對很多事情都很淡漠,盡管明知道生活不會一帆風順,可我開始做出了很衝動的事情,那一刻感覺自己就像個野蠻無知的村婦,那一刻怎麽就會衝動的失去理智,我不知道自己當時怎麽想的,是因為生理的原因還是因為心情不好,很久沒有這樣的野蠻過,很久沒有這樣的不可理喻,我為自己的衝動後悔,代價是老公2000多的手機,盡管我很心疼,但是沒辦法,誰讓我自己那樣的衝動,也許這就是衝動的懲罰。
不知道為什麽,我和女兒之間總有一種無形的矛盾,也許就是老話的不對眼,盡管我還是比較理解這個年齡段的孩子,但是不知道為什麽我卻沒有耐心,同樣的事情老公做出來盡管我不滿意,但是我卻能有極大的耐心容忍,但是如果是女兒做出來我卻沒有一點耐心,我自知自己不是個很好的媽媽,從心裏不是很喜歡孩子,不像別的母親那樣的溫柔賢淑,也許女兒骨子裏也遺傳我的因素,是否我這個自私的母親,無形中帶出了一個自私的女兒。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真的做得不夠好,但是總覺得從心裏還是比較尊重女兒,總覺得她已經長大了,給了她太大的空間,也許是一種放縱,竟然讓女兒覺得不夠溫暖,我知道她心裏的想法,但是她卻不理解我們,是否我的無奈,幾乎一夜無眠,很重的心事,早上老公臨走給我一個擁抱,他說:別再生氣了,自己的孩子,有什麽事也別當真,教育孩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們共同努力慢慢來。
女兒說:媽媽,你寫一篇日記,題目就叫一個香蕉皮引發的戰爭,盡管事後我們三個坐在一起開了個家庭會議,但是我還是從心裏覺得別扭,總有一種無形的痛,我覺得自己是個失敗的母親,可我卻覺得自己真的無能為力,我和老公能和睦相處,卻和女兒雞犬不寧,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麽,都說女兒大了會懂事,可我為什麽卻覺得女兒越大和我的心卻越來離得越遠,是該我反省自己還是女兒的問題,我不知道我該怎樣做。
事情還得從頭說起,端午節這天放假了,因為同學的生日,女兒在同學家整整玩了一天,晚上一個半小時的課外班,因為女兒不在,我和老公去逛超市,其實也不需要什麽,但是喜歡和他逛超市的感覺,知道女兒差不多要回來了,我們也抓緊時間采購,這次沒有忘掉蜂蜜,在樓下一家三口團員,說說笑笑得很和諧的氣氛,上到四樓,女兒說媽媽我要玩一個小時的電腦,我說不可以,她問為什麽,我說,你玩了一天了,總不想著學習,晚上回來還不把白天的時間趕回來,盡管她這次考得很不好,但是我卻沒有過多的責備她,誰知道她卻生氣了,馬上變了臉色,她說,整天的就知道自己玩,一點也不關心孩子,告訴你我忍你已經很久了,我聽到這樣的話很氣憤,正好手裏有剛吃完的香蕉皮,我順手就扔到她的頭上,也解自己的氣憤,她在前頭自己開門,居然說自己開門自己進,然後把門要關上,老公擋住了,一進門我也不知哪來的那麽大的脾氣,我把老公的手包摔在地上,也把身上背著女兒的書包摔在地上,委屈的淚不自覺的留下來。
老公趕緊拿起包,打開手機,隻是看到一個花屏,老公說:親愛的,自己生氣也不能拿手機撒氣,它礙著你什麽了,你看不能用了,這麽貴的手機,光換屏也要一半的價格值得嗎,盡管我很後悔自己的衝動,但是還在嘴硬,就是摔了怎麽了,無奈的老公搖搖頭,嘴裏說,摔得好摔得好,隻要你不生氣就行,怎麽會不生氣,我在屋裏開始抹眼淚,老公叫過來女兒,問她為什麽這樣說我,女兒也開始抹眼淚,訴說著自己的委屈,列出我們的好幾大罪狀,我雖生氣卻認真地聽著,老公也很認真,就讓她盡情的說,看看她心裏到底是怎麽想的,小孩子就是小孩子,說出來的話很幼稚,有一條罪狀居然是別的同學都挨過家長得打,她記憶中沒有挨過,所以覺得我們不關心她,這難道也是一個理由。
老公把女兒說的這幾條罪狀都一一解釋,告訴她為什麽我們要這樣,告訴她我們是怎麽想的,盡管她不是很懂得生活的艱辛,但是我們還是告訴她,享受生活的前提是要創造生活,隻有用辛勤的勞動才會換來生活的甜美,你現在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就是為了以後打基礎,為以後創造美好的生活做積累,沒有文化沒有知識就不會創造出財富,就不會有美好的生活,什麽年齡做什麽樣的事情,爸媽工作了一天很辛苦,那隻是一種娛樂,一種放鬆,但是如果你覺得影響你,我們為了你可以控製自己,盡量少去做,但是你呢,你學習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我們,你首先要把學習態度放端正,在一個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老公很耐心的去說,在這點上老公確實做得比我好,很到位。
雖然如此,談了一個多小時,我知道這件事對女兒有觸動,但是觸動不大,這麽多年形成的一種觀念,不會一朝一夕的改變,我也深知教育孩子是每個家庭都很頭疼的問題,乖巧的孩子畢竟很少,很多時候還是在於家長和學校的教育,他們畢竟還很小,經曆的很少,稚嫩的心靈總覺得自己已經長大,她覺得像別的同學的家長那樣噓寒問暖,事事代辦是一種關心,她不知我們希望她有自己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也許我們彼此之間缺少的是溝通,這也許是急需解決的問題。
衝動是要付出代價的,但是有矛盾也不是一件壞的事情,即使一個家庭也會有矛盾出現的,隻要找到問題的關鍵,就不難解決,我真的很頭疼,也希望她能理解我的心。
初戀和我的人生
如同平時一樣打開我的OUTLOOK,看到了我期盼已久並尋找半生的她,我還以為她永遠不會和聯係了。。。已經很久沒有她的消息了,今天看到她寫的MAIL,仿佛是她在徐徐的麵對我講著幸福的人生,太熟悉了的文字表達,淡淡依稀了的麵孔。
我和芳是從小學一起的同學,兩家也是‘世交’,自然我們的關係和其他小夥伴的關係不一般,我總是來充當她的保護神,不允許別人欺負她,更不允許她不開心。。。並且我們是從小學三年級就是同桌,結果小學畢業後我就順利的考上鎮重點中學,她也是為了讀重點中學,不得不留級,其實也是我給她的主意。總的來說芳是那種比較笨一點點的女生,又很多愁善感,因為她是家裏的最小,所以嬌氣很重,其實她比我還大一歲。
我的成績從小學都是很出眾,其實我也是真的沒有用心去學習多一天,本來我認為學習本身就是的一種快樂的事情,很自然的就可以學好,不用補課,也不用家教。因為農村的農活很多,我又是家裏的長子,所以不得不提前來幫助父母來分擔家務;到了初中,我的成績也是十分的優異,特別是英語,每次考試都是級段第一,全縣第一。。。芳也在第二年考上了我在讀的初中,隻是低我一屆,她的成績一直是平平,開心的是我們可以一起上學,一起回家;同時我們一起的時候我也給她講了許多的學習方法,但是到了她那裏幾乎沒有什麽效果。慢慢地我發現自己不可以一天看不到她,或者是一天聽不到她的聲音;當然芳還是像小鳥一樣天天嘰嘰咋咋地和我形影不離,哪怕是刮風下雨或者是白天黑夜,我總是把她先送回家,然後才放心的回家。在學校也是我們在一起聊天,一起玩耍。。。很多人都說我們在談‘戀愛’,可是我當時還沒有真正的理解這個詞的意思,但是我知道我很喜歡她,看到別的男生和她聊天我就感覺心裏不舒服,就生氣不理她;她也是看到我和別的女生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問清楚原因。。。
就是這樣青梅竹馬的相愛了,我們也知道了我們是在戀愛,我們曾經期盼著快快長大結婚,生孩子,過日子。。。計劃了我們的美好人生。也許是太年輕,也許是太單純,我們各自都保持著這個秘密,等待將來某一天實現。也許是我們的親密表現早早地讓我們一起上學的夥伴和村裏看出了,大家都說我們是一對;我們聽到都是很開心,很希望有一天盡快實現我們的夢想。恰恰在這個時間裏,我的成績也是不如以前了,整天都是看著芳的臉色過時間,她開心,我開心,她不開心,我也無心學習。慢慢的我們雙方家裏人也知道了,開始是父親的一頓罵我不給他爭氣,不能夠給弟弟妹妹樹立一個榜樣,這麽小就考慮以後的婚姻,真的是沒有出息;當然她也是和我同樣的命運,被奚落,被罵。。。但是我們還是偷偷的在一起,但是都是透過我們村的女生夥伴去她家裏叫她出來玩,我在外麵等她;因為我比芳提前一年讀初中,順利成章的是我又一次好成績考上縣重點高中,這樣是把我們徹底的分開了,因為我要到縣城裏去讀書,至少一個禮拜才可以回來,我去縣城高中讀書的前一個晚上,我又一次透過我們村的小夥伴把芳約了出來,這次她哭了,真的哭的很傷心,哭的我不知所措,她告訴要好好讀書,在高中等她,同時也要我答應她一定好好學習,考上大學,並且每一個禮拜天都要回來看她,她會在這個地方等我。。。
就是這樣,我懷著芳的思念,懷著父母親的期望,聽這李春波的《小芳》去讀了縣上最有希望的大學‘預科班’---縣重點高中。在那個陌生的高中裏,別人都把這所學校看作是通向天堂的驛站,但是我除了對芳的思念,還是思念,每天都期盼著周日的到來。但是隨著高中的學習安排緊張,我是無法每個禮拜都回家了,隻有一個月和三個禮拜,那是絕對的對我和芳的思念的折磨和考驗,每次一個月回去之後看到我就撲在我懷裏哭。。。我也很心痛;更另我們失望的事情發生了,她第一年的中考失敗,沒有考到我所在讀的重點高中,我鼓勵她,我安慰她從新來一年。。。這樣我們又被折磨了一年,同樣的結果發生了;她不得不從新進行選擇,開始是在家裏沒有事情做,就去了另外一個城市幫她哥哥照顧小孩去了,也是為了散散心。
這樣讓我們無法見麵了,隻有書信來往(至今我還保存著我們所有的信函,大約500封);給我的打擊也是非常的,我學會了喝酒,吸煙,打架。。。的一些惡習,再也無法安心學習,但是每次我還是告訴她我的成績很好。。。答應她一定可以考上大學。其實我內心是無比的痛苦和辛酸,我對不起父母親,對不起日夜思念我的人;我幾乎不可自拔了,我的很多同學和朋友(社會上的)都知道我很義氣,有什麽事情都找我出麵,我打過無數次架,也打傷過無數個人。。。後來他們有的更過分去收保護費,但是我知道這是個不軌路,但是我也是無法逃脫他們的糾纏和依賴,多行不義必自斃,在一次打架中有人失手把一個學生打成殘廢,我們這個所謂的‘十二浪子’幫會也被政府鏟平了,有的被判刑,有的拘留,最後我還是有父親托人找關係被拘留十五天後放人的結果,回到學校收到的答案是被開除。
我感覺無比的慚愧和丟人現眼,我已經沒有臉麵再次回到生我養我的村子了,因為我的事情早已經被傳的沸沸揚揚,沒有人願意和我說話,沒有人能夠看的起我,包括我的父親母親,他們麵對我的隻是沉默和歎氣;我更是不敢看看弟弟妹妹那雙似懂非懂的眼神。。。我更沒有臉麵去麵對我愛的人---芳。我選擇了出走,並且留下了一封長長的信告訴父親母親我的不對和我自己要走的路,他們回應我的依舊是沉默,我沒有勇氣告訴芳所發生的一切,我沒有任何勇氣告訴任何人我要去幹什麽。。。
我去了一個外省的城市,我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幹什麽?所以就去建築工地上找了一份工作,苦累更是不可言語,還要受大工的罵,吃的也是更差,幾十個人集住在一個工棚裏,臭汗熏天。。。我忍受了,我在反省,是否要這樣苦苦幹一輩子來逃避家人和我愛的人,還是要重鎮旗鼓?我思考著,我努力的幹著苦力。。。終於我考慮清楚了,我不能夠把十幾年的努力付之東流,也要給父母親和芳一個交代。第二天,我去找工頭結算了工錢,一共是940。60(我清楚的記得),就偷偷的回到我們縣的第二高中,找到一些朋友幫忙,買一些東西給教導主任送了;在距離高考還有三個半月的時間裏,我終於回到了教室複讀,當時也有很多的學生認識我,都知道我是原‘一高’的大哥成,也是沒有人敢惹我,去食堂打飯和排隊買票,幾乎所有的人都讓著我,可是我感覺很難看,也不在乎這些了。我心裏隻有如何贏得高考來回答芳和我的父母親。幾個月的苦力勞動和接下來三個半月的苦讀直到高考我也瘦了15斤,結果是讓人滿意的,果然不辜負自己所望,我考取了本省一所知名大學的外語係國際商務英語專業;等我拿著大學通知書回家告訴我父母時候,他們也表現出了無法掩飾的喜悅,也是在當天第一次和我父親我們一起喝了半斤白酒。一夜輾轉反側,我要去告訴芳我已經考上大學,我知道她當時已經回到我們村小學當了一名小學教師,想著她看到我開心的笑容入睡了。
第二天一早我就去小學門口等她,她看到我也有幾分的驚訝。。。是高興還是出呼意料?沒有答案。然後我告訴她所發生的一切,她也不顧很多小學生來來往往的就淚一直往下落。。。然後轉身就跑掉了。後來我找人去約她幾次都沒有結果,隻是讓人給我帶來了一封信,告訴她在這近一年裏是如何對我的思念和苦等,還有她父母親的對我的不信任,認為我是個有劣根性的人,小小年齡都犯下如此的錯誤,還不定將來如何?還是讓我們等一等吧。。。其實我也知道等是意味著什麽?我也鼓足了勇氣去找了芳的父親,得到的是同樣的結果,讓我們以事業為重,等等以後再說。
就這樣我經曆了我的初戀和人生,三年的大學,除了對芳的思念就是專心讀專業,每個禮拜都寫信給芳,但是隻是收到十幾封回信後再也沒有因訊了,後來才知道是她父母親全部截取了我給她的信,也鑄就了芳對我的誤解,一直認為我是當代‘陳世美’。。。
今天收到芳的MAIL讓我思緒萬千。。。她告訴是在一個小學同學那裏知道我的MAIL地址,並知道我在深圳一家美國公司從事翻譯工作。她已經有了一個可愛的小BABY,老公是個軍官,目前她也是個專職的太太,沒有事情的時候就上網聊聊天,給好友發發MAIL。很高興知道了她的一切,我也將詳細的告訴她過去所發生的一切。真的為她高興,並且會告訴她我不是當代‘陳世美’,我還是單身。。。在這個喧嘩都市裏努力為我的事業奮鬥著!!
命運是自己改變的
生活總是麵臨很多選擇,人生路上我們迷茫,彷徨,但還是要麵對.不想的,想的,都必須.
生活,上學,工作.都不是那麽簡單的事情,卻是每個人都要麵對的,我們該做的就是努力做好這一切,選擇有很多種,最後每個人都是要工作,生活.直到死去,我相信今天我的選擇,不會後悔,有些東西放棄了反而會得到另外一種東西.隻要我們永遠都有一顆不甘平庸的心.做個有思想,有包負的人,並且努力去做,是有什麽不會成功的,不是每個人天生就是天才或高人一等的,命運就掌握在自己的手裏,改變思想才能改變命運,今天的我們或許隻是一個平凡的人,也許我們的未來創造無限的輝煌,每個人都有無限的潛能.也許被很多人否定,至少我們要相信自己,有夢就要去做,去實現.去為夢改變.今天的我們懶惰,任性,幼稚,可未來的我們是未知的,那些我們人為不可能的事情並不見得不可能,人有時侯就那麽一天,一秒就長大了就變了,有些事很難說,很難做.難道我們就放棄麽,就不麵對了麽,不可以,找到方向,找到目標,找到機會找到自信.心態,告訴自己我可以,相信我就可以!加油.
我一直堅持,做人就要有野心,改變了思想就改變了命運,事在人為這些話,當然成功是多方麵的,選擇真的是很重要的.好的開端才會有好的未來.選擇了就不後悔!悲觀不該是你我應該擁有的,那些自卑,那些懦弱,那些高敖,都該丟棄.用好的心態來擁抱美好的未來,前方也許是幸福的天堂,也許是黑暗的地獄,誰又敢做百分之百的回答呢,我相信我們該牢牢牽住命運的手,而不是命運牽著我們的手,去做,去行動,去實現!
很多人都認為單純點好,簡單點好,我卻不這樣人為,我們要成功,要做人上人,就該讓自己變的成熟,懂的多,因為單純那應該是屬於孩童們的,社會是複雜的,不需要,也容不下簡單沒腦子的人,所以我渴望自己迅速長大,去適應該適應的一切,因為我想要成功.我想要走在最前麵.我渴望生活充實,向上,有目標,累也累的高興,快樂.,我討厭平庸,枯燥的生活,我想要改變這些.
離去不是逃避!
選擇離開不是因為想逃避,隻是想平靜的想一想。付出了什麽,得到的又有什麽?
現在知道了,…一直一來都認為行動能證明一切,錯了一直都錯了,人都是更相信甜言密語的。
嗬嗬…原來自己這麽傻,傻的發日。以為付出了就能的到,以為你知道:我喜歡你,以為你不會再談,以為到最後真心就能得到。
當發現自己喜歡你時,我沒有說,因為我怕被拒絕了,以後連朋友鬥做不成,舍不得我真的好舍不得失去…有人說我變了,發現我好像什麽都不在乎,說一個人的心死了才會什麽都不在乎. 我隻是傻傻的笑了一下,沒有回答. 因為我心裏明白:不是我不在乎什麽,是因為心裏太在乎‘你’而心卻真的死了。感情路上有許多過客,知心的卻惟有一個。真真假假,虛虛實實。
沒想到玩了一年半,會以這樣的方式,來結束。 明的就考起了,再偽裝今的一晚上就結束,不管以後雜樣你開心就好。 現在累了,想好好的休息了。 輕易留下的愛,卻始終帶來的是傷害。
以為老天不公平,原來自己又錯了,緣分天注定,自己做再好都不過什麽都不是. 有得有失,得到的又是一次傷害,失去的卻是沒有存在過的感情。淚水滴在心裏真的很涼很涼,像冰刀一樣刺的使人不能呼吸.好想離開,好想逃避,離開這個充滿傷心的地方,逃避到不讓自己難過的地方. 可自己始終沒有離開,還是因為舍不得你,離開了就代表輸了,現在沒離開也輸了,輸的讓自己再也沒有一點情感.第一次的傷害讓人明白:不要輕易說愛,因為許下的承諾就是欠下的債;更不要輕易放手,因為放了手就可能不再擁有. 因此我沒對你許下承諾,可幾次你都使人傷心。每次你在我麵前說到別人時,我也隻能傻傻的一笑,看你開心的說著,自己心像在滴血一樣的痛. 何謂友情,何謂愛情?你曾說過:愛情和友情也有許多相似的. 的確....
憂傷,改變不了你,就改變自己. 默然離去,不是逃避.
我都會為你開心.今的你告訴我,你和那個人分了,我知道你喜歡他,我也知道你不想和他分,分不是自己想的,都是一氣之下決定的。
曉的你談了的那夜,我心裏好難受,一夜都沒睡好。
知道你分的原因後更難受。
昨的你和我說不讀了…
我心裏被劍刺了一樣的痛。真的好舍不得你離去,可自己算什麽?自己憑什麽讓你留下。
好多話想和你說,可又不能說。
因為我舍不得你,不說還可做朋友,而一旦說了被…或許表麵說做朋友,實際哪?不能。你說把我當最好的朋友,我知道。而自己呐?
嗬嗬…
感情這東西就這樣,隻有等到孤獨時,才想起朋友。
等到分離時,才知道沒珍惜感情。
雖不信緣分天注定.
可不得不信感情天已定。
有時候;有些事。
不明白要比明白好,迷糊要比清楚好。
想多了人都要崩潰了,真希望自己迷糊,可自己卻不迷糊。
憂鬱的日子該如何麵對,一點一滴沉澱到心底,將起埋葬;
可埋葬處常常使自己憂傷。
憂傷過後還是自己一個人慢慢走下去。什麽時候該珍惜,什麽時候該離去,隻有自己清楚。
明知道有些事情沒有結果,卻偏要想尋找一個答案,真的好累,好累…
想多了,就是自我欺騙,不想清醒,不想明白.可自己始終會清醒…
憂傷的心被凍結,什麽時候才是終結。
離去不是逃避.難道隻有‘消失’才能終結.
或許隻有‘消失’才能代替離去.
我喜歡白與黑.
白代表自己一個人慢慢走下去.
黑代表自己心裏深處埋葬的痛.
不久我鬥會消失,我會默然的消失.
或許隻有消失,你才知道我存在過吧!
你思考過一步於一生過沒?
一步看似很短,一生看似很長.
殊不知....短與長是相對而言的.
一步即可以是一生,一生也可能是一步.
因此我小心的走著每步,就是害怕走錯一步.
走錯一步就可能錯過一生.
今的我回來了!
太累...太累了.
我還是決定回來....
不想再去了,可我真的舍不得.....原來回來了,還是在逃避,逃避你,更是逃避自己。
每次好想給你打電話,可又不知道說什麽,每次你打電話來都是你不停的說,然後問我雜不說,不是我沒話說,因為有太多話卻不知怎麽說。前天,有人告訴我夜裏11點多會有流星雨,我高興的笑了,因為傳說,在看見流星的那刻,許願下的願望可以實現,我一直等到12點多,我失望的睡了。
本以為能真的看見流星,許下‘願望’然後打電話告訴你我看見流星了,可到最後…
失望!今天,同桌的手機報報道“今晚7點多的時候會有流星雨,我想這會應該是真的了吧!
自習課上一會兒往天空望,一會兒望,可最後又是失望,‘願望’變成了失望。
第三節課上我聽了一節課的歌,一首很有‘感覺的歌”有這樣的一句「我真的不想放棄…」皮說你樂觀,你說你是用不同的方法看問題,而我哪?
其實,無論皮還是我,做的都不過是想讓你高興嗎?
或許,真的想多了就累了吧!
有時,好累,好累…好想離開這個讓‘心累’的地方。
可為什麽自己的心是那麽的痛.....
原來愛了才知道傷了,傷了才知道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