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講到日本幕府集團得知明朝大軍將至,趕緊組織召開會議,商討如何化解危機,以免亡國滅種!

“彼らに聞かなくてもいいです。あなたは日本の世俗界の最高支配者として今すぐ神奈川県の靖國神社に行って教主陛下に會います。自分の心の中の考えをさらけ出し,世俗政権が神権支配に従うことを宣言した。これで危機を転嫁することができる。”薑還是老的辣,德川秀忠的原話翻譯成漢語大意如下:

“不用問他們。你作為日本‘世俗界’最高統治者,現在立刻馬上前往‘神奈川縣’的‘靖國神社’裏拜見‘教主陛下’,將自己心中所想和盤托出,並趁機宣布‘世俗政權’要服從於‘神權統治’。如此一來,便能轉嫁危機。”

“わかった!父上がそう言われた以上、私は命を投げ出しても徳川家の栄譽尊厳が踏みにじられないことを保証します。では、日本の皇室に明の30萬の大軍を臨ませましょう。また、扶桑神道教に手を出してこそ、このことを解決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かもしれません。”德川家光也是果斷之人,立刻洞察利弊。

(“好吧。既然父親大人都這麽說了。兒子我就算豁出性命,也要保證我‘德川家族’的榮譽與尊嚴不受踐踏。就讓‘日本皇室’自己去麵對明朝的30萬大軍吧。另外,也許隻有請求‘扶桑神道教’插手才能擺平。”)

“安心しろ!扶桑神道の靖國神社には詭法界からの強い神が祀られています!扶桑神道教の実力が強い,陰陽道、陰陽寮土禦門、九菊一派の各勢力の実力の総和をはるかに超えています!手に持っているすべての式神を合わせても実力は比べものにならない!”德川忠秀的話翻譯成漢語後,其意思大概如下:

“放心吧。‘扶桑神道教’的‘靖國神社’裏供奉著來自‘詭異法界’的‘強大神靈’,其實力遠超‘陰陽道’、‘陰陽寮’、‘土禦門’和‘九菊一流’等正邪各派‘修道士’。就算他們把所有的‘式神’和‘祀神’加起來,也根本沒法比!”

就這樣,德川家光在談話過後,便率領“幕府官員”和各地“番邦”代表一起前往“神奈川縣”祭拜“靖國神社”。不過,此“神社”與後世“明治維新”之後的“靖國神社”不同,因為此“神社”供奉“高天原神族”成員神像。

順便說一句,後世的“靖國神社”是位於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區九段北的“神社”,用英語表達就是Yasuku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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e ,而用日語則讀作やすくにじんじゃ。在異時空,“靖國神社”是是非之地,乃“軍國主義”的溫床!

後世的“靖國神社”裏供奉著自“明治維新”時代以來,為日本戰死的軍人及軍屬,而且大多數是在日本侵華戰爭(1931-1945)及太平洋戰爭(1941-1945)中陣亡的日軍官兵及三萬名台灣高砂義勇軍等日本兵。

而此“靖國神社”的前身則是西元1869年由“倭王”(明治天皇)下令創建的“東京招魂社”,其目的是紀念在“戊辰戰爭中為恢複“倭王”的“世俗王權”而犧牲的軍人。倭王認為,隻有這樣做了,才能大肆收買人心!

到了西元1879年“,東京招魂”便被“倭國”改名為了“靖國神社”。此後,“靖國神社”則由“倭國”軍方專門管理,直到二戰結束後,遵循所謂的“戰後和平憲法”之政教分離原則,才被“倭國”改組為“獨立宗教法人”。

多年來,參拜““靖國神社”已成為部分日本政客拉攏選民、展示右翼思想的“個人秀”。“倭國”政客的數次參拜,破壞了日本與中國、韓國等亞洲國家之間的關係,但倭人對此不以為然,皆因其“恥文化”作祟!

到了西元2015年4月21日起,日本靖國神社舉行為期三天的例行春季大祭活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供奉“真榊”祭品。這些祭品通常為有身份者向神社捐獻的“真賢木”。這是一種祭神用的盆花,極具象征意義。

再後來,到了西元2021年4月21日,據新華網消息,日本首相菅義偉以“內閣總理大臣”的名義,向靖國神社“供奉”“真榊”祭品。到了10月17日,據新華社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又以“內閣總理大臣”的名義,向“靖國神社”供奉“真榊”祭品。按照“靖國神社”說法,能在春秋例行祭祀活動期間獻上“真榊”者非富即貴也!

當地時間2022年4月21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春季例行大祭”期間向靖國神社供奉了“真榊”祭品。截至4月22日,岸田文雄本人表示將不會去參拜“神社”但前首相安倍晉三等人卻於當天前往“靖國神社參拜”。

“微臣拝謁、尊敬する天皇陛下!最高の扶桑神道教教主に拝謁しました。陛下萬歳!教祖萬年!(微臣拜見尊敬的天皇陛下!微臣拜見至高無上的扶桑神道教教主!陛下萬歲!教主萬年!)”德川家光鞠躬。

“どうしたの?これはいったい何の風が幕府の徳川將軍を私の小さな靖國神社に吹き付けることができるのだろうか。そんなはずはありません。閣下は権力を握っていますよ。(怎麽回事?這到底是什麽風,居然能把幕府的德川將軍吹到我這小小的靖國神社裏來了呢?這不應該呀,閣下可是大權在握呢!)”

“天皇陛下が神道教主閣下を兼任しているのは、ただ笑っているだけでしょう。臣,これは君に伺いを立てに來たのではないか?中國には用事がなくて三寶殿に登らないという古い言葉を覚えていますか?(天皇陛下兼神道教主閣下說笑吧?微臣這不來請示您了?還記得中國有句古話無事不登三寶殿吧?”

“何だって?あなたは本當に三寶殿に登らないことがありますか?おそらく、漁夫が利を得ることを考えているのだろう。もし私の推測が正しければ,明の大軍はすでに日本を東征し始めた(什麽?你真是‘無事不登三寶殿’?恐怕是想著‘鷸蚌相爭,漁翁得利’吧?若朕沒猜錯,則明軍已經開始東征日本了!)”

“陛下は本當に微臣が感心した五體投地ですね。陛下は私に何を教えてくれたのでしょうか。(陛下真是英明!微臣佩服得五體投地啊! 不知陛下何以教我?還請陛下指點迷津!)”德川家光與眾臣跪拜。

“成功に足りない,失敗に餘りがある,どうやってあなたたちに迷いを指摘する方法を教えてくれたのか?フン!ばかなロバの群れ.(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叫朕怎麽教你?如何指點迷津?一群蠢驢!)”

“陛下の教訓は微臣がその度胸が実にないからです。むしろ玉砕したほうがいいです。完全ではない!だったら、行きましょう!すべての日本人を一緒に亡國させましょう!(陛下教訓的是!都怪微臣實在沒那膽量——寧可玉碎,不可瓦全!既然這樣?那我們走!就讓所有日本人都一起亡國滅種去吧!)”

“馬鹿野郎は眼中になく、律どおりに斬られる!しかし、明の方に修道者が従軍している以上,では私の大日本帝國の陰陽師たちも傍観しているわけにはいきません。私は自分であなたたちが行くつもりがあります!何をして行くべきか,これからは君たちのことはない!”倭王教主這番話譯成漢語大意是:

“混蛋!目無尊長,按律當斬!不過,既然明朝那邊有‘修道者’隨軍出征,那我‘大日本帝國’的‘陰陽師’也不能袖手旁觀!朕自有打算!你們走吧,該幹嘛幹嘛,以後都沒你們的事兒了!”顯然是下逐客令。

“天皇陛下兼教主閣下、お大事に、行きました。(天皇陛下兼教主閣下保重,我們去了。)”德川家光家目的已經達到,便一刻也不想留在這陰森森的“鬼屋”中,畢竟自己還要率領臣下們去“坐山觀虎鬥”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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哈哈,多謝各位書友關注,收藏,推薦,訂閱和評論本書!身為作者,我很高興也很榮幸能為各位讀者提供一部符合大眾口的“都市異能”兼“修真玄幻”小說。常言道“人生苦短,筆尖修長。”是故,修真路漫漫,何處覓長生?煩惱無去處,且看書中人!願《天地任我行之“係列”》小說能給大家帶來快樂與感悟!

本故事純屬虛構,若有雷同實屬巧合!道友們,打工辛苦,時間緊迫,創作不易,點讚收藏,順便轉發,欲知情節?下回分解!(“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千鍾粟?書中自有顏如玉”?歡迎閱讀我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