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你……

沒有你,我患得患失。

酸甜曖昧,早已不再。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感懷。

你的聲音,你的輪廓,還有你那不可一世的驕傲,讓我拿什麽來交換?

我該如何做,才能將你的笑容遺忘?

我的眼淚,你的感動。我的付出,你的接受。我還是很白癡,你還在裝傻。

林林總總……

突然想起那夜淩晨,你說想抱著我,讓我哭出所有的委屈和怨恨。

你可曾知道,為你心傷,我已無力再去接受別人敞給我的溫暖懷抱。

如果我蹲在街角,像個孩童般,直不住地流淚。你會不會有些許動容?

如果我在喧囂的雨夜,淋透了自己,要你即刻出現。你會奔來我的麵前嗎?

如果我說我又習慣性地想你了。念你的眉目,想你的聲線。念你的溫言,想你的容顏。你會有所觸動嗎?

我害怕,失去。哪怕它從來不曾屬於過我。

我恐懼,記憶。即便它曾留下最疼痛的傷口。

我悲哀,曾經。因為它每時每刻都美得那麽另人心碎。

沒有你,我想不明白。

我們真的不能有未來嗎?

為什麽?

所有被拒絕的人都企圖找到自己配不上另一方的原因。

為什麽別人就可以兩情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為什麽我堅忍那麽久,你還是同樣無動於衷?

為什麽我傻得那麽徹底,接二連三?

為什麽我自編自導自演了一年的情感大戲,你還是隻想當一個看客?

為什麽你的眼裏看不到我的存在,不肯試著走出過去?

為什麽我竭盡全力,還是沒能抹平你的傷痕?

你在嫌棄我嗎?你還在留戀昔日的溫情嗎?

如果你始終無法忘懷、剔除沉重的心理包袱。你的一輩子將活得很累。

我可以帶給你很多歡樂。你有過的,你不曾體驗過的。

你又在說我強求,逼迫你再次明確地定位你我的關係嗎?

隻要有百分之零點零一的可能,我都會奮不顧身、不顧一切地爭取。

你開始厭煩了嗎?你開始逃避了嗎?

你可以不理我,你可以完完全全從我的生活中消失得無影無蹤,不給我一絲一毫的希望。

我權當自個兒再犯一次傻。

所有的人都讓我放開手,瀟灑點,不要那麽沒尊嚴。

可是,我的舍不得,我的不舍得,他們懂不?

他們不懂。

獨自掩麵而泣,何人知曉?

大笨蛋,我想你了。很想、很想。想到無法從容地呼吸,想到心酸不已,想到淚眼模糊。

你若看到了這篇文章,又要斥責我了吧?

你也說,“為我,不值得”。

這些我都十分清楚。為什麽我還是會忍不住歎息?

最初,問你的那個問題,你不用再次回答,答案已經被你強調了千遍萬遍,紮進了我的心裏。

沒有你,我會好好的。

放我走,絕對是你的損失。

對陪我走到最後的那個人,我不會再猶豫,不會再彷徨。

他不會在說完喜歡我後,就離我而去。

隻要他願意堅守,天荒地老,海角天涯,我都會死死地纏住他,絕對不會輕易放開他的手。

我會為他寫詩,一首、十首、百首……

我會用鍵盤記錄下每天的點點滴滴,等到兩鬢斑白,和他一起重溫。

我會為他收起所有斑駁的銳利。

我會為他丟掉一切的幽暗憂傷,隻要他說喜歡我的微笑。

我會對他大吼大叫,無理取鬧,但絕對不是因愛生恨。

我會為他放下自傲、縮減膨脹。雖然他會比我優秀很多,我心甘情願成為他背後的支撐。

隻要我有能力,不管是長篇情感小說,還是每日的心情文字,幾十萬字,我會為他奮筆疾書。

他將感動於我為他寫下的每一篇文章,每一個句子,不會像你一樣隨便轉一個身就走。

我不要他為我停留,我不會以愛之名來束縛他。我會給他最大限度的自由,隻要他心裏有位置來安放一個小小的我。

即便是在夜裏因他落淚,那也一定是幸福的痕跡。狠狠地、一次次,愛他更深、更久。

我要他成為我的唯一。在他麵前,我是獨一無二的小孩,需要他的照顧、他的憐愛。

他會包容我的全部,任性和囂張,歡喜和悲傷…

我哭泣的時候,他會給我一個寬實的肩膀,輕撫我的頭發,沉默如水,卻憐惜不已。

他說話會很詼諧,卻足夠柔軟。如果他太木訥,我會想很多法子,製造許許多多的浪漫。我要讓他每天都笑逐顏開,對我愈加疼愛。

無論多少**,無論多少溫暖,別人給的我通通不要。我隻想讓他對我一個人好,卻不會這麽自私地霸占他的溫柔。

沒有你,我比從前幸福。

很多人說我眼光太高,資質太高,說我太過孤傲,我能看上眼的極少極少,但都不是我的。

我已經把自己放得很低很低了。追著我的人,跟我玩著捕風捉影的遊戲,半點意思都沒有。

我喜歡上一個人,可以很簡單、很純粹、沒有來由。我不在乎他的長相、他的身高、他現在的家境…

有他在,我會過得很好。比以外任何時候都要好。

容許我叛逆一回,追求我想要的幸福。

我能給的強烈,你極力推開的,肯定會有人想要。

有一天,當你牽著別人的手,當我挽著另一個人的胳膊。煙消雲散後,將你忘卻。

我一定會比你幸福。不是對你的報複,是對我自己的承諾。

錯過我,你可能會惋惜一時,也可能會慶幸很久。

我不會再傻了。

這裏,從此往後,再也不會出現關於你的一字半句。

你的玩笑,到此為止。

你不是一個值得我傾盡所有的人。

如果有一天,你累了,徹徹底底地傷了。想找個人來靠。抱歉,我想你沒有。

你沒有對不起誰。隻是喜歡你的女子都太癡太笨。她們經不住你那些甜蜜的折磨,甘願伴你左右。

真的,終有一天,所有人都會受不住,留你一人獨自孤獨。

我是說過,要等你、等你愛上我。一年?兩年?還是十年?我等得來,可時間等不來。

大約半年就這麽過了。我已走出了和你約定過的原地。而你呢?你還在那裏徘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