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作為一個團圓的日子
家裏又隻有我老公在家的情況下
我們自然是要和婆婆一起吃晚飯
那天我們早早的忙完了
我們便一起去了婆婆的那院
婆婆是跟著小叔子一起住的
她要幫忙看孩子
小叔子的女兒才五歲
小叔子在丫頭幾個月的時候就離婚了
孩子一直跟著婆婆
說實話,要是早知道家裏兩個兒子都離婚了
我可能不會嫁進來
當然了,我老公要不是孝順能幹
我也不可能嫁給他
其實我老公也蠻帥的,就是太瘦了
我:" 媽,你這麽早就做飯了啊"
婆婆:" 這不是沒事嗎?"
婆婆:" 就想著早點做好"
老公李偉:" 這個雞做的不錯"
我:" 我嚐著也不錯"
我:" 本來很想說早來一會幫忙做飯呢"
我:" 這才幾點你都做好了"
我:" 難怪老公說我做飯不好吃"
我:" 媽做的其實好吃"
婆婆:" 這哪到哪"
婆婆:" 你弟弟做飯才好吃呢"
老公李偉:" 他學過一段時間"
老公李偉:" 這樣啊"
老公李偉:" 不過他今年過年回來不?"
婆婆:" 說是不回來了"
老公李偉:" 這樣啊"
老公李偉:" 小妮也不問,他就擱外邊玩吧"
我:" 別這麽說,說不定是在外邊賺大錢呢"
婆婆:" 就是"
正說著,婆婆端上來一盤魚
我愣住了
這明顯就是吃過的
老公李偉:" ……"
老公李偉:" 咱家今天來人了"
婆婆:" 你姐家的兩個孩子來了"
婆婆:" 我就燉了魚,炒了一個雞"
我嘴裏含著雞肉,轉頭看著老公
老公雖然說沒有說話,但是明顯看得出來有點不高興
我這是第一次在家裏過中秋,她老人家就給我剩菜吃
雖然說,都是一家人
但是這態度,很明顯的表示不喜歡我
我:" 行,都一樣吃"
我看到兩老公不高興了
連忙笑眯眯的說道
但是接下來也沒怎麽吃
喝了一些湯
我們就回去了
我:" 大姐家離這裏不遠嗎?"
我:" 兩個孩子自己來的嗎?"
我:" 咱姐這心也太大了吧"
老公李偉:" 就這個村子"
老公李偉:" 東頭的"
老公李偉:" 步行也就十幾分鍾就到了"
老公李偉:" 你吃飽了嗎?"
我:" 沒"
我:" 不過家裏有月餅"
我:" 咱媽給的月餅特別好吃"
我:" 我姐給的也很好吃"
我:" 對了,你要是一會去前麵玩的時候"
我:" 記得買一些水果回來"
老公李偉:" 行,那你回去玩手機吧"
老公騎著電動車就出去玩了
我回家打遊戲了
我很喜歡玩遊戲
在裏麵也交了一些朋友
今天也是和他們約好一起打副本
一直打到十一點,老公也沒有回來
不知道是不是去打牌了
我反正是無所謂,洗洗睡了
中秋過來沒幾天
婆婆的娘家那邊來了消息說是她娘去世了
我們連夜趕過去
老人家已經咽氣了
婆婆進門就開始哭
我當時也是有些懵
連忙去拉她
老公的舅舅舅媽也伸手拉她
老公的舅舅他們挺忙的
因為之前老太太就摔倒了
很嚴重
八十多歲的年紀了,大家心裏多多少少都有些準備了
我們一直等著幫忙,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多了才回去
第二天一早就去了
家裏的孩子每一個人都有孝衣,我也有
但是我婆婆就隻拿了兩個小孩子的
老公是舅舅給拿來的
我,就像是一個傻子一樣坐在那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