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作為一個團圓的日子

家裏又隻有我老公在家的情況下

我們自然是要和婆婆一起吃晚飯

那天我們早早的忙完了

我們便一起去了婆婆的那院

婆婆是跟著小叔子一起住的

她要幫忙看孩子

小叔子的女兒才五歲

小叔子在丫頭幾個月的時候就離婚了

孩子一直跟著婆婆

說實話,要是早知道家裏兩個兒子都離婚了

我可能不會嫁進來

當然了,我老公要不是孝順能幹

我也不可能嫁給他

其實我老公也蠻帥的,就是太瘦了

我:" 媽,你這麽早就做飯了啊"

婆婆:" 這不是沒事嗎?"

婆婆:" 就想著早點做好"

老公李偉:" 這個雞做的不錯"

我:" 我嚐著也不錯"

我:" 本來很想說早來一會幫忙做飯呢"

我:" 這才幾點你都做好了"

我:" 難怪老公說我做飯不好吃"

我:" 媽做的其實好吃"

婆婆:" 這哪到哪"

婆婆:" 你弟弟做飯才好吃呢"

老公李偉:" 他學過一段時間"

老公李偉:" 這樣啊"

老公李偉:" 不過他今年過年回來不?"

婆婆:" 說是不回來了"

老公李偉:" 這樣啊"

老公李偉:" 小妮也不問,他就擱外邊玩吧"

我:" 別這麽說,說不定是在外邊賺大錢呢"

婆婆:" 就是"

正說著,婆婆端上來一盤魚

我愣住了

這明顯就是吃過的

老公李偉:" ……"

老公李偉:" 咱家今天來人了"

婆婆:" 你姐家的兩個孩子來了"

婆婆:" 我就燉了魚,炒了一個雞"

我嘴裏含著雞肉,轉頭看著老公

老公雖然說沒有說話,但是明顯看得出來有點不高興

我這是第一次在家裏過中秋,她老人家就給我剩菜吃

雖然說,都是一家人

但是這態度,很明顯的表示不喜歡我

我:" 行,都一樣吃"

我看到兩老公不高興了

連忙笑眯眯的說道

但是接下來也沒怎麽吃

喝了一些湯

我們就回去了

我:" 大姐家離這裏不遠嗎?"

我:" 兩個孩子自己來的嗎?"

我:" 咱姐這心也太大了吧"

老公李偉:" 就這個村子"

老公李偉:" 東頭的"

老公李偉:" 步行也就十幾分鍾就到了"

老公李偉:" 你吃飽了嗎?"

我:" 沒"

我:" 不過家裏有月餅"

我:" 咱媽給的月餅特別好吃"

我:" 我姐給的也很好吃"

我:" 對了,你要是一會去前麵玩的時候"

我:" 記得買一些水果回來"

老公李偉:" 行,那你回去玩手機吧"

老公騎著電動車就出去玩了

我回家打遊戲了

我很喜歡玩遊戲

在裏麵也交了一些朋友

今天也是和他們約好一起打副本

一直打到十一點,老公也沒有回來

不知道是不是去打牌了

我反正是無所謂,洗洗睡了

中秋過來沒幾天

婆婆的娘家那邊來了消息說是她娘去世了

我們連夜趕過去

老人家已經咽氣了

婆婆進門就開始哭

我當時也是有些懵

連忙去拉她

老公的舅舅舅媽也伸手拉她

老公的舅舅他們挺忙的

因為之前老太太就摔倒了

很嚴重

八十多歲的年紀了,大家心裏多多少少都有些準備了

我們一直等著幫忙,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多了才回去

第二天一早就去了

家裏的孩子每一個人都有孝衣,我也有

但是我婆婆就隻拿了兩個小孩子的

老公是舅舅給拿來的

我,就像是一個傻子一樣坐在那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