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放學了

我:" 放學了呀"

我:" 趕緊去寫作業"

我:" 我做飯去了"

兒子雨晨:" 媽,要不等一下爸爸"

我:" 放心好了"

我:" 我會做好的"

雖然說的信誓旦旦的

但是還是滿擔心的

隻好一隻手拿著手機,看著上麵的APP學著做

不得不說,這次做的還不錯

兒子雨晨:" 爸爸不回來吃飯嗎?"

我:" 好像說是要和朋友一起喝酒"

我:" 咱們倆吃,不用擔心他"

我:" 我給他打了電話"

兒子雨晨:" 行"

晚飯還行,吃的很開心

晚飯後,我就拿著手機玩遊戲

兒子雨晨:" 媽,我可以玩一會嗎?"

我:" 那你作業寫完了嗎?"

兒子雨晨:" 寫完了"

我:" 那玩一會吧"

我們一起玩了遊戲

基本上,每天晚上都會一起玩一會

然後睡覺

這天,村委會的婦聯主任來了

婦聯主任:" 哎,嬸子,我是村委會的"

婦聯主任:" 專門管婦女這一塊的"

婦聯主任:" 我來是想安排你去做檢查的"

婦聯主任:" 村子裏每年新來的媳婦們都要去檢查"

我:" 好的"

我:" 什麽時候去"

婦聯主任:" 星期一早上吧"

婦聯主任:" 到村委會大隊那裏集合"

婦聯主任:" 還有幾個一起去"

我:" 行"

我:" 要帶什麽東西嗎?"

婦聯主任:" 帶上身份證就行了"

我:" 好的"

婦聯主任:" 那嬸子你先忙著"

婦聯主任:" 我走了"

我:" 好的"

我:" 慢走"

每年婦女都要去做檢查

所以我也沒有太在意

帶著兒子玩了一天遊戲

第二天又逛了大半天街

星期一早上早早就去等著了

到了地方

做檢查的人還不少呢

有聽到好消息的

說是懷孕了

看著她們開心的樣子,真的感覺心情都好了

也有聽到不是好消息的

說是疑似子宮癌的

心裏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到我的時候

整個人都緊張到不行了

但是

我:" 疑似?"

我:" 很嚴重嗎?"

醫生:" 現在還不能確定"

醫生:" 要看看最後報告"

醫生:" 你過幾天來拿報告吧!"

我:" 好,好的"

做檢查的醫生,似是而非的話,讓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提心吊膽的過來好幾天

最後的結果很傷人

醫生:" 子宮肌瘤"

醫生:" 不是很嚴重"

醫生:" 但是需要做手術"

醫生:" 最好去好好檢查一下"

我:" 很嚴重嗎?"

醫生:" 不是很嚴重"

醫生:" 但是會影響要孩子"

醫生:" 你想要孩子嗎?"

我:" ……"

我當然想了

自己的孩子,小小的,可愛的……

醫生:" 盡快去吧"

醫生:" 這個長的很快的"

我:" 好,謝謝你"

回去之後

我坐在院子裏,看著這個不大的小院,真的很無奈

老公的生意剛剛有了好轉

最近才在娘家拿得錢

真的不好意思再去拿了

我該怎麽辦?

媽媽:" 幹什麽呢?"

我:" 媽"

叫了一聲媽,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媽媽:" 怎麽了"

媽媽:" 怎麽了"

我:" 我,我生病了"

媽媽:" 生病就看病"

媽媽:" 哭什麽呢"

媽媽:" 嚇我一跳"

我:" 是子宮肌瘤"

我:" 說是要住院"

媽媽:" 確定嗎?"

我:" 不確定"

我:" 這邊隻是說很像"

媽媽:" 那你去檢查"

媽媽:" 檢查完了"

媽媽:" 該治就治"

媽媽:" 女婿知道嗎?"

我:" 現在還不知道"

我:" 我剛剛回來"

我:" 他幹活去了"

媽媽:" 那等他回來,商量商量"

媽媽:" 明天給我個電話"

我:" 嗯"

不知道這子宮肌瘤是怎麽回事?好不好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