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到那個女孩是在一個下午,那時候應該是下午放學的時間了。女孩拎著大包小包的東西,我仔細看了一下是一些水果。還有一個很大的西瓜從這個時節的價格來看這個西瓜應該至少也要30塊才買得下來了。“阿姨,您好!麻煩您給我來杯木瓜牛奶好嗎?”這是女孩的第一次到我店裏來,也是從這一次以後,女孩再來的時候總是微笑的對我說“阿姨我要木瓜牛奶,謝謝”女孩個子不高不矮大概160CM體型很勻稱,有一點點的雙下巴卻突出了她的可愛。我很喜歡她的眼睛,大大的顯得似乎她是那麽純真。
女孩靜靜的喝著她點的木瓜牛奶,過了15分鍾以後一個穿著白色衣服的少年坐到了她的對麵,看到他女孩就笑了起來,我想她那幸福的笑臉說明了一切。天忽然陰了下來,我斷斷續續的可以聽到一點她們的聊天內容,我想他們是幸福的。因為男孩說:“等等吧!好像要下雨了,如果下雨你就不要走了。”然後溫柔的看著她,她也幸福露出了笑臉。
可是女孩說:“不了,我還是回去吧!我明天還考試,我隻是想來看看你……”男孩沒說什麽,走之前女孩還多要了4杯果汁讓男孩給他們宿舍的人帶去。後來我看到男孩回學校了,女孩一個人往115的路站牌走過去。
時間總是在不經意的就溜走了,在你要忘卻的時候就會又突然的冒出來,就像她。
“阿姨,您好!您還記得我嗎?”我正在思索的時候她解釋到“我是上次拎了很多東西來這裏的女孩”突然我想起她,忙說“來,坐”這一次她身上帶了個卡通的背包,她說要到附近去找房子住。要在這裏住上幾天,來陪陪男朋友,先來跟我打個招呼,因為上次給她做的木瓜牛奶很好喝,等訂好房子就過來。我笑著說好。我又看到那張
幸福的笑臉。
我是開哈鮮族的,所以我每天都會看到很多很多不同的笑容或是憂愁。可是我卻記住了這個女孩的笑容。
當我從半夢半醒的狀態中透過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那個女孩沒有來。到了晚上7點左右的時候又聽到那個聲音“阿姨,您好!我來了”“你不是說中午的時候就要過來了嗎?”
“恩,對不起!阿姨,我中午過來的時候看到你在椅子上很困的樣子就沒叫醒你,我到附近去轉了轉。他給我電話說要過來,所以我就回房間去了,現在是下來買吃的,所以又來喝您的木瓜牛奶了。”我們都笑了。“你男朋友呢怎麽不和你一起來?”“噢,他說他這幾天沒睡好不想下來”“哦,你對他挺好的”女孩的笑容依舊那麽燦爛。“阿姨,別忘了還要一杯西瓜汁”我記得上一次男孩要的也是西瓜汁,女孩還是那麽記得。我想她是個細心的女孩,她說她已經放假了,反正也不想早早的回去,所以就想過來陪陪男朋友幾天,給我說他喜歡吃魚。給她對我弄好了果汁她又禮貌的道別說明天找我。
第二天她來了,隻個炎熱的中午。她這次沒有要木瓜牛奶,她點的是菠蘿汁。“你不喝木瓜牛奶了?”“不了,阿姨!我想喝他喜歡喝的,我想知道他在喝這個的時候是怎麽想的。”我們就這樣開始聊天起來,我從她口中得知原來她不是這個學校的,知道了她的家鄉她的理想她的過去……對於她的過去,當我聽到的時候我是多麽的不忍心聽下去,我隻是一直對她說,孩子沒事。會過去的都會過去的。她在陳述她的那些往事的時候雖然表麵上看似那麽堅強,可是我依然捕捉到了她眼底那一抹傷痕。我看著這個孩子頓時那麽心疼。那天我們聊了很多很多,她說他們之間其實沒有一句承諾沒有一句甜言蜜語也沒有一句誓言。用她的話來說就是他們彼此之間其實並不是像那些情侶一般,他們之間沒有愛,隻是覺得2個人想在一起。而她既然在一起就要有責任對他好。在她這個如花的年紀是什麽使這樣一個少女如此落寞.
我心疼卻更不想更多的卻揭開她的傷疤,我清晰的看到她的手上有很多刀疤,我心寒了。要是我是她的父母我怎麽麵對這些呢?而眼前的這個女孩在那一瞬間傷逝以後依然燦爛的說“阿姨,我知道我們人的一生中會有很多很多的意外,我們會失去很多很多東西。以至於我們會到了麻木的狀態,可是我依然相信幸福每個人都有,因為莎士比亞這樣說過”我也笑著對她說“對啊!還有很多美好的東西存在呢。”她的手機鈴聲響起了,她說阿姨我回去了有時間再來。我看著她走的背影,我又傷逝起來。這麽一個美麗的季節她卻要承受和她的年紀不相符合的東西,連我都不敢想象她那時候是多麽痛。我想她一定會幸福的。
晚上了,這個時候人不多也不少,都在各自談論著閑事,他門口又出現了熟悉的身影。“阿姨!”“來啦!”“恩”“怎麽我都不見你男朋友陪你呢?”“哦,他看電視”雖然她還是用招牌微笑麵對我,可是我還是看出了她的失落。“其實,我有叫他陪我下來走走的,可是他就是說他想好好看看電視休息休息……”我突然有一種衝動,我如果是那個男孩的母親,我想我一定會告訴他好好珍惜眼前的這個女孩。她微笑著接過木瓜牛奶後對我說“阿姨,我昨天逛街的時候發現離您這附近不遠的有一家精品店賣的香皂好香,我去給您也帶一塊吧!然後就走了,不到5分鍾她回來了,遞給我的是黑色外包裝的老撾茉莉香皂,我聞聞真的很香,我把錢給她她卻說“阿姨,不用。不值幾個錢,好東西我們一起分享啊!”然後推脫半天我收下了。她又說“阿姨,我走咯。我出來買燒烤,給他帶魚回去吃。”記得她說他愛吃魚。
第三天她來了,是中午。她說想木瓜牛奶,我看到她似乎有點不對勁的樣子,像是生病了,所以我建議她喝煮過的木瓜牛奶。看著她的樣子我很是心疼了,記得那個男孩似乎不是那種很帥氣的。可是我不明白為什麽這個女孩對那個男孩這麽好,而那個男孩是不懂還是怎麽卻沒看出女孩不舒服。她今天沒說太多話,我說“孩子,怎麽了?”“她欲言又止。
我看到她有傷心的氣息,她不說我也不問。就這樣,我們坐了一會兒她起身說“阿姨,您早點休息吧!我回去了,給他帶點吃的”我看著她離去的背影,雖然我並不知道她發生了什麽,可是我想她是很傷心的。傷到她今天沒有了笑容,也許是生病吧!
第四天,女孩來了。還是中午來喝果汁,今天她點了菠蘿汁。她說“阿姨,給我留個號碼吧!我就回去了,回去跟您聯係”那天我們開心的聊天,她說明天中午回學校帶帶東西晚上就走了。今天的她應該是開心的吧!我祝福這個女孩希望有一天,她會幸福。
這是女孩走的這一天,我還是隻看到女孩一個人又背著她的背包走向115路站台……我看到上了車的她帶上了她那酒紅色可以遮住半張臉的眼睛,透向著窗外。
我記得我們聊天的時候女孩說了這麽一句話;有時候,我其實要的不多。越多自己越難過,我隻想好好對一個人,就算他不愛我,至少不拒絕。有時候其實此時幸福就夠了幸福本來就是一瞬間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