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幾個月的酷日炎暑,8月,夏天終於要走了。俗話說“物極必反”,在夏天最後的舞台,它一反常態,給我們市帶來了別樣的“清涼”——台風。
由於我們市特殊的地理位置,8月自然成了台風的“常客”。這不,上個星期,台風“派比安”剛剛光顧了我們這裏,現在還“心有餘悸”。
那天早上,天還好好的,可一到中午,就開始刮風了。數分鍾後,風力就達到了9級,天頓時暗了下來。那風光看就可怕,打開窗戶一聽,更是恐怖。那風威力可猛了,所到之處,灰塵鋪天,雜物蓋地,弱不禁風的樹木就像被賦予了生命,瘋狂地扭動,“搖搖欲墜”,肯定恨不得立刻長出一條腿來。我打心底裏為那些樹們擔憂,好像隨時都會被風連根拔起。路上的行人變得寥寥無幾,隻剩下幾個下班的人在“頑強抵抗”,頭發被吹得淩亂,衣服似乎要“飛”出去了,可謂是“前進一步,後退五步”,越是用勁退得越快,隻好“乖乖地束手就擒”,索性把車停在路邊躲風了。風可是大極了,一陣風可以吹出10幾公裏,而且是“一波接一波”從未間斷過。
如果說台風的威力強如逃出籠牢的猛獸,台風的範圍大如暴漲的洪水,那台風的聲音就難聽如狼哭鬼嚎,像是一種絕望的咆哮,一種令人毛骨悚然的咆哮。雖然在城裏無法發揮台風真正的“實力”,但在郊區的農村人眼裏,台風不亞於印尼人對海嘯的恐懼。聽著這可怕的聲音,看著這強勁的風力,我不知道明天的新聞裏又會有多少悲劇,多少失去田地和家的淚水。台風就這樣一直刮到了深夜……
夜深了,我被巨大的動靜吵醒了,我知道,雨下起來了。在每一個台風的夜晚,我絕對不會睡得著。因為雨聲似乎要比風聲大得多。我站在窗前,靜靜地看著雨下著,雨可不會安靜,因為看它的樣子,似乎不把每一個人都吵醒就不會罷休。每一條雨絲都是一根又長又細的箭,又是一顆不長眼睛的子彈,毫無目的地向能達到的盡頭掃去,不管是地上,樹上,還是窗上。經過仍然不謝幕的台風的“煽動”,雨又斜著下,更加增加了它的不可預測性。不一會兒,窗上已經到處是雨水了。雨絲打到窗上,被分解成一顆顆雨珠,緩緩地劃落。窗上像是隔著一層霧,使我看不清外麵的世界……
早上,台風自然成為了新聞的主角,看著電視上被洪水淹沒了屋子而不得不爬上屋頂求助的人們,我心裏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看到這裏,我沉思片刻,便堅定地拿出了我上個月的零花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