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剪一頭短發,圓圓的臉,大大咧咧的做事、說話,喜歡穿T-恤杉,特別是藍色的,十足的男生樣。因此,我惹來了許多麻煩。。

我本來是個很受歡迎的人,但是我轉學了一次,開學的那一天,我也是穿者藍色T-恤杉。下課後,居然沒有同學來理我,至少女生理我一下,跟我談談話。我隻好走過去跟一群女生攀談起來,我說了兩句話,還是沒人理我,唉,她們怎麽都這麽沒人性。沉默,在沉默,一個女同學的聲音打破了這令人難以忍受的寂靜:“你幹嗎不去找男同學玩啊!?跑到這裏來湊什麽熱鬧?!”我徹底暈倒,哭笑不得的對她們說:“我是女生啊!”說完這話,她們終於反應過來了,親熱的我說:“你怎麽不早說!我還以為你是男生呢!來來來,一起玩!”她們終於明白了,可我又呆了。

更可氣的還有!爸爸帶著我和媽媽去拜訪從前交過她的一個老師,那個老師眉慈目善、和藹可親,在心裏我就給這個老師的印象分打了滿分。可進去家門以後,我做在沙發上,一動不動,喝水吃糖也推辭了,至少要給人家留個好印象吧!不可思議,那個老師居然說:“夷?一個男孩子怎麽那麽安靜,快吃糖!”我驚訝的簡直說不出話來。幸好老爸給我解了圍:“x老師,這是我女兒,不是兒子。”“噢!”老師恍然大悟。我又呆了。

不止這些。媽媽帶我去市場買菜,經過豬肉店的時候,媽媽買下了一塊豬肉。那個老板把豬肉裝進塑料袋,拿給我。這樣拿給我無所謂,很平常的事,可惡的是那個老板還畫蛇添足的說了一句:“來!小弟弟,拿著!”我實在是忍無可忍了,衝那人大喊:“我不是男孩子!!!!!!!”這回輪到那人呆了,我倒是因為喊出來,發泄了以下,舒服多了。

老天啊,你怎麽對我這麽不公平,這個社會重男輕女太嚴重啦!每個人的腦袋裏都隻裝著男孩!我真想在我臉上戴一個麵具,而麵具上寫著:我不是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