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隻蟲子,媽媽把我生在樹洞裏,我過著快樂的日子。

今天我去找吃的,我來到蘋果樹上,剛想吃蘋果,就發現蘋果樹上有一條小蛇。它張開大嘴向我撲來。我飛快地從蘋果樹上爬下來,才沒被吃掉。現在我的肚子咕咕直叫。

我又向花心裏爬去,可是走到半路就遇到了母雞和小雞。它們開始啄我,都想吃了我,我趁它們不注意才逃了出來。等我爬到花下來,發現花心已經被別的蟲子占了,我心裏很失落。

我爬回樹洞裏,開始吃樹皮。這時啄木鳥又來了,它把嘴伸過樹洞裏,啄我,疼得我滾來滾去,都半死不活了。我隻好咬了一個小洞,偷偷逃走。我才爬到樹下,就被刀螂盯住了,我怎麽逃呢?我很著急,我隻好又爬回了樹洞,幸好啄木鳥已經走了。

我終於脫險,回到了家。

回到洞裏後,我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當我醒來時,自己躺在一個東西裏。我把東西弄了個洞,出來了,這時我發現自己變了。我長出了翅膀,頭上長出觸角,嘴巴變成了小細管。小動物們也不再吃我了,我現在敵人是網子。

我現在再出不吃菠菜或菜葉了,而是去吃花蜜,花兒也喜歡我。我以前的敵人也不再吃我了,個個表現得都很友善。我的朋友也漸漸多起來,小蜜蜂經常送給我又香又甜的花蜜。我以常和小夥伴們一起唱歌、跳舞,一起玩,我已經不是過去的我,我這時才知道自己已經變成了一隻美麗的帶花點的蝴蝶了。

從此我過著快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