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認為發一下怒可以減少一下心理壓力,自己的心情會好受一些,情緒在瞬間得到放鬆但有時會得不償失。其實發怒對人是沒有什幺好處可言,發怒是當一個人看到事與願違時的一種消極的情況反應,它表現有多種多樣,形式不拘,有時勃然大怒有敵意,有怒目而視,有摔東西。發怒會使人的心理和精神上受到傷害,因為發怒的情緒變的一落千丈,感到生活平淡無味,往日的歡聲笑語,現在離你遠的不見蹤跡,當然發怒可能會出現高血壓,潰瘍,皮疹,心悸,失眠,困乏,心髒病等。朋友,你看到發怒時發現這幺多的連鎖反應,平時要注意,另外還要提醒你摔東西時看看周圍有沒有人,不要傷到別人。
有人認為發怒可以在錯時間內可以解決現實問題,能達到某種目的,請你仔細想一想,有時你會覺的很不劃算,可能你因為發怒失去一位真心的朋友,也可能因為發怒失去一次光官發財的機會。
作為領導,也許是領導特有的作風,通過發怒來威懾某人或下屬,這時那些在心理上或生理上弱於你的人,是有作用的,但對於那些在生理上或心理上強於你的人,認為你的作法是可笑的,即便是那些一時屈服於你,被你嚇住,生怕你做出極端的事來,暫時向你服軟,但他們在心裏並不服氣,以後有機會照樣反對你,但作為領導千萬不要被別人掌握了你的發怒的弱點,否則會被下屬擺布,叫你哭你就哭吧,叫你笑你就笑吧,這是沒選擇的,也許你知道黔之驢的故事吧,故事中的驢的後果你一定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