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嚴酷的世界。

我們所生活的地方是一個封閉的小鎮,確實很小,全部居民隻有78個人。

小鎮圍繞著鎮中心---一個據說是以遠古時代的科技材料所築成的會堂建成。鐵皮、木材、還有還有一些廢舊機械構成的圍牆把危險隔絕在外。隻有受過專業訓練的狩獵者才能夠單獨外出,其餘鎮民想要到外麵去,至少要組成三個人的小隊才可以。

小鎮外是危險的。各種把人類當做食物、奇形怪狀的猛獸和甲蟲;還有能把人整個吞吃掉的植物;盤旋在空中、時刻覬覦地麵的巨鷹;甚至還有一種外形近似人類,但極其高大,凶猛野蠻的類人生物,我們把它們叫做---超級變種人。

還有收割者---我們最最可怕的敵人。別的敵人我們都能用火槍、弓箭和短矛來對付,但我們對付不了收割者,盡管他們看上去很像人類。收割者來自於未知之地,大約每兩年就會出現一次,每次出現就會帶走許多男孩和女孩,殺掉老人和婦女,有些部落的幸存者聲稱他們的皮膚比巨甲蟲的外殼還要堅硬。

所有的一切都是那樣令人恐懼,仿佛整個世界都在與人類為敵。

圍牆能保護我們,這兒才是我們的生存之地,外麵的世界,充滿危機。

在我還沒出世時,許多部落裏都流傳著一個傳說:世界原本不是這樣的。那時候,草木不像現在這麽茂密,也沒有這麽多凶猛的野獸。人們都生活在一種很大很大的、叫做城市的居民點裏。每個人都安居樂業、衣食無憂,從來無需擔心外界生物會威脅到人類的生命。那樣的日子,實在令人向往。

或許,這傳說隻是人們的一個夢想。畢竟我們西林族已經在叢林裏生活了將近60年,而世界一直都是這個樣子。

傳說不過是傳說而已,你們相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