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長時間不曾記錄下自己的生活點滴,此時敲打著鍵盤些許的陌生令我惟恐失措,驚訝於時光的飛逝,卻又感懷於生活的奇跡。
曾經在我的筆下留下的盡是些令人看了揪心的文字,心酸,更心疼。很久不曾寫字了,今天當我的雙手再次貼伏於鍵盤上敲打著這久違的文字時,同一個人卻有著不同的意境。此時的我,心境爽朗,猶如陽春三月的明媚戲舞著柔風,蘇軟,怡情且甜美……
所有的一切,一切的改變,隻因身邊多了一個他,我親愛的豬豬。一切因他而變得潤色嬌媚。
在我們的生命中總會有一種力量讓我們無法抗拒,也總會有一個人讓我們感動,心動,直至彼此心照情交,惜惜相印!
豬豬的出現讓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選擇與等待是正確的,是明智且完美的。因此也令我更加堅定了自己對緣份的定義與信仰。
2008,我曆經種種磨難,在眾多親朋好友的真心祝福聲中,我終於盼來了時來運轉的這一天。2008的歲末我的生活讓我嚐到了苦盡甘來的滋味。屬於我人生中的另一種生活篇章由此而拉開帷幕。
或許是緣份,也或許是命運,豬豬的出現改變了整個憂鬱的我,他就像是我生命中的一道曙光,讓我的生活充滿希望與生機,寄予我曾經不曾想象過的幸福!
在沒有遇到豬豬之前我的生活似乎很忙碌卻單調的隻能與文為舞,字裏行間處處都布滿了憂慮的哀愁。我常常抱怨著自己是一個與愛無緣的孩子,隻是偶爾也會自我安慰,高調的學著晴丫的王者風範,衝人則喊女因優而剩。
如今,我的生活依然每天都很忙碌,但我的日子卻不再單調,不再隻是黑白相間的灰色世界,我的世界因為有了豬豬而變得多彩絢爛。
自從認識豬豬以來,我不得不承認在我的心靈深處便有了一種從未有過的從容、平靜與釋懷。豬豬說以後他隻準我快樂幸福的生活,因為有他在我的身邊。
我的豬豬是一個不善言語的大憨兒,他從來都沒有對我說過一句情意綿綿的纏心話,但他的每一句話,他為我所做的每一件事,總會給我很多很多的感動,也總會給我的心靈灌滿甜蜜的幸福。我獨自認為這是一種別人無法感受的自我體味。
一年了,眼望我和豬豬的相識快滿一年了。在這即將一年的時光裏,而真正屬於我和豬豬朝夕相處的日子卻隻需要一雙十指雙手便可以數得清清楚楚。自相識到相知,相見,相愛,我們花了不到半年的時間,並且還是倆地遙守相望的愛戀。沒有花前月下,沒有所謂的浪漫,就這樣,自然而然的讓他牽起了我的小手,輕吟的喚著我為親親,而我則大咧的叫他為豬豬。
因為如此的傖促與遙守,一月一次的相聚,日複一日的單憑網絡與電話的相連,有時難免我會在心底發出無聲的自問,豬豬真的了解我嗎?我又了解豬豬多少?我們真的適合在一起生活嗎?這些一連串無聲的問題總會讓我的意誌左右搖晃,令我猶豫不決,從中失去重心。然而,每當那會我又會情不自禁的想到一些自然而然的情愫,從而又令我多了一份信念與堅定。
細細回想,當我和豬豬第一次見麵時,說實話我不曾想過他就是那個將要與我攜手相伴一生的男子。第一次見麵,我覺得就隻是見個麵而已,但豬豬說那算是一次相親。那時的我隻是抱著一種無所謂的態度,為了不辜負長輩們的關心,出於一種不想傷害長輩們的本能,我去見了豬豬。第一次見豬豬,我沒有太多的感受,隻覺得眼前這男子很成穩,但不善言詞。我們就那樣有一句沒一句的瞎搭和著,聊了些什麽我全都忘了。
第二次見豬豬,那是我最受拘束的一次。我恨不得挖個地坑讓自己鑽進去,以至最後逃一般的離他而去。我最討厭別人做事事先沒個商量就自行其是。那一次豬豬說要請我吃飯,卻並沒有告訴我他會帶著他的家人一起前往,以至他在我心中原本就沒多深的印象再來一個大折扣。出於禮貌,我沒有將自己的憤怒展示於臉龐,相反隻是假裝高興的笑著,然後迫不及待的給我最好的哥們發信息叫他來接我離開,越快越好……
第三次見豬豬,喧鬧的街頭,三言兩語,禮貌的回敬,隨後便匆匆的轉身離去。
第四次見豬豬,大年初四夜,我病得不輕,咳嗽得厲害,也正因為這一病讓我看清楚了我家豬豬的憨兒與細膩。雖然在那之前我就一直感冒,豬豬也一直都在手機信息叮囑著我要按時吃藥。其實我也並沒有認真的吃藥,壓根就沒把這事當一回事兒,以至後來越病越嚴重。最後還是那天晚上豬豬去幫我買的藥,然後叫服務生給我倒的白開水親眼監視我把藥吃完。那一刻,我的心瞬間變得蘇軟起來,眼前這不善言詞的大憨兒此時看來如此的暖我心……
接下來的時間,豬豬整個家長般的每天監視著我要按時吃藥按時吃飯。那時,我就像一個流浪的孩子突然找到了家,找到了依靠,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
越往後,豬豬給我的關愛越來越多,所有的一切都隻落於他的行動。沒有花言巧語,有的隻是默默付出。偶爾我們也有不開心的時候,偶爾我也會生豬豬的氣,但這些卻都不影響我們彼此之間的感情。所有的一切隻因愛而生氣,因愛而磨合。
豬豬的同事說豬豬是大灰狼,可樂姐姐空間的文章寫著說嫁人就得嫁大灰狼。嗬嗬,我的豬豬,我的大憨兒,我的大灰狼,但我不做懶羊羊,我隻做豬豬的乖親兒。
我是一個外剛內弱的孩子,愛我的人都懂我,她們都懂得我最最需要的是什麽,所以,很多時候很多人都會問我,豬豬對你好嗎?你幸福嗎?
每當那時我都會不假思索的告訴她們,我很幸福,不僅僅隻是因為豬豬愛我,最重要的是我們彼此相愛。因為不管是愛還是被愛,當原本屬於倆個人的角色,最後隻有一個人充當其主角時,這種愛就不叫幸福。而我和豬豬,我們彼此深愛著對方,所以我們彼此都很幸福。
隻是,偶爾我也會擔心,擔心我們的這種幸福到底能夠走多遠、多久。我不是在擔心我們彼此之間的感情會出問題,隻是一種唯恐令我害怕生活的磨礪會使我們的感情變得越來越淡泊,以至幸福倆字慢慢抽離於我們的生活。所以每次當豬豬跟我提及我們的婚事時我總想選擇逃避,總想把婚期推後再推後……
嗬嗬,我這樣說,我的豬豬又該不高興了。嗯,我不瞎說了,我要改掉這胡思亂想的壞毛病。我要堅信我和豬豬一定會幸福,幸福一輩子!因為這是很多人希望看到的,也是我自己最大的願望!
屬於我的愛姍姍來遲,但也總算是塵埃落定了,也終於明白,千年的等候,原來隻為要找到我的豬豬,這是屬於我靈魂深處最大的撼動,我將用一生來守候!不管前方的路是平是坦,也不管風雨再不再來,我隻願與我的豬豬攜手一生,互攙互扶直至我們生命終結的那一刻!
菩提花開,墨香瀲灩。愛情花,爛漫葉,十指合扣,唯願我的幸福生活能夠細水逐流,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