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男友在一起一年了,我們家對他很好,他對我也很好沒什麽大問題,就是有時候思想單純孩子氣,但是很善良很在乎我!現在的問題是一年了他們家對我視而不見!原因是他家條件很不好覺得“高攀不起”怕養不住我!我很生氣,因為沒要求他家給我什麽我沒在乎條件,因為年輕可以努力!可是發現他沒能力沒才幹,而且我受不了他家裏的態度完全當我是透明的!一年裏我給他吃穿住,工作,全都安排好好的!可是就這樣了他家還是那死樣!我徹底崩潰了,我又不缺什麽幹嗎這個態度啊!所以我分手了!但是他哭的很傷心,我也傷心!彼此很痛苦。可是我現在接受不了他的家庭了!又舍不得他對我的好也許隻有他能接受我的壞脾氣!我很矛盾!這個男人沒錢沒房沒能力,還沒有好的家境沒通情理的家長,隻有一顆很愛很愛我的心!我要嗎!在這一年裏我很累很累!也幸福過!

MINA:

隻要不落難,自古公主的脾氣都不好——脾氣不好不是貴族特征,隻要願意動植物都能被寵得嬌滴滴再加壞脾氣。公主脾氣壞,因為爹厲害,您脾氣壞,因為您比男友厲害。

多麽厲害的姑娘啊,不但自力更生,不事權貴,還可以安排男人的衣食住行、工作。

隻是,您在為自己不是勢利眼而自豪的同時,男友的家人也許也在為自己不是勢利眼而自豪——所以,他們不卑不亢沒有頂禮膜拜提攜他們兒子的您。

不知道他家到底做了什麽,使您用上了“死樣”來形容。前幾天和女友閑聊,設想如果我們做婆婆,哪類女孩不會要來做兒媳婦。我們列了愚笨的、裝可愛的、髒話連篇的、勢利眼的……列舉了那麽多,惟獨沒說:居高臨下、不尊重老人的!——不是我們忘記了這項,而是不相信將來他會帶回來這樣的姑娘。

我常勸姑娘們不要隨便提攜自己的男友。男人需要事業和生活的雙料成就感,女人提攜出的事業,會使他一回到家就被打回原形。於是,很容易想在別處做英雄,最好遇上一個對他的發家一無所知的姑娘,他可以在她眼中像從石頭裏蹦出來就一身毛會飛會跳的孫悟空一樣天賦異秉。

提攜這個姿勢這麽強悍,扮柔弱來使都不見得會有好果子吃,更何況您索性強悍到底。

“沒錢沒房沒能力,還沒有好的家境沒通情理的家長”,這樣說對方可不好,您的愛人是您的眼光是您的戰友您的實力——古代名妓或者富家千金們沒事就喜歡提攜個書生,提攜的結果就算收獲不了愛情,至少情郎能中個狀元榜眼,讓名妓和千金因自己能辨英才小有慰藉——按您的描述來看,都提攜了一年了,他還是沒錢沒房沒能力,所以,如果不是您不辨英庸,就是您的能力其實也不行。

啊,對了,您真的確定男友的眼淚不是喜極而泣?

也許在您傷神時,他和他的家人正在高興——終於可以擺脫您,走出您提攜的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