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3月12日,星期三,陰雨

今天晚上班裏人雜,我寫不進去,便回寢室了。

《關於早起》

今天早上,偶然間聽見一位同學埋怨:“臘八雞叫,臨明睡覺。可咱倒好,別說臨明睡覺了,天上星還滿天呢就得起床。起床,洗臉,刷牙……唉,煩死人了,還得跑操……唉!”聽了她的埋怨,我頗有同感。

【注:寫於1997年1月16日早上,晴,星期四,臘八。】

《爸爸來了》

今天中午,我準備回家,可是因為沒人和我同行,車子又壞了,隻好作罷到校門口又拐回來了。

沒想到,下午爸爸來了,給我捎了十袋方便麵,還有三小塊豬頭肉。我說:“爸爸,您真是,我在學校又不缺吃穿,每星期都拿足了錢,您又……”爸爸疼愛地說:“不是想讓你吃好點嗎,今天過節哩。”給我十元錢,聽說我們不星期了,又塞給我四元錢,說:“連你掉下的二十來塊錢也夠花了吧?以後我下鄉給你掙錢,不在家就不來了,誰回家讓誰給你捎點方便麵好了我昨天專門進城給你起的。”又叮囑我好好學習,注意身體,飯要吃飽啦等等一大套子我沒有不耐煩,隻是覺得眼發酸。爸爸推著車子,一步一回頭地走了。我終於忍不住哭了。“爸爸對我這麽好,我不好好學習,怎麽對得起他呢?一定要好好學!”我想。

【注:寫於1997年1月16日下午,晴,星期四,臘八。】

1997年3月13日,星期四,陰雨

今天還算好,作業少,都做完了,不用再“挑燈看劍”了。

我和春畫鬧翻了。現在說一聲:“對不起,請原諒!”

北雨寫給我的留言:你能懂得她,固然很好。願你取得優異成績,報以你的雙親。努力吧!朋友!春雪梅(這是北雨給她自己起的別稱),1997年3月13日

《校園裏的我》

身邊陪著爸爸的勞累,

耳邊伴著媽媽的囑托,

我,

來到學校。

校園裏,

既有勃勃的春樹,

也有腐朽的秋木,

還有一個用來窺視社會的窗口。

在校園裏,

我學到了很多,

很多……

眼淚後有進取,

歡笑後無驕傲,

因為我知道,

父母的辛苦是為什麽。

校園的我,

開朗,純真;

校園的我,

神秘,難測;

哦,

校園的我,

真實的自我。

【注:寫於1997年3月13日第二節。】

《擬致南老師的信》

南老師:

您好!

也許您對我的信不屑一顧,但這些我不在乎:隻要我給您說了就行,您看不看不關我的事。

這些閑話最好別說,我知道您會嫌我嗦。

現在我終於明白,您現在對我那麽冷漠!因為我愛鑽牛角尖,您講題時我愛插嘴,不是嗎?

在五年級畢業時,安老師曾對我說:“你最大的毛病就是愛鑽牛角尖,難免會和老師吵,這對你的學習很不利。現在我教你沒關係,到初中千萬得改了啊!”當時我雖然一個勁的點頭,但心裏還是有點不服氣。父母對我說,讓我有什麽不服的慢慢和老師說,別和老師爭,我當時也不在意。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父母和老師的話的確沒錯!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對自己能否改掉仍沒有信心。況且,我現在改也晚了!

南老師,不管你是否原諒我,我都要給您說一起:“對不起!”

此致

敬禮

祝:工作順利

學生

大風

1997年3月13日晚

1997年3月14日,星期五,陰雨

今天,好多同學回家了。我想回家,但太遠,又沒騎車子,路也不好,所以沒回去。

我涼著了,直淌清水鼻涕。

1997年3月15日,星期六,晴

今天早上剛打預備,班主任南老師上班了。他宣布了三十(大約,不到三十)個人的的名單(其中有我),說從這些人中抽二十人參加全能競賽,我一定要好好複習。這一星期考數學、物理、英語,語文到下一星期考,我先把前三門複習好吧。“加油!”我暗暗為自己叫勁。

《小思》

我偷偷埋下頭,用手拉住幾顆淚珠,然後,把它們拋向窗外,希望藍天能接住。藍天啊藍天,你能不能把它轉給我的父母?

爸爸,媽媽,我的淚珠你們有沒有接住?我和你們說過,隻要我為學習而流淚,就絕不會讓它白流。請你們放心,你們的希望,我不會辜負!

《荷》

曆盡人間悲苦,經夠世上滄桑,於是看破了紅塵,做了水中的逸物。這,就是荷。

1997年3月16日,星期日,晴

這幾天,不知為什麽,我特別想回家。過了今晚,新的一星期又到了,而且,這個星期天,就要進行全能競賽了,得加油啊!我揉了揉生疼、幹澀的眼,想起被自己奉為座右銘之一的一句話:對父母最好的報答就是好成績。暗暗提醒自己今晚睡覺時別忘了看一遍英語單詞,在這之前還要在班裏加點蠟油。

1997年3月17日,星期一,晴

今天下午第一節,我正在上課,爸爸來了。爸爸問我這一星期星期不?並說若星期,他就帶我回家,不星期就算了,在學校好好學。前天把姥姥拉回去,下午就死了。我說可能不星期,再說這個星期還有競賽考試呢。爸爸又問我要不要錢?我說已經夠了,還剩二十多呢。他又說他也該走了(打工去),囑咐了我一回,便走了。我回了教室,心裏悵悵的。唉,怪不得我這幾天總心神不寧,原來……

班門前的樹改朝換代,老樹伐去,新苗一棵棵挺立起來。看著它們,心裏生起幾絲欣喜。

下豐和中飛打架。下豐把家長叫來了,她哥剛進教室先把中飛打一頓,在老師的勸說下,被拉出去了。還說“哼,男生打女生,你們老師咋教的……“一會兒,上九問中飛怎麽回事,下豐看見了,以為中飛在罵她,又罵起來……

哼,我真看不慣!

師資班和俺班的兩個女生的車子丟了。

唉,啥事咋都趕到今天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