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沈渡穿著黑色衛衣,鴨舌帽,戴著白色有線耳機,走出去。

大清早的,太陽還沒有出來,隱隱帶著霧,風還在微微揚著,不冷不熱。

他沒和夜橙說幾點去,下午還是早上,此刻發消息過去會不會打擾她呢。沈渡已經坐在一條小路旁的大石塊上,雙手撐在膝蓋上,彎著腰,看著手機。

這是距離夜橙家最近的一個地方,夜橙房間在二樓,隻要她打開窗就能看見沈渡坐在這裏。

沈渡已經在這裏坐了半小時,還是沒有任何動作。正當他準備先去買一些貓糧的時候,前麵響起不大不溫的聲音。

“沈渡同學?”

他下意識抬頭看,就看見夜橙站在前麵,她同樣穿著衛衣,白色的,淺藍色牛仔褲,頭發散著,但不亂,小臉疑惑滿滿。

“你沒和我說時間,我以為是下午呢,那我們是現在去嘛?”夜橙緩緩走過來,手上還提著熱氣騰騰的麵包豆漿。

沈渡站在原地不動,點了點頭,“嗯,現在去可以?”可能是早上剛起沒多久,又沒開口說話過,他的聲音有些啞。

夜橙點頭,“可以,我剛去買早餐了,等我把這些帶回去行嗎?”

“好。”

說完夜橙就繞過他,跑回家。

這個時間夜欣他們沒有醒,夜橙起的早,就自個去買早餐了。

她把麵包放在餐桌上,出門時猶豫了一下,又回去拿了兩個麵包,一杯豆漿。麵包是剛剛蒸好的,有些燙手,她加速跑到沈渡那裏。

夜橙拿了個麵包和豆漿遞給沈渡,他沒有接,夜橙是真的覺得燙,“你吃早餐了嗎?沒吃的話這個給你。”

“好燙啊,你快接。”夜橙忍不住說。

沈渡接過來,然後看著她又把手裏的豆漿也拿給他。

“給你喝。”

沈渡低眸看著她,因為跑的急,此刻小臉微微染上點緋紅,高挺的鼻梁,細長的睫毛輕輕煽動著,薄薄的嘴唇微張著呼吸。

她皮膚白,也薄,軟軟的,臉蛋也是說不上來的好看,甜也不甜,妖也沒有多妖,但看著就讓人很舒服。

他比夜橙高出一大截,現在也是微彎著腰看著她的。他淡聲:“不用,你喝。”

他又將豆漿拿給夜橙。

夜橙還沒有反應過來,沈渡就已經走在前麵了。

她不得不又小跑跟上去,跟他並肩。

沈渡拿著那個包子,咬了一口,還挺好吃。

夜橙看著沈渡,眉眼都亮了幾分,“好吃嗎?”

“還行。”

夜橙還是點頭,“哦。”心裏甜滋滋的。

“那我們怎麽進去啊?”她又問。

沈渡將麵包吃完,咽下去說:“到時候再看。”

夜橙:“……”

這意思是不知道。

到學校門口的時候,她才知道沈渡嘴巴裏的“到時候再看”是什麽意思。

沈渡將她帶到學校後麵,那裏是監控死角,看不到人。

夜橙一時間無語了,對著沈渡問:“你說的辦法該不會是,我們翻牆吧?”

沈渡勾著唇,笑的肆意。“不然?”

夜橙:“……”

這人還笑的這麽無所謂是怎麽回事啊?

沈渡動作連貫,再加上腿長,三兩步就爬上去了。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夜橙看著他,忍不住感歎,這麽高的牆,說翻就翻,還不用找梯子輔助。欣賞歸欣賞,她怎麽辦?她從小到大都沒有翻過牆,更不用說是現在了。根本翻不過。

沈渡往下看,看著夜橙出神的表情,輕笑出聲,“班長是不會?”

夜橙仰頭往上看,第一次看見沈渡笑吧。

她征愣了一秒。

他坐在牆上,一隻腿垂著,另一隻同樣放在牆上,手撐在膝蓋上。硬朗分明的下頜線,清晰可見的輪廓,和他明亮的笑聲。

夜橙愣了神,兩輩子加起來才見過他明亮的笑。反應過來惱怒的看著沈渡。

她現在才知道,沈渡是愛戲弄人的,他剛剛就是。

沈渡斂起笑,跳下來。走到夜橙旁邊,“不好意思啊,我忘了你好學生沒翻過。”

夜橙聽著,更氣了。“搞的好像你不是一樣?”

沈渡點頭笑了笑,“我什麽時候說我是好學生了?班長。”

夜橙想反駁但確實沒聽過他說,“那……那我也沒說過啊。”

“嗯。”沈渡附和著,嘴角笑意不減。

太陽漸漸變大,他們在角落裏,曬不到,旁邊是一顆特別高大的樹擋著。

夜橙今天穿的還是白色的,肯定弄髒了。她忍不住問沈渡:“那怎麽辦啊?”

“簡單啊。”沈渡目光堅毅,看著卻是慵懶的。

他拉著夜橙手腕,在他麵前蹲下來,背對著她,“踩著我爬上去。”

“啊?”夜橙看著他,猶豫道。

“踩上來,待會保安大叔會來巡的。”他催促道。

夜橙還是猶豫,她不敢。

“那個……我很重的,要不你自己翻過去喂貓,我在這裏等你。”

沈渡似乎聽到什麽好笑的話,卻依舊能聽出那種肆意又無謂的聲音:“老子讓你來的,你進不去什麽道理?”

夜橙征愣幾秒,在剛剛一瞬間,她仿佛又看見那個桀傲不馴,壞的徹底的沈渡。

“那我踩了,疼你就說。”她晃悠悠踩在少年的背上,滾燙的,軟弱又堅硬的,沈渡沒吭聲,也沒什麽感覺。

夜橙兩條腿踩在他背上,手往上去夠,差了很多,下麵沈渡慢慢的站起來,夜橙也極力去夠牆,沈渡完全快站起來的時候,夜橙終於碰到了,困難的爬上去。

她氣喘籲籲的,坐在上麵,看著沈渡說:“你可以上來了。”

沈渡沒有夜橙這麽誇張,他臉上依舊淡定自如,夜橙踩在他身上時,他也沒覺得重,反而覺得輕,太輕了。

“你先跳下去,你坐上麵影響我發揮。”沈渡說的直接,夜橙性格慢熱,還有點冷,但是又不代表她臉皮厚。

她臉頰微紅,看著周圍旁邊,那裏監控看得到,而且那邊更高了點,夜橙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是她又不得不說:“那個……我恐高,不敢下去。”

沈渡:“……”

他呼了口氣,笑的牽強,更多的是無奈,這就是一大早沒事,然後給自己找事做兒。

他揮揮手,示意她往旁邊挪一點。夜橙明白,往裏坐。

他一鼓作氣跑過來,慣性往前,他手往上夠,三步踩,速度很快,夜橙沒看清,人就已經坐在她旁邊了。

動作瀟灑,一氣嗬成,完美翻牆。夜橙腦海閃過這幾個詞。

接著,他目光隨意一瞥,然後跳下去,風吹起少年的衣角,緩緩看見他腰間的勾勒的痕跡,夜橙臉一熱,移開了視線。

他重心落地,抬眸看夜橙,她側著臉,能看見她頭發隨風飄**,淩亂但不影響美觀,再下麵一點是白皙的脖子,完美的弧度。

淩亂中的美。

沈渡對著她喊了聲,“夜橙,跳下來。”他張開雙臂,說:“我能接住你。”

印象中,這是重生沈渡第三次叫她的名字。

夜橙目光複雜,盯著他,但是又不敢亂動,怕摔下去。

沈渡等了一會,往前走了點:“不敢跳?那我隻能冒昧抱著你的腿下來了。”

大腦嗡嗡響,全都是沈渡的“抱著你的腿下來”:“等一下,我跳!你在原來的位置接我。”

沈渡眉心一挑,又重新回去,張開手臂,聲音清澈明亮:“沒事,接的住。”

“相信我。”

夜橙也不敢多猶豫,屏住氣跳。

隨後,她落入一個寬大堅硬溫熱的懷抱,“撲通撲通”的心跳聲,分不清是太緊張還是太著急了。夜橙腦海一片空白,死死摟住前麵的救命稻草。

頭頂傳來一陣咳嗽聲,夜橙猛的推開沈渡,不自在道:“不好意思啊,我剛剛太……不是要占你便宜的。”後麵的聲音虛虛的。

沈渡倒是沒什麽情緒,坦**的不行。

“沒事,走吧。”

“哦,好。”

夜橙尷尬的跟在沈渡後麵。

“沈渡同學……你,我們都沒有買貓糧,也沒帶什麽東西來,怎麽喂貓啊。”

沈渡停下腳步,往後看:“喊我沈渡就行。”

“啊?”對啊,一開始她都沒怎麽喊過沈渡名字,自己都沒注意呢。

她剛想說話,就聽見前麵的人又說:“畢竟我都叫你夜橙。”

意思是,禮尚往來。

“好。”

“不用擔心,裏麵不是有小賣部,那裏可以買。”沈渡回答她的問題。

“哦。”雖然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開門,不過她也不多問。沈渡說可以就可以,莫名就是很信任他。

她跑上去,走在沈渡旁邊。

這裏安靜的不像話,走這麽久都沒見過一個人影,她從來沒有做過這種事情,現在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還有點刺激。

她忍不住看沈渡,陽光照下來,灑在他們的另一邊,這邊被大量樹擋著,斑斑樹影,雖然是這樣,但也擋不住少年臉上的光彩,眼底的自信和漫不經心的步調。

他長的白,卻特別的野氣,那種白隻是襯著少年好看。他下頜利落,鼻梁挺拔,眼眶細窄,黑眸閃爍,仔細看才能看見他左眼底下麵的痣。

夜橙想,沈渡其實一直都是這樣的吧,隻不過是上一輩子把真實的自己藏起來了。

陽光,自信,耀眼,坦**,為所欲為。這樣的他,真的好。

她目光柔和了些,低眸一笑。

沈渡察覺,看了眼,淡聲問:“笑什麽?”

“沒什麽,大概是開心。”

“開心?”

“對啊,第一次做這麽刺激的事,蠻激動的。”

沈渡扯了嘴角,“嗯。”

這裏的小賣部果然有開門,沈渡買了些牛奶麵包,還有很多……

夜橙不來還真的不知道學校小賣部周末也開門,但轉頭一想,又覺得正常,他們住這裏,怎麽可能一天到晚不開門。

他們去到後麵的朗月林。

朗月林其實還是有點大的,他們找了一會,差不多半小時才找到的,沈渡蹲下來,招招手,那個小奶貓噔噔噔的跑過來,毛茸茸的頭增了增沈渡的鞋子。

居然認得出。還是個有良心的貓啊。

夜橙微微一笑,也蹲下來,學沈渡的樣子。

“喵~喵~喵~”

那個小奶貓,沒過來反而躲在沈渡後麵。

夜橙一愣,有些尷尬,但又有點氣餒。貓不喜歡她。

“它不喜歡我?”夜橙看著貓問。

“喜歡。”

“它都躲著我。”

沈渡將貓帶回來,放在夜橙足前,“你喂它吃東西,親近它,讓它記住你的氣味。”

夜橙聽的認真,做的也認真。她拿過沈渡手裏的罐頭魚,拿出一條慢慢遞過去:“要吃嘛,很好吃的,你試試哦。”

小奶貓就真的走過去了,慢慢吃著小魚幹。它吃,她投喂。

這個貓就真的不怕她了。上一次是因為沈渡將它拿給自己的,才不會傷害她。

這個貓還真的可愛。

沈渡而後就站起來,靠在一棵樹上。打了個哈欠,眼底的黑眼圈泛紫。

夜橙抱著小奶貓,輕輕安撫著。她看向沈渡:“你很困?”

沈渡閉眼突然清醒,鼻音嗯了聲。

“我比較晚睡。”

夜橙點了點頭,“來這麽久都是嘛?你黑眼圈很明顯。”

沈渡也沒瞞,實話實說:“嗯,可能是不太習慣。習慣就好了。”

“嗯。”

一陣無言。

空氣中隻有樹葉沙沙作響。

夜橙又問:“沈渡,要是下雨怎麽辦?”

沈渡一愣,這個問題他確實沒想過,“不知道。”

太直接了。

夜橙:“……”

夜橙:“貓肯定受不住的,我妹怕這種毛茸茸的動物,我家肯定不讓養。”

沈渡半嗑著眼,沉著聲說:“到時候再說。”

又是這句話。

夜橙也不知道說什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