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就出院。我已經好了。我證明給你看。”我雙手撐著床,準備坐起來。我覺得此刻的雙手是最有力的,比以往的任何一個時候都有力。我真的坐了起來。這一點讓我感覺很高興。她也很興奮。

“不能這樣。老人剛走,笑和玩樂在這個病房裏,是對他最大的不敬。”她收住了笑容,站起身來,準備收拾那張空**的東西。

十分鍾以後,她把所有東西都收拾完了,看了我一眼,也不說話,便轉身出去了。門就那樣半開著。

下午三四點的時候,我正趴在病**享受著午後陽光刺激的熱浪。梅青來了。

“你怎麽不拉上窗簾,不熱嗎?”我沒有聽到推門的聲音,她仿佛突然間就出現在我的麵前。她今天穿著一件牛仔短褲,套著黑色的絲襪,一直越過了膝蓋。

“你真是偷偷的來了?”我這句話是想嘲笑一下她。不過,她好像沒有意識到。

“是呀!你不知道星球六最後一節是體育課,過了這一節就放學了。放學後,我就自由了。而現在我承認我是偷偷來看你的。”她坐在旁邊的病**,兩手撐著床沿。

“要是讓我那個他知道了,我肯定又要被她扯回去了。說實話,我有點怕他。”她說起話來,很平緩很溫柔,聲音也很好聽。

“你怕那個混蛋?”我覺得這樣稱呼她的男朋友比較合適。

“不能這樣說他,不過,這個稱呼也滿配得起他的。他會動手打人,還打過我。”她微微低了一頭,“相比較而言,我更喜歡你的這種肆無忌憚和無理謾罵。”

我不知道她怎麽會拿我和那個混蛋相比較,雖然很多人會認為我和混蛋也差不多,但是我不打女孩子,最多也就是說幾句髒話而已。

“你為什麽要拿我和他作比較,完全沒有意義。我不是他,他也不是我。而且好像似乎大概我們是剛認識,我不需要你虛偽的誇獎。你要是罵我,我倒是欣然接受。”我看到她就有點莫名的反感,雖然我也不敢保證,這反感其實是一種喜歡。

“你怎麽這麽奇怪,我誇你有什麽不對嗎?我罵你就好了。我不會罵人。我一個女孩子罵人別人聽到會怎麽看我?”她有點歇斯底裏了,不過,聲音依舊很好聽。

“我就是喜歡被人罵,不喜歡被人誇獎。你要是接受不了,你可以馬上離開,我不需要你的道歉,你的安慰,你的善意的說辭。”

“你去死吧!”她一下子跳到我前邊大叫了一聲,飛快的跑出了病房。我覺得這如傾盆大雨一樣,酣暢淋漓。

約莫過了一刻鍾,她又回來了。我是不經意間看到她臉上的淚痕的。不過,我對女人以流淚的方式賺取同情心沒什麽感覺。

“你給我起來!”她剛到我床邊就開始拉扯我,“你再不下床鍛煉,你整個身體就退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