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縷善良,一顆珍珠淚。一心長望,厚與上善。

常想是不是善良,就能夠讓心靈照亮世界。或許那是一個幻想,但總是美好的。所以,我還是習慣堅持著,至少讓自己擁有一半以上的善良。無論怎樣,那樣會讓人感到心靈的安寧。會讓自己的心總是美好著。

不必抱怨什麽,那流逝的已流逝;那該來臨的,必會來臨。常寧上善,或許收獲不了金錢和權勢,但總可以讓心靈保持一種平衡態。不大習慣微笑,但熟悉的人,總還是可以笑一點點的。或許一切隻為善良吧。

我似乎清楚得很,沒有誰虧欠我什麽,但還是微笑不起來。或許嚴肅也是一種人生態吧。愛許願的人很多很多,但我幾乎是不許願的。個中原因或許每個人都明白吧。我習慣仰望寧靜的夜空,繁星點點,點綴著夜幕。很愛那樣地守候著心靈的寧靜。這個時候,每顆星都是一枚善良的種子,當劃過夜空飄向世界的某個角落時,那裏就有了善良。我高興的是,天空的星星是那麽那麽地多,所以飄來的善良也總會是很多很多的。

紛紛擾擾,那不是人生之態,那隻是飄過的濛濛細雨,它總會落去的。幽幽怨怨,那不是生活的悵惘,那隻是羈絆歲月的幾絲寒涼,它總會過去的。我希望,你能夠看破人生的紛擾與幽怨,常善待自己,與人為善。你若願意,你總會感到善良與你同路。

陽光,總是溫暖的;因為你的心是溫暖的。我這樣說,你明白嗎?我想你會明白的,當你早晨醒來的時候,感到是陽光,你就擁有溫暖;感到是寒涼,你就擁有寒涼。

善良的人總是走在大路上的多,而我也去走走小路,那裏的善良也會多起來吧。我所高興的是,善良的眼神總是多的。我最煩憂的是陰雲滿布的天空,那樣我看不到星星,或許讓人感到有些可怕吧。那是因為,我真個不知道,那夜善良會飄落到哪裏。

我還是那樣地習慣仰望夜空,走在滿天星光照亮的路上,因為那樣,我可以知道善良就在前方,或許正與我同路。